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4月08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建新大陆电脑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筹划重组停牌期满申请继续停牌公告

 证券代码:000997 证券简称:新大陆 公告编号:2016-023

 福建新大陆电脑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筹划重组停牌期满申请继续停牌公告

 公司及其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福建新大陆电脑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因筹划重大事项,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简称:新大陆,代码:000997)已于2016年3月3日开市起停牌。公司于2016 年3 月3 日发布了《筹划重大事项停牌公告》(公告编号:2016-012),并于2016年3月10日披露了《关于重大资产重组停牌公告》(公告编号:2016-013)、2016年3月17日、2016年3月24日、2016年3月31日披露了《重大资产重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16-014、2016-015、2016-021),具体内容详见《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

 公司原承诺争取最晚将在2016年4月9日前按照《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内容与格式准则26号—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的要求披露重大资产重组信息,现公司申请证券继续停牌,并承诺在累计不超过3个月的时间内披露重大资产重组信息,即最晚将在2016年6月3日前按照《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内容与格式准则26号—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的要求披露重大资产重组信息。

 一、本次筹划的重大资产重组基本情况

 本次交易,公司拟发行股份购买支付行业相关资产,公司目前正在与相关方就本次资产重组相关事宜进行磋商,本次重组的具体事项和交易框架尚未最终确定,存在不确定性。公司将持续关注该事项的进展情况,并及时发布实质进展公告。

 二、上市公司在停牌期间做的工作

 自公司股票停牌以来,公司与交易对手方及相关各方积极推进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各项工作。公司已聘请了独立财务顾问、法律顾问、审计及评估机构,各中介机构已相继进场开展尽职调查、审计、评估等工作。同时,公司按照《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的要求,对本次交易涉及的内幕信息知情人进行了登记和申报;公司严格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每五个交易日披露一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进展公告。

 三、延期复牌的原因

 截至本公告日,本次重组方案的相关准备工作尚未全部完成,交易方案具体内容仍需要进一步商讨和论证。为确保本次重组工作申报、披露的资料真实、准确、完整,保障本次重组工作的顺利进行,防止公司股价异常波动,维护投资者权益,经公司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公司股票将于2016年4月8日起继续停牌。继续停牌期间,公司及有关各方将全力以赴推进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各项工作。

 四、承诺

 如公司申请延期复牌后仍未能披露重大资产重组预案或者报告书的,公司将发布终止重大资产重组公告并股票复牌,同时承诺自公告之日起至少6个月内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

 特此公告。

 福建新大陆电脑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6年4月8日

 证券代码:000997 证券简称:新大陆 公告编号:2016-024

 福建新大陆电脑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获批设立广州市网商小额贷款

 有限责任公司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福建新大陆电脑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投资设立小额贷款公司的议案》,公司拟以自有资金设立小额贷款公司,公司持股100%,具体内容详见《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的相关公告(公告编号:2016-003)。

 公司于2016年4月7日收到广州市越秀区金融工作局(以下简称“金融局”)的通知。经金融局审核,同意公司设立广州市网商小额贷款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网商小贷”)。

 网商小贷系由公司发起设立,依托互联网面向广大中小微企业、商户、个人等提供融资等服务的具有企业法人资格的有限责任公司。网商小贷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5亿元,全部为实收资本,由公司一次性缴足;法定代表人为徐欢成;经金融局核准,网商小贷主要业务范围为办理各项小额贷款及其他经批准的业务。

 公司本次投资设立网商小贷,是公司从硬件设备商向数据运营商转型迈出的重要一步,是加快布局互联网金融的落地步骤之一。公司在金融支付、自动识别、软件工程、电子商务等领域多年经营,为网商小贷基于大数据的互联网小额贷款业务开展提供了基础条件。公司本次投资设立小额贷款公司,旨在整合各分子公司的数据和行业资源,并基于前期积累的互联网金融数据处理、风控等经验,为中小微企业提供金融服务。本次获批设立网商小贷,有望对公司本年度及未来各会计年度财务状况、经营成果产生较积极的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

 公司后续将尽快办理相关工商注册等相关手续,并争取早日完成开业筹建、验收等工作。

 特此公告。

 福建新大陆电脑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6年4月8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