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产业透视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4月14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与欧美医疗市场差距最小的前沿领域
肿瘤免疫治疗规模化应用在即
戴小河
CFP图片

 □本报记者 戴小河

 作为精准医疗的重要组成部分,肿瘤免疫治疗药物已在市场崭露头角。其中,PD-1抗体2015年在美国上市至今,市场销售额迅速放量,今年有望突破10亿美元。

 多位科学家、医学界、投行界人士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称,免疫治疗是国内市场与欧美市场差距最小的前沿领域,因为免疫治疗药物与技术在专利问题上的模糊性,国内企业快速推出了相应的产品与技术。国内企业在普通细胞治疗领域积累了丰富经验,较短时间即可实现规模化应用。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