第A03版:焦点·投资逻辑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4月14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积极因素料不断增多

 对于此轮行情上涨空间,任泽平认为:“站在现在这个时点,经过近两个月的震荡筑底,市场将选择方向,无非是向上或者向下。我们认为,市场将选择向上。在未来一段时间,没有明显的利空,而且我们判断会利好频出。因此,在未来一段时间建议大家加仓。上涨空间方面,我们看到20%。进攻方向沿着四大方向,就是弹性大的成长股、业绩改善的价值股、高股息率和供给侧改革受益的相关板块。”

 兴业证券首席策略师王德伦表示:“随着制约市场的消极因素不断弱化,促进市场向上的积极因素不断累积,市场虽然震荡前行,但离我们预期的方向越来越近,震荡向上的趋势会越来越明朗。”

 值得注意的是,一些机构的投资逻辑仍回归到新经济这一主题上。程志田表示:“我们依然会在代表经济转型的方向加大配置。不少绩优的成长股与高点相比,几乎腰斩,甚至更多,这个时候配置这类股票风险不会太大,回报也会较好。同时,与2014年不同的是,由于供给侧改革,周期性品种也有机会,但这种机会不是持续性的机会,而是波动性的机会。”

 张戈则表示,在市场估值较平的情况下,长、短期景气度成为配置的决定性因素,由于部分周期股缺乏大逻辑,更关注小盘成长的投资机会。需要注意的风险点是,若国内外经济形势出现变化,减仓、配置银行等低估值股票将是最佳选择。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