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9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4月08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股票代码:002791 股票简称:坚朗五金 公告编号:2016-006
广东坚朗五金制品股份有限公司
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情况的说明

 广东坚朗五金制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的股票交易价格连续2个交易日内(2016年4月6日、2016年4月7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日均换手率连续1个交易日(2016年4月7日)与前5个交易日日均换手率比值达87.62倍,且累计换手率达52.35%,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交易规则》的相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情况。

 二、对重要问题的关注、核实情况说明

 1、公司前期所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

 2、公司未发现近期公共媒体报道了可能或已经对本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未公开重大信息;

 3、近期公司经营情况及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

 4、经核查,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关于本公司的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也不存在处于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

 5、经核查,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在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期间不存在买卖公司股票的情形;

 6、公司不存在违反公平信息披露的情形。

 三、关于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信息的说明

 本公司董事会确认,本公司目前没有任何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或与该事项有关的筹划、商谈、意向、协议等;董事会也未获悉本公司有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对本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信息;公司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

 四、必要的风险提示

 1、公司提醒投资者特别关注公司于2016年3月29日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披露的《上市公司首日风险提示公告》(公告编号:2016-001)中所列示的公司主要风险因素及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第四章 风险因素”等有关章节关于风险的描述,上述风险因素将直接或间接影响本公司的经营业绩。

 本公司再次特别提醒投资者认真注意以下风险因素:

 (一)下游行业波动的影响

 建筑五金企业直接受下游建筑业的影响,而建筑业的发展与房地产业紧密相关。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近三年及一期,国内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分别为16.2%、19.8%、10.5%和2.6%。

 国内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的降低,一方面使得建筑五金市场整体需求的增长速度放缓;另一方面也加快了房地产行业的整合和房地产市场集中度的提升。房地产市场集中度的提升带来了建筑五金市场需求结构的变化,并使得建筑五金市场在整体需求增速放缓的背景下,中高端产品的市场需求仍保持较高的增长速度。

 本公司作为国内建筑五金生产行业的大型企业,产品主要面向中高端市场。2012-2014年本公司营业收入年复合增长率为19.71%,显示建筑五金中高端市场需求仍然保持较快增长。如果国内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进一步下降,仍将对公司产品的市场需求造成负面影响。

 (二)经营规模扩大的管理风险

 公司专注于建筑五金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建筑五金行业具有的产品应用面广、产品种类丰富、定制产品占比高、客户和订单相对分散的特点使得管理能力成为决定公司行业竞争力的关键因素之一。

 本次发行后,公司的经营规模将出现大幅增长。尽管公司已建立规范高效的管理体系,在“多品种、多客户、多订单”的生产经营与客户管理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但随着公司募集资金的到位和投资项目的实施,公司规模将迅速扩大,客户服务将更加广泛,技术创新要求将加快,组织结构和管理体系将向更有效率的方向发展,公司经营决策和风险控制难度将增加。如公司的组织管理体系和人力资源不能满足资产规模扩大后对管理制度和管理团队的要求,公司的生产经营和业绩提升将受到一定影响。

 (三)实际控制人控制风险

 本公司的实际控制人白宝鲲合计控制本公司52.49%的股份,其中直接持有本公司47.19%的股份,通过其控制的坚信实业、幸源实业和坚守实业分别间接控制本公司2.06%、2.06%和1.18%的股份。白宝鲲为本公司董事长兼总裁。如果实际控制人通过行使表决权或其他方式对公司经营和财务决策、重大人事任免和利润分配等方面实施不利影响,可能会给本公司及中小股东带来一定风险。

 (四)应收账款余额较大且增长较快带来的风险

 近三年年末,公司应收账款余额分别为13,571.84万元、25,760.26万元和38,608.05万元,占近三年营业收入的比例分别为9.60%、14.73%和19.06%;应收账款账面价值占总资产比例分别为12.41%、17.70%和21.82%。2015年9月末,公司应收账款余额为83,248.96万元。公司面临一定的应收账款余额较大且增长较快的风险。

 (五)新市场开拓对业务可持续性增长的风险

 为适应国内外城镇化全面发展的趋势,2009年下半年公司开始大力拓展营销网络,在国内外主要城市增设销售联络点。报告期内各期末,公司销售联络点家数分别为221个、229个、275个和317个。公司的销售联络点已覆盖全国重要地级(县级)城市和境外重点销售区域。营销联络点的拓展,提高了公司产品的市场渗透力,促进了公司产品的销售,增强了公司的发展后劲。未来公司将紧跟国内外城镇化发展趋势,进一步完善公司营销网络。

 如果新市场的业务拓展无法达到预期或公司的管理提升无法支持营销网络的扩张,将会带来一定的市场开拓风险,进而影响到公司业务的持续快速增长。

 2、公司预定于2016年4月19日披露《2015年年度报告》,根据深交所的相关规定,如股价异动发生在年度报告或半年度报告披露前10个交易日内,应当预披露分配方案预案。公司2015年度利润分配预案为:公司拟以2016 年3月首次公开发行4,436万股后的股份总数21,436万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人民币1.5元(含税),送红股0股(含税),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上述利润分配预案尚需提交公司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存在不确定性。该预案符合《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

 3、公司最近一期财务报表审计截止日为2015年9月30日。公司2015年第4季度的财务报表未经审计,但瑞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已审阅公司的财务报表,包括2015年12月31日的合并及母公司资产负债表及2015年1-12月的合并及母公司利润表、现金流量表,并出具了标准无保留意见的瑞华阅字【2016】48260001号《审阅报告》,均在招股说明书进行了详细披露,投资者欲了解相关情况请详细阅读招股说明书。

 4、公司董事会郑重提醒广大投资者: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为《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公司所有信息披露均以上述媒体刊登的公告为准。

 本公司将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和要求,认真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及时做好信息披露工作。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风险。

 特此公告!

 广东坚朗五金制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6年4月8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