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4月13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炼石有色
攻克单晶叶片铸造难关
郭新志

 □本报记者 郭新志

 

 4月12日,炼石有色(000697)全资子公司成都航宇超合金技术有限公司宣布,高温合金真空冶炼和单晶空心叶片的铸造难关取得突破。

 高温叶片是涉及航空发动机安全性能的关键动部件。随着航机的升级换代,叶片也由过去的等轴晶叶片,定向晶叶片升级为技术性能更先进的单晶空心叶片。国际权威第三方检测机构美国麦锡金属处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IMR)出具的检测报告表明,送检的单晶叶片在高温拉伸性能、高温持久性能、宏观金相、显微组织等方面的测试结果均符合欧美标准。这是国内首家单晶叶片成品率达到量产水准的企业。

 成都航宇注册资本2亿元,为炼石有色全资子公司。成都航宇当日在成都展示的两款高温合金产品、多款航空发动机叶片和燃气轮机叶片,基本覆盖了目前国内在役、在研的机型。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将联合国际国内科研院所、终端用户、社会资本,深度布局航空产业矩阵,在成都双流打造一个贯穿核心材料、关键部件、航空发动机、无人机整机设计制造于一体的产业集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