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4月08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瑞信报告称中印消费者情绪乐观
张枕河

 □本报记者 张枕河

 

 瑞信研究院7日发布其第六年度《新兴市场消费者调查报告》,该年度报告详细描绘了新兴市场消费者信心及其驱动因素。报告称,2015年的经济及市场格局充满挑战,对消费者情绪造成负面影响。但不同经济体的消费表现呈鲜明对比,其中印度、中国及沙特阿拉伯保持强劲。新兴市场中产阶级日益壮大的总体趋势维持不变。

 瑞信再次与全球市场研究机构尼尔森公司携手展开这一调研项目,对来自九个新兴经济体的消费者进行了近16000次面对面访谈。这九个新兴经济体分别为巴西、中国、印度、印度尼西亚、墨西哥、俄罗斯、沙特阿拉伯、南非和土耳其。该研究的特点在于对这些经济体的消费者行为进行基准比较,通过约100个问题,细致分析不同新兴市场消费者的概况、情绪及行为,以及特定产品及终端市场的潜力。

 瑞信全球市场研究部主管Stefano Natella表示,该机构分析显示,过去两年间,在其调查的经济体中有将近一亿户新的家庭跻身中产阶级。分析结果进一步表明,在科技创新、电子商务及主要受年轻消费群推动的乐观情绪带动下,即使是在充满挑战的经济周期中,投资者将继续受惠于结构性投资机会。

 瑞信副全球首席投资官郝建霖(Giles Keating)表示,此次年度报告所体现的各种消费者情绪,反映了货币疲软、政治风险及大宗商品风险所造成的影响。俄罗斯、南非及巴西的消极情绪与印度、中国及沙特阿拉伯的相对乐观情绪形成鲜明对比。详尽理解当中发挥作用的有关因素,对投资者研判市场的各种风险与机遇至为关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