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4月13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0902 证券简称:新洋丰 公告编号:2016-019
湖北新洋丰肥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投资设立
全资孙公司洛川新洋丰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对外投资概述

 (一)根据战略发展需要,湖北新洋丰肥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洋丰”或“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湖北新洋丰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以自有资金出资2,000万元人民币设立全资子公司洛川新洋丰果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洛川果业公司”),洛川果业公司计划开展农业种植、农产品生产、收购、销售、仓储、物流、深加工等农业相关业务。该公司的工商注册登记手续已办理完毕,于近日取得洛川县工商行政管理局下发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为91610629MA6YE35W7N的营业执照。

 (二)根据《公司章程》等相关制度的规定,本次投资事项在公司总经理办公会的审批权限内,无须提交公司董事会审议。

 (三)本次对外投资不涉及关联交易,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投资标的的基本情况

 (一)出资方式

 公司全资子公司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以现金出资,并持有洛川果业公司100%的股权。资金来源为自有资金。

 (二)标的公司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洛川新洋丰果业发展有限公司

 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法人独资)

 注册地址:陕西省延安市洛川县苹果产业园区冷库区

 法定代表人:杨华锋

 注册资本:2,000万元

 成立日期:2016年4月8日

 营业期限:长期

 经营范围:复合肥料制造、有机肥料及生物肥料制造、中量元素肥料制造、微量元素肥料制造、肥料销售;农业种植;农产品生产、收购、销售、仓储、物流,深加工以及进出口贸易以及相应功能性农产品的研发技术服务与推广;包装、果袋等生产资料生产、销售和加工;饮料生产、加工与销售、冷库建设租赁、服务、休闲农业旅游开发;现代农业自动化设备制造、销售、售后维修服务;农业机械服务。

 三、投资目的、存在的风险和对公司的影响

 (一)投资目的

 在中国农业现代化进程中,农产品领域产业化、现代化成为必然发展趋势,农产品领域以第一产业为主逐步转为一二三产业联合发展,目前政府对农业的支持力度持续加大,提出农业供给侧改革的战略,强调市场在资源配置中发挥决定性作用,为企业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同时,随着经济发展、居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对食品安全、健康营养农产品提出更高的要求,将由此催生大量对具有品牌影响力的高质量农产品的市场需求。

 立足主业,面向现代农业延伸产业链条,是公司实现发展和转型升级的内在需求,而参与农业种植和农产品经销是实现向现代农业转型的举措之一。公司投资设立的洛川果业公司作为农产品创新业务的归口管理和专业化、系统化运作平台,将公司中国作物专用肥领导者的优势延伸到下游,打造符合中国高端市场需求的大健康领域农业消费品公司,努力成为优质·健康·营养农产品专家,逐步形成公司在农产品领域的优势品牌地位,可以更高效的实现现代农业产业链相关业务布局,进一步夯实公司在农业投入品和农业服务领域的行业领军地位。

 (二)存在的风险分析及控制

 农产品相关业务存在一定的经营管理和市场风险。公司将通过专业化运作,健全风险管理和决策机制,充分发挥公司上游资源、技术、市场营销和服务优势,提高农产品相关业务的竞争力,最大程度降低相关业务发展带来的不确定性及风险。

 (三)对公司的影响

 1、洛川果业的成立,能有效利用公司在农业领域的优势,增强公司在农业全产业链的资源整合能力,提高公司的行业地位和品牌影响力,进一步促进公司肥料主业发展,提升农业综合服务能力,同时为公司在农产品领域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点,符合全体股东利益,将为股东带来更好的投资回报。

 2、本次投资资金来源为自有资金,不涉及募集资金使用,对公司目前生产经营不会构成重大影响。

 本次投资设立的洛川果业公司处于筹备阶段,该公司未来发展存在不确定性。公司将密切关注后续事项的相关进展,按规定及时进行信息披露。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湖北新洋丰肥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6年4月12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