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焦点·违约风险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4月13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年以来信用债
风险事件摘要
王辉

 1月18日,青岛三特电器集团中小企业集合票据“13青岛SMECN1”,本息无法到期兑付,涉及本息6360万元,最终由担保人中债信用增进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了本息代偿。

 1月21日,山东山水水泥集团有限公司中期票据“13山水MTN1”本息到期无法兑付,发行规模18亿元。

 1月27日,重汽集团福建专用车有限公司中小企业集合票据“13宁德SMECNI1001”,本息无法兑付,涉及金额3703万元,担保人中债信用增进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了本息代偿。

 2月14日,亚邦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短期融资券“15亚邦CP001”本息无法到期兑付,应付本息金额2.159亿元。

 2月14日,山东山水水泥集团有限公司超短期融资券“15山水SCP002”本息无法到期兑付,发行规模8亿元。

 3月8日,淄博宏达矿业有限公司公告称,未能按照约定筹措足额偿债资金,公司发行的短期融资券“15宏达CP001”不能按期足额偿付,已构成实质性违约,该期债券应付本息金额约为4.32亿元。

 3月17日,南京雨润食品公告称,公司发行的短期融资券“15雨润CP001”应于2016年3月17日兑付本息,公司未能筹措足额资金,不能按期偿付本息。本次违约的“15雨润CP001”,发行总额5亿元。

 3月28日,东北特钢公告,由于发行的8亿元短期融资券“15东特钢CP001”由于未能筹措到足够的偿债资金,不能按期足额偿付,已构成实质性违约,并成为地方国企在公募债券市场上的首例违约。

 4月7日,中煤集团山西华昱能源有限公司公告,发行规模为6亿元的短期融资券“15华昱CP001”不能如期兑付,由此也成为首家债券违约的煤炭央企。

 4月11日,中国铁路物资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重大事项的特别风险提示暨相关债务融资工具暂停交易的公告,称申请公司相关债务融资工具于当日上午开始暂停交易,待相关事项确定并向投资人披露后,再申请恢复交易。

 (整理 王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