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4月08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610 证券简称:爱康科技 公告编号:2016-38
江苏爱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筹划收购蓓翔城投公司部分股权
暨加速推进新能源汽车、充电桩等业务的提示性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

 1、江苏爱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爱康科技”或“公司”)控股股东江苏爱康实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爱康实业”)同青海福博大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达成收购青海蓓翔城市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蓓翔城投”)51%股权的意向;

 2、本公司作为爱康实业旗下光伏电站投资、新能源汽车、充电桩运维唯一平台,本意向收购完成后,上述业务将授权本公司实施。

 3、本次收购仅为意向收购,尚需经过公司董事会或股东大会审议;具体交易价格、投资回报分析尚不确定;

 4、目标公司业务涉及光伏电站投资、新能源汽车、充电桩运维、旅游开发、基础设施和公用事业投资等多项业务,预计本次收购将涉及目标公司资产剥离;

 一、交易概述

 江苏爱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爱康科技”或“公司”)控股股东江苏爱康实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爱康实业”)同青海福博大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达成收购青海蓓翔城市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蓓翔城投”)51%股权的意向;其他股东程明宇先生放弃优先受让权;收购完成后,爱康持有目标公司51%的股权为目标公司控股股东。

 目前双方已就该交易达成初步意向,公司后续将组织将对标的公司进行进一步的尽职调查,并就交易价格、交易条件等同交易对手进行进一步的磋商。公司将需履行相应的决策程序以及完成交易的其他前置程序,交易能否达成以及达成的时间尚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

 二、交易标的的基本情况

 (一)收购标的基本情况

 1、企业名称:青海蓓翔城市投资有限公司

 2、注册号:91632500579929328D

 3、注册资本:1,000万元人民币

 4、法定代表人:程明宇

 5、住所:海南州共和县恰卜恰镇西台村

 6、经营范围: 太阳能开发、利用、建设、投资及产品代理;电站运行、维护及管理;新能源城市规划及城市市政开发、投资、建设和城市管理研究;州际旅游客运;汽车租赁;市政工程建设;房屋改造开发;环保科技开发;节能改造;水利工程;物业管理;电梯运行管理;停车管理;广告设计。(以上经营范围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7、股东情况:

 ■

 (二)收购标的的业务情况

 目标公司始终致力于新能源城市规划、设计及城市市政投资、管理开发与建设,立志成为青海地区城市投资、建设、管理的实践者,积极参与市政工程建设,力争成为政府与企业公私合营模式的成功典范。目前业务涉及领域包括:太阳能光伏电站建设、城市配套充电站建设、纯电动车投资及运营、贵德古城保护性开发、分布式太阳能发电等;公司下设4家分公司,业务覆盖青海省海南州、海北州九个县域地区。

 公司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2014年公司被海南州共和县委县政府评为“社会扶贫工作先进单位”、2015年省级扶贫先进单位。同时公司被青海省环保厅列为重点支持企业,被青海省科技厅列为科技型发展企业。

 1.充电桩及新能源汽车业务

 21世纪以来,能源消耗及环境污染问题已经成为全球共同面临的首要问题,日益引起各国政府和城市的重视。而汽车产业作为能源消耗和环境污染的大户,如何通过技术变革提高其能源利用效率,降低其对环境造成的污染,发展新能源汽车应用,已成为全社会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

 目标公司计划在环青海湖区域及海南州、海北州各县城周边、各大景区沿线建设停车场电动车充(换)电站33座,安装大小车充电桩约1691个。充分保证公司自营纯电动旅游大巴专线运营及纯电动租赁车的续航的同时满足社会车辆的充电需求。

 该项目覆盖海南州和海北州的全部县域及环青海湖区域,海南州项目总投资3.52亿元,海北州项目总投资5亿元,建设期为两年,2017年底完成两州全部项目建设。

 2. 光伏扶贫合作方式

 由政府扶贫机构下属的“青海扶贫开发投资有限公司”与“海南州蓓翔新能源利用有限公司”共同组建股份公司“海南州扶贫产业开发有限公司”,投资比例建议为国有资本占51%,私有资本占49%,资产投入与利润分配比例等值,政府扶贫机构以股份公司产出的收益作为扶贫基金,符合“共享发展”的经济发展理念。项目总投资为14.4亿元,自有资金3.6亿元,其中国有资本投资1.83亿元(占股51%),蓓翔公司投资1.76亿元(占股49%);

 3.市政工程及旅游业务:

 A、贵德21条公路建设,该项目为青海省首个政府购买项目,项目总投资2.66亿,政府按10年回购

 B、贵德古城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总投资4300万元,政府配套资金1900万元,其余资金政府按年回购

 C、贵德县省级旅游综合开发示范区沙阴镇旅游开发基础设施建设项目1.92亿元,政府按年度回购

 D、共和县养老院建设项目,总投资7500万元,政府按年回购

 E、兴海县赛宗景区旅游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总投资1.1亿元,政府按年回购

 三、交易的影响及风险提示

 1、本次交易对于公司在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及光伏电站开发领域的空间拓展具有重大意义,符合公司的业务发展方向;

 2、上述业务政策予以了较大的扶持,属于朝阳行业,具有较大的发展前景;

 3、本次控股股东签署的仅为意向协议,具体交易价格,投资回报,资产剥离(或有)的进度,都存在不确定性,公司将对本次收购资产的后续进展进行信息披露。公司董事会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江苏爱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六年四月七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