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4月14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
在川签署合作协议
郭新志

 4月13日,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与四川证监局、四川证券期货业协会及上市公司协会、辖内证券期货经营机构以及上市公司约300家机构在成都共同签署了“关于促进四川地区证券期货纠纷解决”的工作备忘录,通过专业第三方机构的介入进一步创新纠纷调解工作机制,开创纠纷调解工作新局面,促进四川辖区证券期货纠纷得到专业、公正、高效的调解解决。

 此举旨在贯彻落实中国证监会“公平在身边”投资者保护专项活动部署、拓展新型纠纷调解机制。此次合作明确了由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开展辖区委托的纠纷调解、签约机构应当自律配合调解;同时,还推出对经协商未达成和解的纠纷,投资者服务中心可依据有关法律法规、行业惯例等作出调解结果,纠纷双方对调解结果无异议的,调解结果即时生效的无异议确认机制。

 签约仪式上,该中心还为四川辖区第一批聘任的7名兼职调解员发放了聘书,进一步完善专家调解员队伍建设。四川证监局、省金融办、省国资委、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以及四川证券期货业协会、上市公司协会的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了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并对下一步纠纷调解合作机制建设提出了意见。(郭新志)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