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4月13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3月CIFED指数强劲反弹
刘国锋

 中国银行4月12日发布的境内外债券投融资比较指数(CIFED)显示,3月CIFED总指数底部回升,收报-226.53,较2月末大幅回升了101.65,创数据公布以来最大反弹力度。

 中国银行预计,CIFED指数的“倒挂”程度有望继续缩窄,但“倒挂”仍将维持一段时间。短期内,由于中国经济在房地产和基建的拉动下积极信号增加,利率风险加大;另一方面,中高等级信用利差已大幅缩窄至历史1/4分位下方,甚至接近历史最低水平,预计在岸市场债券收益率面临一定的上行调整风险。离岸方面,由于新债供给依然稀缺,存量离岸人民币债券作为为数不多的人民币资产配置渠道将继续受到追捧,预计在新债发行显著增加前两地价差有望继续缩窄。(刘国锋)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