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4月08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256 证券简称:彩虹精化 公告编号:2016-038
深圳市彩虹精细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日常经营重大合同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深圳市彩虹精细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4年9月3日披露了《关于与中国兴业太阳能技术控股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书的公告》(公告编号:2014-072)、2015年2月3日披露了《关于与湖州市南太湖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公告》(公告编号:2015-017)、2015年3月31日披露了《关于与中国核工业第二二建设有限公司签署<太阳能光伏电站项目合作框架协议>的公告》(公告编号:2015-052)、2015年6月27日披露了《关于肥西国胜太阳能发电有限公司与合肥聚能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签署<工程总承包(EPC)合同>的公告》(公告编号:2015-087)、2015年9月14日披露了《关于深圳市永晟新能源有限公司与浙江贝盛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签署<关于湖州10.07MW项目合作协议>和<项目合作协议书>的公告》(公告编号:2015-135)及《关于深圳市永晟新能源有限公司与揭阳中诚集团有限公司、宁夏揭阳中源电力有限公司签署<宁夏揭阳项目合作框架协议>的公告》(公告编号:2015-136)。

 具体内容分别详见2014年9月3日、2015年2月3日、2015年3月31日、2015年6月27日、2015年9月14日刊登于《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相关公告。

 一、目前项目的进展情况

 1、与中国兴业太阳能技术控股有限公司战略合作项目的进展情况

 2014年9月2日,公司与中国兴业太阳能技术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兴业太阳能”)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书》,双方本着诚信合作、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平等互利的原则,将在分布式光伏电站、地面光伏电站、项目工程合作、光伏电站资产合作等方面,以投资开发、建设、运营的合作方式实现产业互补。

 目前,公司与兴业太阳能已就河北省围场县中草药种植结合50MW光伏发电项目展开合作建设。

 2、与湖州市南太湖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战略合作协议的进展情况

 2015年2月2日,公司与湖州市南太湖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南太湖管委会”)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经友好协商一致,本着平等、互利、双赢的原则,就公司在湖州市南太湖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利用大型工业企业屋顶、滩涂、鱼塘、盐碱地、荒地、未利用地等建设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事宜、南太湖管委会协助公司在其园区内建立彩虹精化华东区总部事宜达成战略合作。南太湖管委会按其总体规划为公司在三年内申报200MW光伏发电项目提供项目所需用地或具备条件的建筑屋顶。

 目前,南太湖管委会按其总体规划已为公司提供了106MW光伏发电项目所需用地或具备条件的建筑屋顶。

 具体内容详见2015年3月17日在《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刊登的《关于全资孙公司湖州永聚新能源有限公司取得湖州市吴兴区企业投资项目备案通知书的公告》。

 3、与中国核工业第二二建设有限公司合作协议的进展情况

 2015年3月31日,公司与中国核工业第二二建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核建二二公司”)签署了《太阳能光伏电站项目合作框架协议》。为更好的配置利用公司、核建二二公司双方资源,共同实现收益最大化,双方本着资源共享、合作共赢的宗旨,在真实自愿、平等互利的基础上,双方约定在3年内合作实现不低于1GW的光伏建设规模,总投资约80亿元。双方在光伏电站建设方面采取工程总承包(EPC)定制的合作模式,以充分利用双方的资金优势、管理优势、行业资源优势,快速高质的完成光伏电站项目建设。

 目前,公司与核建二二公司已就湖州市吴兴区道场乡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展开合作。

 4、与合肥聚能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签署的工程总承包(EPC)合同的进展情况

 2015年6月26日,公司全资子公司深圳永晟的控股子公司肥西国胜太阳能发电有限公司与合肥聚能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就肥西国胜太阳能发电有限公司拥有的“安徽60MW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 签署了《合肥市肥西县花岗镇河光村渔光互补20MW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工程总承包(EPC)合同》、《合肥市肥西县花岗镇河光村渔光互补20MW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二期)工程总承包(EPC)合同》和《合肥市肥西县花岗镇河光村渔光互补20MW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三期)工程总承包(EPC)合同》。

 5、与浙江贝盛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签署《关于湖州10.07MW项目合作协议》和《项目合作协议书》的进展情况

 (1)关于签署湖州10.07MW项目合作协议的情况

 2015年9月11日,公司全资子公司深圳永晟与浙江贝盛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贝盛新能源”)就深圳永晟收购贝盛新能源持有的10.07MW光伏发电项目一事签署了《关于湖州10.07MW项目合作协议》,协议总金额不超过人民币7,552.5万元。

 鉴于贝盛新能源于2015年11月6日将10.07MW光伏发电项目的所有资产及电费、政府补贴等收益转让给湖州晶盛光伏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晶盛光伏”)。2016年2月22日,深圳永晟与浙江贝盛光伏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贝盛光伏”)、晶盛光伏、贝盛新能源签署了《关于晶盛光伏公司的股权转让合同书》,深圳永晟拟以自有资金收购贝盛光伏持有晶盛光伏的100%股权,本次股权收购价格为人民币7,351.10万元。

 具体内容详见2016年2月23日在《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刊登的《关于深圳市永晟新能源有限公司收购湖州晶盛光伏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的公告》。

 目前晶盛光伏已在湖州市吴兴区工商行政管理局完成了工商变更登记。

 具体内容详见2016年3月10日在《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刊登的《关于深圳市永晟新能源有限公司收购湖州晶盛光伏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的进展公告》。

 (2)关于签署项目合作协议书的情况

 2015年9月11日,公司全资子公司深圳永晟与浙江贝盛签署了《项目合作协议书》,双方拟在浙江省湖州市合作建设43MW分布式光伏发电站,该合作涉及总金额不超过人民币34,400万元。

 目前,双方正在就该项目的合作细节进行协商。

 6、与揭阳中诚集团有限公司、宁夏揭阳中源电力有限公司签署《宁夏揭阳项目合作框架协议》的进展情况

 基于宁夏揭阳中源电力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宁夏揭阳中源”)在宁夏回族自治区石嘴山市惠农区拥有20MW太阳能光伏发电站项目。2015年9月11日,公司全资子公司深圳永晟与揭阳中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揭阳中诚”)和宁夏揭阳中源就深圳永晟收购揭阳中诚持有宁夏揭阳中源股权一事签署了《宁夏揭阳项目合作框架协议》,协议总金额约为人民币18,000万元。

 2016年2月22日,深圳永晟与揭阳中诚签署了《关于宁夏揭阳中源电力有限公司之股权转让协议》,深圳永晟拟以自有资金收购宁夏揭阳中源的100%股权,本次收购价款总额不超过人民币1.64亿元。

 具体内容详见2016年2月23日在《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刊登的《关于深圳市永晟新能源有限公司收购宁夏揭阳中源电力有限公司100%股权的公告》。

 目前宁夏揭阳中源已在石嘴山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完成了工商变更登记。

 具体内容详见2016年3月4日在《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刊登的《关于深圳市永晟新能源有限公司收购宁夏揭阳中源电力有限公司100%股权的进展公告》。

 二、风险提示

 1、光伏发电项目有一定的开发建设周期,项目因原材料采购、人工成本变化等市场因素影响,成本可能会发生一定程度的波动,同时上网电价存在波动的风险,收入尚存在不确定性。

 2、项目建设投资金额较大,项目实施将对公司的筹资提出更高的要求,公司将采取多种方式筹集资金进行项目建设,但资金来源存在不确定性。

 3、国家光伏电价补贴政策存在不确定性,上网电价补贴可能有下调或取消的风险。

 4、合同约定内容的实施和实施过程均存在变动的可能性,存在重大不确定性。合同的推进需要各方协助,可能存在因其他方原因而导致合同不能正常履行的风险、合同内容变更的风险。公司将根据进展情况,按决策权限提交公司相关决策机构审议,并按规定进行信息披露,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深圳市彩虹精细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六年四月八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