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4月13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资金重返净流出 震荡格局难破
张怡

 □本报记者 张怡

 

 本周沪深股市上行乏力,转而回落,资金“一日进多日退”,应了那句节气老话“清明过后寒十日”。昨日,沪深两市小幅回落,场内资金则选择暂时退避,沪深两市净流出逾471亿元,远超过周一的净流入额。短期来看,上行压力较大,市场震荡格局暂难打破,资金面也将维系“进一出二”的格局。

 资金净流出逾471亿元

 据Wind数据,昨日,沪深两市资金净流出471.75亿元,而上一日两市获得资金净流入近124亿元。不过昨日尽管开盘资金净流出逾146亿元,但尾盘获得21.74亿元的资金净流入,可见在市场回落后,小部分资金选择介入;这与周一开盘净流入、尾盘净流出的格局相反。

 从资金构成来看,特大单和大单在周一净流入小试牛刀之后,周二就转而撤离,而且撤离力度大于周一的净流入力度。但是,中小单资金维系净流入格局。

 分市场板块来看,中小盘成长股集中的“中小创”成为资金撤离主区域。中小企业板昨日资金净流出额最高为153.42亿元,该板块周一获得19.76亿元的资金净流入;其中,在170只个股获得资金净流入的同时,有525只个股遭遇净流出。

 类似的,创业板昨日资金净流出额为108.68亿元;而周一该板块的净流入额仅为9.66亿元,可见资金撤离力度较大。其在开盘净流出28.36亿元,尾盘获得7.79亿元的净流入。由此,创业板个股中仅有83只获得资金青睐,而有350只遭遇资金净流出。

 而大盘蓝筹股集中的沪深300昨日资金净流出68.22亿元,也超过了其在周一的净流入额36.35亿元。其在开盘净流出31.69亿元,而尾盘获得7.26亿元的净流入。其中有75只成分股获得资金净流入,而201只个股遭遇净流出。

 从昨日行情来看,“中小创”表现不及主板市场,成长股集中的板块跌幅居前。总体来看,如果没有外部重大利好刺激,增量资金入市动力不足、存量资金游击战格局延续,那么热点持续性会较差,行情很难摆脱上方压制。“进一退二”的格局延续,使得投资者形成谨慎的惯性思维,拿不住股票,形成对震荡格局的强化。

 行业板块多遭资金撤离

 昨日,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仅有银行和钢铁板块获得资金净流入,净流入额分别为1.17亿元和1755.11万元;采掘板块的净流出额最小,为1150.63万元;而其余板块的净流出额均超过2亿元。相对而言,昨日计算机、医药生物、机械设备行业的净流出额最高,分别达到49.83亿元、47.02亿元和38.86亿元;此外,化工、电子和电气设备行业的净流出额也均超过33亿元。

 个股来看,昨日两市仅有586只个股获得资金净流入,与此前一日的1532只相比大幅缩减;而又1925只个股遭遇资金净流出。其中,浪潮信息、星网锐捷、金贵银业的吸金力较强,净流入额分别为3.26亿元、2.59亿元和2.49亿元;同时,浙江众成、*ST五稀的净流入额也均超过2亿元;此外还有二六三、鸿利光电、中国神华等10只个股的净流入额超过亿元。相对而言,三峡水利、爱施德和赣锋锂业的资金净流出额居前三位,分别为8.31亿元、5.23亿元和4.74亿元;同时还有包括国海证券、机器人和佰利联的资金净流出额超过4亿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