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4月14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036 证券简称:联创电子 公告编号:2016-022
联创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对外投资认购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进展情况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对外投资情况概述

 1、联创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对外投资认购江西通信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暨关联交易的议案》,同意与西藏山南硅谷天堂昌吉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藏山南”)等联合发起设立江西通信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暂定名),基金总规模为5亿元人民币。公司以自有资金认缴1.2亿元基金份额。具体情况详见2016年2月29日《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披露的《关于对外投资认购江西通信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暨关联交易的公告》(公告编号2016-011),该事项已经公司2016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2、经过后续沟通、磋商及洽谈,近日公司与西藏山南、江西省工业创业投资引导基金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西创投”)、嘉兴硅谷天堂禄润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嘉兴硅谷天堂”)、共青城实凯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实凯投资”)、宁波雅戈尔健康科技产业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雅戈尔健康”)、南昌市通宏投资中心(有限合伙)(以下简称:“通宏投资”)签订了《江西联创硅谷天堂集成电路产业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合伙协议》(以下简称:“合伙协议或本协议”)。目前,合伙企业已完成工商注册登记手续,并取得了《营业执照》。

 3、上述事项构成关联交易,已经公司2016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但未构成《上市公司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协议各方基本情况

 (一)普通合伙人

 1、西藏山南硅谷天堂昌吉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公司名称:西藏山南硅谷天堂昌吉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成立时间:2014年8月28日

 注册资本:2,000万元

 注册地址:西藏泽当镇湖北大道结莎段商品房104-4室

 股东结构:硅谷天堂资产管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持有100%股份

 法定代表人:张全有

 经营范围:投资管理、资产管理、投资咨询。

 普通合伙人对于合伙企业的债务承担无限连带责任。

 (二)有限合伙人

 1、名称:江西省工业创业投资引导基金股份有限公司

 成立时间:2015年8月21日

 注册资本:20,000万元

 注册地址:江西省南昌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高新一路89号

 股东结构:江西省轻工行业管理办公室资产经营管理中心持有50%股份、江西省手工合作联社持有50%股份

 法定代表人:何新跃

 经营范围:受托管理股权投资基金、政府引导基金等各类基金;从事股权投资、创业投资、项目投资、投融资管理、资产管理及相关咨询服务。

 2、名称:嘉兴硅谷天堂禄润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成立时间:2015年1月23日

 主要经营场所:嘉兴市广益路705号嘉兴世界贸易中心1号楼2201室-42

 执行事务合伙人:西藏山南硅谷天堂昌吉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委派代表:张全有)

 经营范围:实业投资、投资管理。

 3、名称:共青城实凯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

 成立时间:2016年3月4日

 注册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共青城市私募基金园区405-340

 执行事务合伙人:吴凡

 经营范围:投资管理、资产管理、项目投资。

 4、名称:宁波雅戈尔健康科技产业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成立时间:2015年8月5日

 注册资本:100,000万元

 注册地址:宁波市鄞州区首南西路68号(鄞城大厦)A幢13层

 合伙人:宁波雅戈尔投资管理有限公司(GP)、雅戈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LP)、雅戈尔投资有限公司(LP)

 经营范围:股权投资及其管理。

 5、名称:南昌市通宏投资中心(有限合伙)

 成立时间:2015年11月20日

 主要经营场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新区绿茵路500号1栋625室(第6层)

 执行事务合伙人:张前丰

 经营范围:投资咨询;国内贸易;投资管理;受托资产管理。

 上述合伙人除西藏山南硅谷天堂昌吉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嘉兴硅谷天堂禄润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和宁波雅戈尔健康科技产业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和公司存在关联关系外,其他合伙人未直接或间接持有公司股份,与公司及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或相关利益安排,亦不存在与其他第三方影响公司的利益安排。

 公司及上述有限合伙人为合伙企业的有限合伙人,有限合伙人以其认缴的出资为限对合伙企业的债务承担有限责任。

 三、协议的主要内容

 1、设立基金的基本情况

 基金名称:江西联创硅谷天堂集成电路产业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基金规模:50,000万元

 出资方式:货币出资

 注册地址:江西省南昌市高新区京东大道1699号办公楼

 执行事务合伙人:西藏山南硅谷天堂昌吉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委派代表:张全有)

 成立日期:2016年4月8日

 合伙期限:2016年4月8日至2021年4月7日

 经营范围:对外投资、投资管理(金融、保险、期货、证券除外)

 ■

 2、合伙目的:本合伙企业的目的是通过对中国境内外进行符合适用法律及经营范围的股权及准股权投资,实现资本增值。

 3、合作期限:本合伙企业之续存期限为五年,其中,合伙企业投资期三年,退出期两年。普通合伙人可独立决定将合伙企业的期限延长一年;此后,经普通合伙人提议并经合伙人大会同意,合伙企业的期限可再延长两年。

 4、投资方向及投资地域:本合伙企业主要投向集成电路行业及或相关行业的企业;本合伙企业投资注册地或生产基地在江西的企业比例不低于基金总额的60%,其余40%也原则上要求投资与江西省相关联的企业和项目。

 5、决策机制:投资委员会成员共5人,其中江西省工业创业投资引导基金股份有限公司委派1名代表、劣后级有限合伙人联创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委派2名代表、普通合伙人西藏山南硅谷天堂昌吉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委派2名代表共同组成投资委员会。投资委员会为合伙企业投资决策机构,负责对合伙企业的投资项目(及其退出)、行业地域侧重、风险控制、投资项目的后期管理进行审议及最终决策。

 5、议事程序:对于需委员会同意的事项,有表决权的成员一人一票。除非另有约定或规定,会议决议由参与会议的有表决权的成员超过三分之二通过方可作出。

 6、收益分配:按合伙协议约定进行收益分配。

 四、合伙工商企业注册登记事项

 合伙企业已完成工商注册登记手续,并取得了《营业执照》,具体工商信息如下:

 名称:江西联创硅谷天堂集成电路产业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60106MA35H6K46G

 类型:有限合伙企业

 主要经营场所:江西省南昌市南昌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京东大道1699号办公楼

 执行事务合伙人:西藏山南硅谷天堂昌吉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委派代表:张全有)

 成立日期:2016年4月8日

 经营范围:对外投资、投资管理(金融、保险、期货、证券除外)。

 五、对外投资的目的、存在的风险及对公司的影响

 1、对外投资的目的

 本基金由政府引导基金出资、主导,硅谷天堂专业基金管理公司管理,围绕国家鼓励的集成电路产业开展并购重组、股权投资,公司参与投资,分享投资收益,将对本公司发展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2、存在的风险

 本基金的设立将用于并购重组、股权投资,存在着战略决策风险;实施过程中存在信息不对称风险、资金财务风险;整合过程中存在管理风险、文化融合等无法实现协同效应的风险。

 应对措施:针对上述投资风险,公司将结合集成电路行业走势,密切关注本基金运作情况,委托管理人员跟踪本基金投资项目进展,督促加强风控论证和管理,维护本公司及股东的利益。

 3、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作为有限合伙人认购本基金,不会对公司的持续经营构成重大影响;同时公司通过本基金可延伸产业链,推动公司快速发展。

 六、集成电路产业基金投资事项

 公司投资认购的江西通信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经工商核准为江西联创硅谷天堂集成电路产业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集成电路产业基金”)]现已设立,集成电路产业基金通过全资子公司——江西联创硅谷投资有限公司与韩国美法思株式会社签订了《新股认购合同》,以定向增发方式投资韩国美法思株式会社。投资前,韩国美法思株式会社总股本1797.7151万股,投资后,总股本为2125.7151万股,集成电路产业基金间接持有韩国美法思股本328万股,占比15.43%(为韩国美法思株式会社第一大股东),合计金额1,808,264万韩元(约合人民币10,086万元)。

 根据合同约定,2016年5月底以前办理完成缴款手续。

 七、备查文件

 1、《江西联创硅谷天堂集成电路产业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合伙协议》;

 2、《营业执照》。

 特此公告。

 联创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零一六年四月十三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