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6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4月08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康佳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一、重要提示

 本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证监会指定媒体仔细阅读年度报告全文。

 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异议声明

 ■

 声明

 除下列董事外,其他董事亲自出席了审议本次年报的董事局会议

 ■

 非标准审计意见提示

 □ 适用 √ 不适用

 董事局审议的报告期普通股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计划不派发现金红利,不送红股,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董事局决议通过的本报告期优先股利润分配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简介

 ■

 二、报告期主要业务或产品简介

 本公司目前的主要业务有彩电业务、手机业务和白电业务,主要经营模式和行业情况如下:

 1、彩电业务介绍

 本公司彩电业务面向全球市场,主要分为内销彩电业务和外销彩电业务。

 内销彩电业务主要以B2B(Business-to-Business的缩写,即企业对企业)和B2C(Business-to-Consumer的缩写,即企业对用户)两种业务模式为主,在全国各地设立了分公司、经营部和售后维修服务网点,营业利润来源于电视产品成本与销售价格的价差。

 外销彩电业务以B2B为主,B2C为辅开展业务,营销范围遍布亚太、中东、中南美以及东欧等多个区域市场,主要利润来源于产品成本与销售价格的价差。

 2、手机业务介绍

 本公司手机业务内外销并举,外销业务主要以B2B为主,外销业务通过产品差价盈利;内销业务近年主要经营运营商渠道,2015年8月份开始重启手机内销零售(B2B与B2C兼顾)业务,积极开拓乡镇市场,目前顺利上市内销新品,内销手机已初步打开局面。内销手机业务盈利以产品差价为主,辅以少量增值服务。

 3、白电业务介绍

 本公司白电业务主要经营冰箱、洗衣机、空调、冷柜等产品,业务模式为B2B和B2C,主要面对国内市场,通过产品差价盈利。

 三、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1、近三年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单位:人民币元

 ■

 2、分季度主要会计数据

 单位:人民币元

 ■

 上述财务指标或其加总数是否与公司已披露季度报告、半年度报告相关财务指标存在重大差异

 □ 是 √ 否

 四、股本及股东情况

 1、普通股股东和表决权恢复的优先股股东数量及前10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2、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3、以方框图形式披露公司与实际控制人之间的产权及控制关系

 ■

 五、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1、报告期经营情况简介

 2015年,公司全年共实现营业收入183.95亿元,同比下降5.29%,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57亿元,同比下降2488.32%。报告期内,本公司不仅面对着产业蜕变所带来的巨大冲击和汇率市场引发的剧烈波动,也经历了内部考验和冲击。在这样的背景下,本公司顶住了压力,理清了经营思路和发展方向,为下一步的加快发展创造了有利的条件。本公司2015年的业务亮点如下:

 (1)在不断的调整中理清了经营的思路和发展的方向

 2015年,家电行业的竞争更加白热化,并且本公司受到汇率波动和管理层变动等不利因素的影响,业绩出现了较大幅度的滑坡。在这个过程中,本公司通过对业务的深入梳理和策略上的积极调整,稳定了经营盘面,并重新明确了业务布局,确立了集中优势资源全力发展主营业务的经营思路,为下一阶段加速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2)总部地块城市更新项目正式启动

 2015年4月,本公司搬到了新的办公大楼,总部地块城市更新项目正式进入实质性的建设阶段。当前,土地平整工作正按计划有序推进。

 (3)主要业务变中求进

 (内销彩电业务

 2015年,在制造方面,内销彩电业务通过不断完善工艺,提高了制造效率,另外通过严抓质量,产品质量水平不断提升。

 在具体销售策略方面,内销彩电业务通过强化产品,抓补缺,让主销系列形成组合效应,产品迭代升级加强。用户服务部门通过对产品质量实时监控,提高了产品服务水平。

 2015年内销彩电业务虽然由于经营层的变动,使得原定一些思路和策略出现了一些反复,业务在整体经营上不够理想,但通过第四季度的重新调整和规划,本公司的业务调整已大体完成,产品运作节奏开始显现,周转速度加快,销售业绩明显改善。应该说,目前内销彩电业务正走在一个整体向好的趋势中,调整初见成效。

 (外销业务

 2015年外销业务克服了多重不利因素,紧紧抓住传统片区的空白市场,积极开拓潜力客户,充分结合后端资源,实现了传统客户销售规模的较大幅度增长,同时新开拓的重点新客户开花结果,使得客户结构愈加合理,并确保外销业务销售收入再创历史新高,另外外销业务由于毛利增加,盈利能力也进一步提升。

 (手机业务

 2015年,手机业务以产品及客户为主线,建立了以代工业务与品牌业务双管齐下的运营战略,同时下半年重新启动了内销品牌业务,推出了新品R1手机,并成立了以销售为主体的移动互联科技有限公司,形成了内外销齐头并进的业务模式,为今后的发展打下了基础。

 ④白电业务

 2015年,白电业务积极应用互联网思维,着力发展电商业务,电商渠道得到快速发展。同时,白电业务通过内部管理的持续改善和优化,主推三门及多门精品冰箱,着力挖掘新的利润增长点和业务增长点,在比较困难的局面下取得了逆势增长,经营业绩得到较大幅度的改善。

 2、报告期内主营业务是否存在重大变化

 □ 是 √ 否

 3、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或主营业务利润10%以上的产品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元

 ■

 4、是否存在需要特别关注的经营季节性或周期性特征

 □ 是 √ 否

 5、报告期内营业收入、营业成本、归属于上市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总额或者构成较前一报告期发生重大变化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报告期内,本公司持续推进互联网战略,智能电视销售比重有一定幅度的增加,产品结构有所改善。但由于以下原因,公司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亏损:

 1、报告期内,本公司收到深圳市财政委员会印发的《深圳市财政委员会关于扣回中央高效节能家电产品推广补贴资金的通知》,根据本《通知》的精神,本公司需要退回8,996万元节能补贴资金,并产生无法收回的账面应收国家节能补贴资金净额13,199万元,上述事项将相应减少本公司合并报表利润总额为22,195万元;

 2、公司由于经营需要有较大额度的美元融资,虽然自2015年9月起公司增加开展锁汇业务以控制美元融资汇率风险,但2015年前三季度人民币兑美元的汇率出现贬值仍对本公司整体经营结果造成了较大的不利影响。本公司全年汇兑损失共计约2.29亿元;

 3、报告期内,本公司管理层,特别是内销彩电业务管理层变动较为频繁,对公司凝聚力、员工士气、产品规划战略以及经营效率带来了较大冲击。因管理层变动,本公司在第三季度和第四季度对产品规划进行了两次调整,对本公司产品销售造成了不利影响。同时,本公司主营产品市场价格竞争激烈,导致报告期内主营业务的盈利能力出现一定幅度的下降。

 6、面临暂停上市和终止上市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六、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

 3、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1)处置子公司

 (1)处置子公司

 ①2015年2月9日本公司正式注销康佳(南海)开发中心。因此,自2015年2月9日开始不再纳入合并范围。

 (2)其他原因的合并范围变动

 ①本公司之子公司精密模具和茂森精艺金属制造有限公司于2014年12月22日共同出资成立安徽佳森,注册资本为人民币2,000万元,由全部股东于2015年9月30日之前缴足。其中:精密模具认缴1,02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51%;茂森精艺金属制造有限公司认缴98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49%。

 ②本公司与深圳市开开视界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于2014年12月29日共同出资成立开开视界,注册资本为人民币2,000.00万元,其中本公司实际出资1,600.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80%;深圳市开开视界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实际出资400.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20%。本公司具有控制权,自2015年1月1日起将其纳入合并范围。

 ③本公司与深圳市易众汇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易众合科技有限公司及深圳市易众达科技有限公司于2015年1月12日共同出资成立易平方,注册资本为人民币2,000万元,其中,本公司认缴人民币1,92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96%,其余股东认缴人民币8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4%,截至资产负债表日,各方尚未实际出资。根据章程规定,本公司具有控制权,自2015年1月12日起纳入合并范围。

 ④本公司与华侨城集团公司于2015年1月19日共同出资成立康侨佳城,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00,000万元,由全体股东于2019年12月31日之前缴足,其中:本公司认缴人民币70,0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70%;华侨城集团公司认缴人民币30,0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30%。截至资产负债表日,本公司实际出资11,2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11.20%;华侨城集团公司实际出资人民币4,8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4.80%。本公司具有控制权,自2015年1月19日起将其纳入合并范围。

 ⑤本公司之子公司康电投资与KK ORIENT LIMITED于2015年1月21日共同出资成立康佳智晟(KONKA SMARTECH LIMITED),注册资本为港币1,000万元,其中:康电投资出资港币61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61%;KK ORIENT LIMITED出资港币39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39%。本公司具有控制权,自2015年1月21日起将其纳入合并范围。

 ⑥本公司之子公司康佳壹视界于2015年5月7日出资设立全资子公司壹视界商业,注册资本为人民币200万元,实际出资人民币200万元。本公司具有控制权,自2015年5月7日起将其纳入合并范围。

 ⑦本公司与深圳市康庄佳盛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于2015年6月25日共同出资成立深圳市康佳商用系统科技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200万元,其中:本公司认缴人民币972万元,占注册资本的81%,深圳市康庄佳盛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认缴人民币228万元,占注册资本的19%。截至资产负债表日,本公司实际出资人民币291.6万元,占注册资本的24.3%,深圳市康庄佳盛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实际出资人民币62.1万元,占注册资本的5.18%。本公司具有控制权,自2015年6月25日起将其纳入合并范围。

 ⑧本公司与深圳市康威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于2015年10月26日共同出资成立深圳市康佳移动互联科技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人民币2000万元,由全体股东于2016年6月30日之前缴足,其中:本公司认缴人民币1,02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51%;深圳市康威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认缴人民币98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49%。截至资产负债表日,本公司实际出资人民币51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25.5%,深圳市康威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实际出资人民币49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24.5%。本公司具有控制权,自2015年10月26日起将其纳入合并范围。

 ⑨于2015年3月27日重庆江北区人民法院受理本公司之子公司重庆电子的破产清算申请并由法院指定成立清算小组,本公司不再拥有主导重庆电子的相关活动的权力,自进入破产程序后,不再纳入合并范围,将其以净值为零重分类至可供出售金融资产。

 4、董事局、监事会对会计师事务所本报告期“非标准审计报告”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康佳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局

 二○一六年四月七日

 证券代码:000016、200016 证券简称:深康佳A、深康佳B 公告编号:2016-18

 康佳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八届董事局第十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公司及董事局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一、董事局会议召开情况

 康佳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八届董事局第十三次会议,于2016年4月6日(星期三)在康佳集团办公楼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通知于2016年3月25日以电子邮件、书面及传真方式送达全体董事及全体监事。本次会议应到董事7名,实到董事7名。监事会全体成员和部分公司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会议,会议由董事局主席刘凤喜先生主持。会议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和本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二、董事局会议审议情况

 会议经过充分讨论,审议并通过了以下决议:

 一、以 7 票同意,0 票弃权,0 票反对审议并通过了《2015年度内部控制评价报告》。

 详细内容请查阅本公司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的相关公告。

 二、以 7 票同意,0 票弃权,0 票反对审议并通过了《康佳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内部控制审计报告》。

 详细内容请查阅本公司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的相关公告。

 三、以 7 票同意,0 票弃权,0 票反对审议并通过了《2015年度独立董事履行职责情况的报告》。

 详细内容请查阅本公司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的相关公告。

 四、以4票同意,0 票弃权,0 票反对审议并通过了《关于预计2016年度日常关联交易的议案》。

 根据公司生产经营的实际需要,会议同意公司2016年度从关联方安徽华力包装有限公司、上海华励包装有限公司、华励包装(惠州)有限公司采购彩电用包装材料分别约为5000万元、2000万元、2000万元;同意2016年度向深圳华侨城股份有限公司销售液晶、LED显示器等产品约为1000万元;同意2016年度聘请深圳市华侨城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为康佳研发大厦提供物业管理服务,一年费用约为1000万元。

 本次交易构成了关联交易。公司独立董事事前认可了本次关联交易,并就此次关联交易发表了独立意见。关联方董事刘凤喜先生、陈跃华先生、何海滨先生回避表决,其他与会董事一致同意此项议案。

 五、以 7 票同意,0 票弃权,0 票反对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制定<信息披露委员会实施细则>的议案》。

 详细内容请查阅本公司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的相关公告。

 六、以 7 票同意,0 票弃权,0 票反对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召开2015年年度股东大会的议案》。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和本公司章程等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的要求,结合公司实际,会议决定本公司于2016年4月29日(星期五)下午2:00时以现场会议投票和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召开2015年年度股东大会,现场会议地址为中国深圳市南山区科技南十二路28号康佳研发大厦19楼会议室,审议《2015年度董事局工作报告》及其他议案。

 七、以 7 票同意,0 票弃权,0 票反对审议并通过了《2015年度独立董事述职报告》(孙盛典)。

 详细内容请查阅本公司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的相关公告。

 八、以 7 票同意,0 票弃权,0 票反对审议并通过了《2015年度独立董事述职报告》(肖祖核)。

 详细内容请查阅本公司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的相关公告。

 九、以 7 票同意,0 票弃权,0 票反对审议并通过了《2015年度独立董事述职报告》(张述华)。

 详细内容请查阅本公司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的相关公告。

 十、以 7 票同意,0 票弃权,0 票反对审议并通过了《2015年年度报告》。

 详细内容请查阅本公司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的相关公告。

 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及本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此议案还须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十一、以 7 票同意,0 票弃权,0 票反对审议并通过了《2015年度董事局工作报告》。

 详细内容请查阅本公司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的相关公告。

 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及本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此议案还须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十二、以 7 票同意,0 票弃权,0 票反对审议并通过了《2015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

 详细内容请查阅本公司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的相关公告。

 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及本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此议案还须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十三、以 7 票同意,0 票弃权,0 票反对审议并通过了《2015年度会计师审计报告》。

 详细内容请查阅本公司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的相关公告。

 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及本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此议案还须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十四、以 7 票同意,0 票弃权,0 票反对审议并通过了《关于2015年度利润分配方案的议案》。

 公司2015年度经审计后的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 -1,256,819,314.51元,未分配利润为-522,836,282.66元,根据公司实际情况及长远发展需求,会议同意公司2015年度不派发现金红利、不送红股、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及本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此议案还须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十五、以 7 票同意,0 票弃权,0 票反对审议并通过了《关于聘请2016年度财务报表审计机构和内部控制审计机构的议案》。

 会议决定公司聘请瑞华会计师事务所为公司2016年度财务报表审计机构和内部控制审计机构,聘期一年,并授权公司管理层与瑞华会计师事务所协商确定2016年度审计费用。

 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及本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此议案还须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十六、以5票同意,1票弃权,1票反对审议并通过了《关于修改<公司章程>有关条款的议案》。

 靳庆军董事认为当控股股东持股比例低于30%时,将累积投票制改为直接投票制对公司治理结构不合适,从而对该议案投反对票。肖祖核董事认为此次修改各有利弊,从而对该议案投弃权票,其他5名董事赞成。

 会议决定对现行公司章程有关条款进行修改,具体修改如下:

 1、将现行公司章程第六条:

 公司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203,972,704元。

 修改为:

 公司注册资本为人民币2,407,945,408元。

 2、将现行公司章程第十九条:

 公司股份总数为1,203,972,704股,公司的股本结构为:普通股1,203,972,704股。其中,人民币普通股798,296,900股,境内上市的外资股405,675,804股。

 修改为:

 公司股份总数为2,407,945,408股,公司的股本结构为:普通股2,407,945,408股。其中,人民币普通股1,596,593,800股,境内上市的外资股811,351,608股。

 3、将现行公司章程第六十九条:

 股东大会会议由董事局依法召集,由董事局主席主持。董事局主席因故不能履行职务时,由董事局主席指定的首席执行官或其它董事主持;董事局主席和首席执行官均不能出席会议,董事局主席也未指定人选的,由董事局指定一名董事主持会议;董事局未指定会议主持人的,由出席会议的股东共同推举一名股东主持会议;如果因任何理由,股东无法主持会议,应当由出席会议的持有最多表决权股份的股东(或股东代理人)主持。

 修改为:

 股东大会由董事局主席主持。董事局主席因故不能履行职务时,由董事局主席指定的首席执行官或其它董事主持;董事局主席和首席执行官均不能出席会议,董事局主席也未指定人选的,由董事局指定一名董事主持会议;董事局未指定会议主持人的,由出席会议的股东共同推举一名股东主持会议。

 监事会自行召集的股东大会,由监事会主席主持。监事会主席不能履行职务或不履行职务时,由监事会副主席主持,监事会副主席不能履行职务或者不履行职务时,由半数以上监事共同推举的一名监事主持。

 股东自行召集的股东大会,由召集人推举代表主持。

 召开股东大会时,会议主持人违反议事规则使股东大会无法继续进行的,经现场出席股东大会有表决权过半数的股东同意,股东大会可推举一人担任会议主持人,继续开会。

 4、将现行公司章程第八十条:

 股东(包括股东代理人)以其所代表的有表决权的股份数额行使表决权,每一股份享有一票表决权。

 公司持有的本公司股份没有表决权,且该部分股份不计入出席股东大会有表决权的股份总数。

 董事局、独立董事和符合相关规定条件的股东可以征集股东投票权。

 修改为:

 股东(包括股东代理人)以其所代表的有表决权的股份数额行使表决权,每一股份享有一票表决权。

 公司持有的本公司股份没有表决权,且该部分股份不计入出席股东大会有表决权的股份总数。

 股东大会审议影响中小投资者利益的重大事项时,对中小投资者表决应当单独计票。单独计票结果应当及时公开披露。

 公司董事局、独立董事和符合相关规定条件的股东可以征集股东投票权。征集股东投票权应当向被征集人充分披露具体投票意向等信息。禁止以有偿或者变相有偿的方式征集股东投票权。公司不得对征集投票权提出最低持股比例限制。

 5、将现行公司章程第八十五条:

 股东大会采用记名方式投票表决。选举董事时应当采用累积投票制进行表决。

 累积投票制是指在选举两个以上董事时,股东所持的每一股份都拥有与应选出席位数相等的投票权,股东既可以把所有投票权集中选举一人,也可以分散选举数人,按得票多少依次决定董事入选的表决制度。

 在选举董事的股东大会上,董事局秘书应向股东解释累积投票制度的具体内容和投票规则,并告知该次董事选举中每股拥有的投票权。在执行累积投票制度时,投票股东必须在一张选票上注明其所选举的所有董事,并在其选举的每名董事后标注其使用的投票权数。如果选票上该股东使用的投票权总数超过了该股东所合法拥有的投票权数,则该选票无效。如果选票上该股东使用的投票权总数不超过该股东所合法拥有的投票权数,则该选票有效。在计算选票时,应计算每名候选董事所获得投票权总数,按得票多少依次决定入选的董事。

 修改为:

 股东大会采用记名方式投票表决。选举董事和监事时,当控股股东持股比例低于30%时,采用直接投票制进行表决,当控股股东持股比例在30%以上时,应当采用累积投票制进行表决。

 累积投票制是指在选举两个以上董事时,股东所持的每一股份都拥有与应选出席位数相等的投票权,股东既可以把所有投票权集中选举一人,也可以分散选举数人,按得票多少依次决定董事入选的表决制度。

 在选举董事的股东大会上,董事局秘书应向股东解释累积投票制度的具体内容和投票规则,并告知该次董事选举中每股拥有的投票权。在执行累积投票制度时,投票股东必须在一张选票上注明其所选举的所有董事,并在其选举的每名董事后标注其使用的投票权数。如果选票上该股东使用的投票权总数超过了该股东所合法拥有的投票权数,则该选票无效。如果选票上该股东使用的投票权总数不超过该股东所合法拥有的投票权数,则该选票有效。在计算选票时,应计算每名候选董事所获得投票权总数,按得票多少依次决定入选的董事。

 6、将现行公司章程第一百一十四条:

 董事局由七名董事组成(其中独立董事三名),其中,设董事局主席一名,首席执行官一名。

 修改为:

 董事局由七名董事组成(其中独立董事三名),其中,设董事局主席一名,首席执行官一名,董事局主席兼任首席执行官。

 7、将现行公司章程第一百六十条:

 监事会制定监事会议事规则,明确监事会的议事方式和表决程序,以确保监事会的工作效率和科学决策。

 修改为:

 监事会制定监事会议事规则,明确监事会的议事方式和表决程序,以确保监事会的工作效率和科学决策。

 监事会议事规则规定监事会的召开和表决程序。监事会议事规则应列入公司章程或作为章程的附件,由监事会拟定,股东大会批准。

 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及本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此议案还须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十七、以 7 票同意,0 票弃权,0 票反对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向中国银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的议案》。

 为了满足康佳集团日常经营资金的需要,保障康佳集团业务的正常运营,会议决定康佳集团向中国银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会议决议的具体内容如下:

 (一)决定康佳集团向中国银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53亿元人民币,期限为一年。具体授信额度种类和额度分配以银行审批为准。

 (二)根据中国银行的要求,会议同意康佳集团以13亿元的银行承兑汇票为上述授信额度提供质押担保。

 (三)会议同意康佳集团本部及深圳康佳通信科技有限公司均可使用此授信额度,但深圳康佳通信科技有限公司使用此额度的最高额为5亿元,且康佳集团对深圳康佳通信科技有限公司在上述银行额度项下发生的所有债务承担连带清偿责任。

 会议授权公司经营班子落实最终方案,并与中国银行签订授信协议,办理有关手续。

 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及本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此议案还须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十八、以 7 票同意,0 票弃权,0 票反对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向建设银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的议案》。

 为了满足康佳集团日常经营资金的需要,保障康佳集团业务的正常运营,会议决定康佳集团向建设银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80亿元人民币。具体授信额度种类、额度分配和期限以银行审批为准。

 会议授权公司经营班子落实最终方案,并与建设银行签订授信协议,办理有关手续。

 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及本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此议案还须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十九、以 7 票同意,0 票弃权,0 票反对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向工商银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的议案》。

 为了满足康佳集团日常经营资金的需要,保障康佳集团业务的正常运营,会议决定康佳集团向中国工商银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70亿元人民币。具体授信额度种类、额度分配和期限以银行审批为准。

 会议授权公司经营班子落实最终方案,并与中国工商银行签订授信协议,办理有关手续。

 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及本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此议案还须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二十、以 7 票同意,0 票弃权,0 票反对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向农业银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的议案》。

 为了满足康佳集团日常经营资金的需要,保障康佳集团业务的正常运营,会议决定康佳集团向中国农业银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40亿元人民币,期限为一年,具体授信额度种类和额度分配以银行审批为准,本公司不再出具该授信项下单笔用信的董事局决议。

 会议授权公司经营班子落实最终方案,并与中国农业银行签订授信协议,办理有关手续。

 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及本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此议案还须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二十一、以 7 票同意,0 票弃权,0 票反对审议并通过了《关于为深圳市康佳移动互联科技有限公司提供信用担保额度的议案》。

 为了满足下属控股子公司深圳市康佳移动互联科技有限公司日常经营资金的需要会议决定康佳集团为深圳市康佳移动互联科技有限公司提供额度为1.00亿元的人民币信用担保,担保期限为三年。会议同意此信用担保额度用于深圳市康佳移动互联科技有限公司开具承兑汇票,向银行取得融资贷款等日常经营业务。会议要求深圳市康佳移动互联科技有限公司的另一股东深圳市康威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为此次信用担保额度的49%向康佳集团提供反担保。

 会议授权公司经营班子落实最终方案。

 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及本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此议案还须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二十二、以 7 票同意,0 票弃权,0 票反对审议并通过了《关于为安徽康佳电子有限公司提供信用担保额度的议案》。

 为了满足下属控股子公司安徽康佳电子有限公司日常经营资金的需要,会议决定康佳集团为安徽康佳电子有限公司提供额度为8.00亿元的人民币信用担保,担保期限为三年。会议同意此信用担保额度用于安徽康佳电子有限公司开具信用证和承兑汇票,向银行取得融资贷款等日常经营业务。会议要求安徽康佳电子有限公司的另一股东滁州市国有资产运营有限公司为此次信用担保额度的22%向康佳集团提供反担保。

 会议授权公司经营班子落实最终方案。

 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及本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此议案还须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二十三、以 7 票同意,0 票弃权,0 票反对审议并通过了《关于为安徽开开视界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提供信用担保额度的议案》。

 为了满足下属控股子公司安徽开开视界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日常经营资金的需要,会议决定康佳集团为安徽开开视界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提供额度为3.00亿元的人民币信用担保,担保期限为三年。会议同意此信用担保额度用于安徽开开视界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开具承兑汇票,向银行取得融资贷款等日常经营业务。会议要求安徽开开视界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的另一股东深圳市开开视界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为此次信用担保额度的20%向康佳集团提供反担保。

 会议授权公司经营班子落实最终方案。

 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及本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此议案还须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二十四、以 7 票同意,0 票弃权,0 票反对审议并通过了《关于为下属子公司境外融资提供担保的议案》。

 为了满足公司境外下属全资子公司(康电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或香港康佳有限公司)日常经营资金的需要,会议决定康佳集团在境外为下属全资子公司进行融资,额度为5亿美元,境外下属子公司可以在3年内循环使用此融资额度;根据银行的要求,会议同意公司向为境外下属全资子公司提供融资的签约银行(包括境内签约银行或境外签约银行)提供担保。

 会议授权公司经营班子落实最终方案。

 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及本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此议案还须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三、备查文件

 第八届董事局第十三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康佳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局

 二○一六年四月七日

 证券代码:000016、200016 证券简称:深康佳A、深康佳B 公告编号:2016-19

 康佳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八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决议公告

 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康佳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八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于2016年4月6日(星期三)在康佳集团办公楼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通知于2016年3月25日以电子邮件、书面及传真方式送达全体监事。会议应到监事3名,实到监事3名。会议由监事长郝刚先生主持,会议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和本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经过充分讨论,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以下决议:

 1、以3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审议并通过了本公司《2015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

 《2015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详细内容请查阅本公司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的相关公告。

 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及本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本决议中的议案还须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2、以3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审议并通过了本公司《2015年度内部控制评价报告》,发表审核意见如下:

 公司现已建立了较完善的内部控制体系,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要求以及公司生产经营管理实际需要,并能得到有效执行,内部控制体系的建立对公司生产经营管理的各环节,起到了较好的风险防范和控制作用,保证了公司各项业务活动的有序有效开展,保护了公司资产的安全完整,维护了公司及股东的利益。

 我们认为,公司《2015年度内部控制评价报告》符合《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及其他相关文件的要求,评价报告真实、完整地反映了公司内部的实际情况。

 《2015年度内部控制评价报告》详细内容请查阅本公司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的相关公告。

 3、以3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审议并通过了本公司《2015年年度报告》,发表审核意见如下: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董事局编制和审议康佳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年度报告的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及中国证监会的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上市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2015年年度报告》详细内容请查阅本公司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的相关公告。

 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及本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本决议中的议案还须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三、备查文件

 第八届董监事会第八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康佳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二○一六年四月七日

 证券代码:000016,200016 证券简称:深康佳A、深康佳B 公告编号:2016-20

 康佳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16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局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关联交易概述

 (一)本次关联交易的主要内容

 1、公司将于2016年向深圳华侨城股份有限公司销售液晶、LED显示器等产品。

 2、公司与安徽华力包装有限公司(下称“安徽华力”)签订了《产品购销协议》,公司将于2016年从关联方安徽华力采购彩电用包装材料。

 3、公司与上海华励包装有限公司(下称“上海华励”)签订了《产品购销协议》,公司将于2016年从关联方上海华励采购彩电用包装材料。

 4、公司与华励包装(惠州)有限公司(下称“华励惠州”)签订了《产品购销协议》,公司将于2016年从关联方华励惠州采购彩电用包装材料。

 5、公司与深圳市华侨城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下称“华侨城物业”)签订了《康佳研发大厦物业管理一体化服务委托合同》,约定2016年聘请华侨城物业为康佳研发大厦提供物业管理一体化服务。

 (二)交易各方的关联关系

 截至目前,本公司第一大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华侨城集团公司及其下属子公司持有本公司29.99%的股权;而华侨城集团公司直接持有深圳华侨城股份有限公司53.47%的股权,深圳华侨城股份有限公司间接分别持有安徽华力、上海华励、华励惠州66.66%、66.66%、66.66%的股权;深圳华侨城股份有限公司持有华侨城物业100%的股权。深圳华侨城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华力、上海华励、华励惠州、华侨城物业与本公司同受华侨城集团公司的控制,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规定,深圳华侨城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华力、上海华励、华励惠州、华侨城物业为公司的关联法人,上述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三)董事局会议审议关联交易的表决情况

 此议案经公司第八届董事局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公司董事局由7名董事组成,在对此议案进行表决时,公司关联董事刘凤喜先生、陈跃华先生、何海滨先生回避表决,其余4名董事一致同意此项议案。

 公司独立董事孙盛典先生、肖祖核先生、张述华先生事前审阅了有关此项关联交易的文件。独立董事认为:公司有关采购原材料、销售产品和购买物业管理服务的关联交易客观、公允,交易条件公平、合理,体现了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有利于公司的长远发展,未损害公司及其他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的利益。关联董事在表决时进行了回避,该关联交易事项的审议和表决程序合规、合法。

 根据《公司章程》的规定,此次交易事项属于公司董事局决策权限,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四)本次关联交易是否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以及是否需要经过有关部门批准。

 本次关联交易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不需要经过有关部门批准。

 二、关联方基本情况

 (一)关联方基本情况

 1、公司名称:深圳华侨城股份有限公司

 企业性质:股份有限公司;法人代表:段先念;注册资本:7,353,992,722.00元人民币;营业执照号码:440301103282083;税务登记证号码:440301279374105;主营业务:旅游及其关联产业的投资和管理,房地产开发,自有物业租赁,酒店管理等;主要办公地点、注册地:深圳市南山区华侨城指挥部大楼103、105、107、111、112室;实际控制人:华侨城集团公司。

 2、公司名称:安徽华力包装有限公司

 企业性质:外商独资企业;法人代表:张晓军;注册资本:4,000万元港元;营业执照号码:341100400000069;税务登记证号码:34110276276957X;主营业务:销售自产的纸箱纸板;主要办公地点、注册地:安徽省滁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花园路399号;实际控制人:华侨城集团公司。

 3、公司名称:上海华励包装有限公司

 企业性质:外商独资企业;法人代表:张晓军;注册资本:12,500万元人民币;营业执照号码:310115400049328;税务登记证号码:310115607379715;主营业务:生产各类瓦楞纸板、纸箱、纸盒、彩盒、纸栈板、纸货架及纸制缓冲材料等;主要办公地点、注册地:上海市浦东新区合庆镇向阳村;实际控制人:华侨城集团公司。

 4、公司名称:华励包装(惠州)有限公司

 企业性质:外商独资企业;法人代表:谢梅;注册资本:6,800万元港元;营业执照号码:441300400024092;税务登记证号码:441381680612712;主营业务:销售自产的纸箱纸板;主要办公地点、注册地:惠州市惠阳区淡水街道办事处新桥村行诚科技园;实际控制人:华侨城集团公司。

 5、公司名称:深圳市华侨城物业服务有限公司

 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法人代表:刘丹林;注册资本:3,000万元人民币;营业执照号码:440301103062179;税务登记证号码:440300192402513;主营业务:物业管理;主要办公地点、注册地:深圳市南山区华侨城东部工业区E1栋401;实际控制人:华侨城集团公司。

 (二)关联方财务状况

 深圳华侨城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1-9月份末经审计的总资产为1,031.45亿元,营业收入为174.37亿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24.91亿元。经营情况良好,财务状况稳健,信誉度高,预计在2016年,深圳华侨城股份有限公司仍将继续保持良好的发展趋势,具备充分的履约能力。而安徽华力、上海华励、华励惠州、华侨城物业均为深圳华侨城股份有限公司控股子公司,近三年经营情况良好,财务状况稳健,信誉度高,预计在2016年,上述五家公司仍将继续保持良好的发展趋势,具备充分的履约能力。

 (三)构成何种具体关联关系的说明。

 截至目前,本公司第一大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华侨城集团公司及其下属子公司持有本公司29.99%的股权;而华侨城集团公司直接持有深圳华侨城股份有限公司53.47%的股权,深圳华侨城股份有限公司间接分别持有安徽华力、上海华励、华励惠州66.66%、66.66%、66.66%的股权;深圳华侨城股份有限公司持有华侨城物业100%的股权。深圳华侨城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华力、上海华励、华励惠州、华侨城物业与本公司同受华侨城集团公司的控制,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规定,深圳华侨城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华力、上海华励、华励惠州、华侨城物业为公司的关联法人,上述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三、关联交易标的基本情况

 本次关联交易是公司预计将向深圳华侨城股份有限公司销售液晶、LED显示器等产品,预计将从关联方安徽华力、上海华励、华励惠州采购彩电用包装材料,华侨城物业将向康佳研发大厦提供物业管理服务。预计2016年日常关联交易金额如下:

 单位:万元

 ■

 四、交易的定价政策及定价依据

 本公司与关联企业之间的业务往来按一般市场经营规则进行,遵照公平、公正的市场原则,与其他业务往来企业同等对待。

 五、交易协议的主要内容

 (一)公司2016年将向深圳华侨城股份有限公司销售液晶、LED显示器等产品,预计将销售液晶、LED显示器1000万元人民币,交易价格由双方根据市场价格协商确定。

 (二)公司在2016年从安徽华力采购纸箱等原材料,预计全年交易总额为5000万元人民币;交易价格由双方根据市场价格确定,不高于市场平均价格;协议经双方签字后生效,本协议有效期为:2016年1月1日至2016年12月31日。

 (三)公司在2016年从上海华励采购纸箱等原材料,预计全年交易总额为2000万元人民币;交易价格由双方根据市场价格确定,不高于市场平均价格;协议经双方签字后生效,本协议有效期为:2016年1月1日至2016年12月31日。

 (四)公司在2016年从华励惠州采购纸箱等原材料,预计全年交易总额为2000万元人民币;交易价格由双方根据市场价格确定,不高于市场平均价格;本协议有效期为:2016年1月1日至2016年12月31日。

 (五)公司在2016年将聘请华侨城物业为康佳研发大厦提供物业管理服务,预计全年交易总额为1000万元人民币;交易价格由双方根据市场价格确定,不高于市场平均价格;本协议有效期为:2016年1月1日至2016年12月31日。

 六、交易目的和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一)交易的必要性、持续性说明

 公司与上述关联方之间的关联交易为公司日常经营活动中发生的,是确切必要的,在公司业务发展稳健的情况下,公司将会持续开展与他们之间公平、互惠的合作,上述关联交易将有利于保持双方之间长期的合作关系。

 (二)公司与上述关联方之间的日常关联交易遵循公允的价格和条件,没有损害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

 (三)上述交易对本公司的独立性没有影响,公司主要业务不会因此交易对关联人形成依赖。

 七、当年年初至披露日与华侨城集团公司累计已发生的各类关联交易的总金额

 2016年年初至披露日与华侨城集团公司及其下属公司累计已发生的各类关联交易的总金额约为1004万元。

 八、独立董事事前认可和独立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孙盛典先生、肖祖核先生、张述华先生事前认可了上述关联交易,独立董事认为:公司有关采购原材料和销售产品的关联交易客观、公允,交易条件公平、合理,体现了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关联董事在表决时进行了回避,该关联交易事项的审议和表决程序合规、合法。

 九、备查文件

 (一)独立董事事前认可声明及独立董事意见;

 (二)公司与上述关联方签订的相关协议;

 (三)第八届董事局第十三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康佳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局

 二○一六年四月七日

 证券代码:000016、200016 证券简称:深康佳A、深康佳B 公告编号:2016-21

 康佳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对外担保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局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担保情况概述

 1、为了满足深圳市康佳移动互联科技有限公司(下称“移动互联公司”)日常经营资金的需要,公司拟申请为移动互联公司提供额度为1.00亿元的人民币信用担保,担保期限为三年。此信用担保额度用于移动互联公司开具承兑汇票,向银行取得融资贷款等日常经营业务。移动互联公司的另一股东深圳市康威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将为此次信用担保额度的49%向康佳集团提供反担保。

 本公司于2016年4月6日(星期三)召开了第八届董事局第十三次会议,公司7名董事,会议以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为深圳移动互联有限公司提供信用担保额度的议案》。

 2、为了满足安徽康佳电子有限公司(下称“安康公司”)日常经营资金的需要,公司拟申请为安康公司提供额度为8.00亿元的人民币信用担保,担保期限为三年。此信用担保额度用于安康公司开具信用证和承兑汇票,向银行取得融资贷款等日常经营业务。安康公司的另一股东滁州市国有资产运营有限公司将为此次信用担保额度的22%向康佳集团提供反担保。

 本公司于2016年4月6日(星期三)召开了第八届董事局第十三次会议,公司7名董事,会议以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为安徽康佳电子有限公司提供信用担保额度的议案》。

 3、为了满足安徽开开视界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下称“开开视界公司”)日常经营资金的需要,公司拟申请为开开视界公司提供额度为3.00亿元的人民币信用担保,担保期限为三年。此信用担保额度用于开开视界公司开具承兑汇票,向银行取得融资贷款等日常经营业务。开开视界公司的另一股东深圳市开开视界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将为此次信用担保额度的20%向康佳集团提供反担保。

 本公司于2016年4月6日(星期三)召开了第八届董事局第十三次会议,公司7名董事,会议以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为安徽开开视界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提供信用担保额度的议案》。

 4、为了满足本公司境外下属全资子公司(康电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或香港康佳有限公司)日常经营资金的需要,公司拟申请在境外为下属全资子公司进行融资,额度为5亿美元,境外下属子公司可以在3年内循环使用此融资额度;根据银行的要求,公司拟为境外下属全资子公司提供融资的签约银行(包括境内签约银行或境外签约银行)提供担保。

 本公司于2016年4月6日(星期三)召开了第八届董事局第十三次会议,公司7名董事,会议以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为下属子公司境外融资提供担保的议案》。

 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及本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上述议案还须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一)深圳市康佳移动互联科技有限公司

 1、被担保人:深圳市康佳移动互联科技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2015年10月26日

 注册地点:深圳市前海深港合作区前湾一路1号A栋201室(入驻深圳市前海商务秘书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李宏韬

 注册资本:2000万元

 经营范围:主要从事通讯产品、数码产品、电脑及周边配件的开发、生产经营及售后维修服务。

 与本公司的关系:移动互联公司为本公司的控股子公司,本公司直接持有其51%的股权,另一股东深圳市康威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有其49%的股权。

 2.产权及控制关系

 移动互联公司为本公司的控股子公司,其主要股东为本公司。

 3.移动互联公司2015年度的主要财务指标如下:

 单位:元

 ■

 (二)安徽康佳电子有限公司

 1、被担保人:安徽康佳电子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1997年5月14日

 注册地点:安徽省滁州市中都大道999号

 法定代表人:贡植平

 注册资本:1.4亿元

 经营范围:加工、生产、销售电视机、电脑显示器、DVD及相关电器产品、元器件、塑胶件。

 与本公司的关系:安康公司为本公司的控股子公司,本公司直接持有其78%的股权,另一股东滁州市国有资产运营有限公司持有其22%的股权。

 2.产权及控制关系

 安康公司为本公司的控股子公司,其主要股东为本公司。

 3.安康公司2014年度和2015年度的主要财务指标如下:

 单位:元

 ■

 (三)安徽开开视界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1、被担保人:安徽开开视界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2014年12月29日

 注册地点:安徽省滁州市全椒路155号

 法定代表人:常东

 注册资本:2000万元

 经营范围:主要从事网络技术服务及信息咨询服务;家用电器、电子产品的销售。

 与本公司的关系:开开视界公司为本公司的控股子公司,本公司直接持有其80%的股权,另一股东深圳市开开视界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有其的20%的股权。

 2.产权及控制关系

 开开视界公司为本公司的控股子公司,其主要股东为本公司。

 3.开开视界公司2015年度的主要财务指标如下:

 单位:元

 ■

 (四)境外下属子公司

 1、被担保人:康电国际贸易有限公司

 注册地点:11/F CHINABEST INT′L CTR NO 8 KWAI ON RD KWAI CHUNG NT

 注册资本:50 万港元

 主要产品或服务:电子产品进出口。

 2、香港康佳有限公司

 注册地点:11/F CHINABEST INT′L CTR 8 KWAI ON RD KWAI CHUNG NT

 注册资本:50 万港元

 主要产品或服务:机电、电子产品进出口。

 3、产权及控制关系

 康电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和香港康佳有限公司均为本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4.康电国际贸易有限公司2014年度和2015年度的主要财务指标如下:

 单位:元

 ■

 5.香港康佳有限公司2014年度和2015年度的主要财务指标如下:

 单位:元

 ■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1、为了满足深圳市康佳移动互联科技有限公司日常经营资金的需要,公司拟申请为移动互联公司提供额度为1.00亿元的人民币信用担保,担保期限为三年。此信用担保额度用于移动互联公司开具承兑汇票,向银行取得融资贷款等日常经营业务。移动互联公司的另一股东深圳市康威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将为此次信用担保额度的49%向康佳集团提供反担保。

 2、为了满足安徽康佳电子有限公司日常经营资金的需要,公司拟申请为安康公司提供额度为8.00亿元的人民币信用担保,担保期限为三年。此信用担保额度用于安康公司开具信用证和承兑汇票,向银行取得融资贷款等日常经营业务。安康公司的另一股东滁州市国有资产运营有限公司将为此次信用担保额度的22%向康佳集团提供反担保。

 3、为了满足安徽开开视界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日常经营资金的需要,公司拟申请为开开视界公司提供额度为3.00亿元的人民币信用担保,担保期限为三年。此信用担保额度用于开开视界公司开具承兑汇票,向银行取得融资贷款等日常经营业务。开开视界公司的另一股东深圳市开开视界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将为此次信用担保额度的20%向康佳集团提供反担保。

 4、为了满足本公司境外下属全资子公司日常经营资金的需要,公司拟申请在境外为下属全资子公司进行融资,额度为5亿美元,境外下属子公司可以在3年内循环使用此融资额度;根据银行的要求,公司拟为境外下属全资子公司提供融资的签约银行(包括境内签约银行或境外签约银行)提供担保。

 四、董事会意见

 1.提供担保的原因。

 为了提高本公司资金流动性,同时为了满足相关下属公司日常经营资金的需要,保障相关下属公司业务的正常运营,康佳集团拟为上述公司申请的银行授信额度提供信用担保。

 2.董事会意见

 本公司董事局认为,上述公司为本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或控股子公司,本公司对其具有形式上和实质上的控制权,担保风险可控,本公司对其提供的信用担保额度将用于上述公司的信用证开立、承兑,向银行取得融资贷款等日常经营业务,公司对上述公司提供担保不会损害公司的利益。

 3.控股子公司基本情况

 (1)移动互联公司为本公司的控股子公司,本公司直接持有其51%的股权,另一股东深圳市康威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有其49%的股权。

 (2)安康公司为本公司的控股子公司,本公司直接持有其78%的股权,另一股东滁州市国有资产运营有限公司持有其22%的股权。

 (3)开开视界公司为本公司的控股子公司,本公司直接持有其80%的股权,另一股东深圳市开开视界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有其的20%的股权。

 (4)康电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和香港康佳有限公司均为本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4.提供反担保情况。

 (1)本公司为移动互联公司提供信用担保额度事宜,移动互联公司的另一股东深圳市康威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将为此次信用担保额度的49%向康佳集团提供反担保。

 (2)本公司为安康公司提供信用担保额度事宜,安康公司的另一股东滁州市国有资产运营有限公司将为此次信用担保额度的22%向康佳集团提供反担保。

 (3)本公司为开开视界公司提供信用担保额度事宜,开开视界公司的另一股东深圳市开开视界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将为此次信用担保额度的20%向康佳集团提供反担保。

 (4)本公司为康电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和香港康佳有限公司提供信用担保额度事宜,由于康电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和香港康佳有限公司均为本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无需提供反担保。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本公司仅对本公司控股子公司提供了担保。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已审批的担保额度合计为504,836万元,实际担保余额合计为232,988万元。

 除上述担保事项外,本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的其他对外担保总额为0。

 本公司逾期担保数量为0。

 六、备查文件目录

 第八届董事局第十三次会议决议及公告文件。

 特此公告。

 康佳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局

 二○一六年四月七日

 证券代码:000016、200016 证券简称:深康佳A、深康佳B 公告编号:2016-22

 康佳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召开2015年年度股东大会的通知

 本公司及董事局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召开会议的基本情况

 1、股东大会届次:2015年年度股东大会。

 2、股东大会召集人:康佳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局。经本公司第八届董事局第十三次会议研究,决定召开本次股东大会。

 3、会议召开的合法、合规性:本次股东大会由本公司董事局负责召集,公司董事局认为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本次股东大会的召开无需相关部门批准或履行必要程序。

 4、现场会议召开日期、时间:2016年4月29日(星期五)下午2:00。

 网络投票时间:2016年4月28日-2016年4月29日。

 其中:

 (1)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进行网络投票的具体时间为2016年4月29日(现场股东大会召开日)上午9:30至11:30,下午1:00至3:00;

 (2)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互联网投票系统进行投票的具体时间为:2016年4月28日(现场股东大会召开前一日)下午3:00至2016年4月29日下午3:00期间的任意时间。

 5、会议召开方式:本次会议采取现场会议投票和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本公司将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和互联网投票系统(http://wltp.cninfo.com.cn)向全体股东提供网络形式的投票平台,公司股东可以在上述网络投票时间内通过上述系统行使表决权。

 公司股东应选择现场投票或网络投票两种投票方式中的一种表决方式,如果同一表决权出现重复投票表决的,以第一次有效投票表决结果为准。

 6、出席对象:

 (1)于股权登记日2016年4月22日下午收市时在中国结算深圳分公司登记在册的公司全体股东均有权出席股东大会,并可以以书面形式委托代理人出席会议和参加表决,该股东代理人不必是本公司股东。

 (2)本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

 (3)本公司聘请的律师,邀请的其他嘉宾和同意列席的相关人员。

 7、现场会议地点:中国深圳市南山区科技南十二路28号康佳研发大厦19楼会议室。

 二、会议审议事项

 1、会议审议事项的合法性和完备性。

 本次股东大会由公司董事局召集,审议事项属于公司股东大会职权范围,已经公司第八届董事局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本次股东大会符合《公司法》等法律、行政法规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审议事项合法、完备。

 2、议案名称:

 (1)审议《2015年度董事局工作报告》;

 (2)审议《2015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

 (3)审议《2015年度会计师审计报告》;

 (4)审议《2015年年度报告》;

 (5)审议《关于2015年度利润分配方案的议案》;

 (6)审议《关于聘请2016年度财务报表审计机构和内部控制审计机构的议案》;

 (7)审议《关于修改<公司章程>有关条款的议案》(由股东大会以特别决议审议通过);

 (8)审议《关于向建设银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的议案》;

 (9)审议《关于向工商银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的议案》;

 (10)审议《关于向农业银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的议案》;

 (11)审议《关于向中国银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的议案》;

 (12)审议《关于为深圳市康佳移动互联科技有限公司提供信用担保额度的议案》;

 (13)审议《关于为安徽康佳电子有限公司提供信用担保额度的议案》;

 (14)审议《关于为安徽开开视界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提供信用担保额度的议案》;

 (15)审议《关于为下属子公司境外融资提供担保的议案》;

 (16)听取《2015年度独立董事述职报告》(孙盛典);

 (17)听取《2015年度独立董事述职报告》(肖祖核);

 (18)听取《2015年度独立董事述职报告》(张述华)。

 3、披露情况:上述议案详细内容见本公司于2016年4月8日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香港《大公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刊登的相关文件。

 三、会议登记方法

 现场股东大会登记方法

 (一)登记方式:

 1、个人股东亲自出席会议的,应当出示本人身份证(或其他能够表明身份的有效证件或证明)、股票账户卡、股东持有本公司股份的凭证,凭上述文件办理登记;委托代理人出席会议的,代理人应出示本人有效身份证件、股东授权委托书、授权股东本人的身份证件复印件、授权股东的股票账户卡、授权股东持有本公司股份的凭证,凭上述文件办理登记。

 2、法人股东应由法定代表人(境外机构为主要负责人)或者法定代表人(境外机构为主要负责人)委托的代理人出席会议。法定代表人(境外机构为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的,应出示本人身份证、能证明其具有法定代表人资格的有效证明(国内法人股东需要,如法人代表证明书、加盖公司公章的营业执照复印件);委托代理人出席会议的,还应出示代理人本人身份证、法人股东单位依法出具的书面授权委托书。

 3、融资融券投资者出席会议的,应持融资融券相关证券公司的营业执照、证券账户证明及其向股东出具的授权委托书;股东为个人的,还应持本人身份证或其他能够表明其身份的有效证件;股东为法人的,还应持本单位营业执照、参会人员身份证、单位法定代表人出具的授权委托书和法人代表证明书。

 4、异地股东可通过信函、传真或者电子邮件的方式进行登记。

 5、参会代表请携带有效身份证件及股东账户卡原件,以备律师验证。

 (二)登记时间:2016年4月27日上午8:30起至4月29日下午2:00止。

 (三)登记地点:中国深圳市南山区科技南十二路28号康佳研发大厦24楼董事局秘书处。

 四、参加网络投票的具体操作流程

 本次股东大会向股东提供网络形式的投票平台,股东可以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或互联网投票系统(地址为http://wltp.cninfo.com.cn)参加网络投票,网络投票程序如下:

 (一)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投票的程序

 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投资者网络服务身份认证业务指引》的规定,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投票的程序如下:

 1、投票代码:360016;

 2、投票简称:康佳投票;

 3.投票时间:2016年4月29日的交易时间,即上午9:30—11:30 和下午1:00—3:00。

 4、股东可以选择以下两种方式(二选一)通过交易系统投票:

 (1)通过证券公司交易终端网络投票专用界面进行投票。

 (2)通过证券公司交易终端以指定投票代码通过买入委托进行投票。

 5、通过证券公司交易终端网络投票专用界面进行投票的操作程序:

 (1)登录证券公司交易终端选择“网络投票”或“投票”功能栏目;

 (2)选择公司会议进入投票界面;

 (3)根据议题内容点击“同意”、“反对”或“弃权”。

 6、通过证券公司交易终端以指定投票代码通过买入委托进行投票的操作程序:

 (1)在投票当日,“康佳投票”“昨日收盘价”显示的数字为本次股东大会审议的议案总数。

 (2)进行投票时买卖方向应选择“买入”。

 (3)在“委托价格”项下填报股东大会议案序号。100元代表总议案(总议案不包含累积投票议案),1.00元代表议案1,2.00元代表议案2,依此类推。每一议案应以相应的委托价格分别申报。

 表1 股东大会议案对应“委托价格”一览表

 ■

 注:为便于股东在交易系统中对股东大会议案1至议案15统一投票,增加一个“总议案”(总议案不包含累积投票议案),对应的委托价格为100.00元。

 (4)在“委托数量”项下填报表决意见。在“委托数量”项下填报表决意见,1股代表同意,2股代表反对,3股代表弃权。

 表2 不采用累积投票制的议案表决意见对应“委托数量”一览表

 ■

 (5)股东对总议案进行投票,视为对除累积投票议案外的其他所有议案表达相同意见。

 在股东对同一议案出现总议案与分议案重复投票时,以第一次有效投票为准。如股东先对分议案投票表决,再对总议案投票表决,则以已投票表决的分议案的表决意见为准,其他未表决的议案以总议案的表决意见为准;如先对总议案投票表决,再对分议案投票表决,则以总议案的表决意见为准。

 (6)对同一议案的投票以第一次有效申报为准,不得撤单。

 (二)通过互联网投票系统的投票程序

 1.互联网投票系统开始投票的时间为2016年4月28日(现场股东大会召开前一日)下午3:00,结束时间为2016年4月29日(现场股东大会结束当日)下午3:00。

 2.股东通过互联网投票系统进行网络投票,需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投资者网络服务身份认证业务指引(2014年9月修订)》的规定办理身份认证,取得“深交所数字证书”或“深交所投资者服务密码”。

 3.股东根据获取的服务密码或数字证书,可登录http://wltp.cninfo.com.cn在规定时间内通过深交所互联网投票系统进行投票。

 五、其他事项

 1、会议联系方式:

 电 话:(0755)26601139、(0755)61368867

 传 真:(0755)26601139

 电子邮箱:szkonka@konka.com

 联系人:苗雷强、孟炼

 邮 编:518053

 2、会期半天,与会人员的住宿及交通费用自理。

 六、备查文件

 1、第八届董事局第十三次会议决议及公告文件;

 2、其他有关文件。

 七、授权委托书

 ■

 注:1、委托人应在授权委托书中同意的相应空格内划“√”,或在委托票数对应的相应空格中填写投票数;

 2、授权委托书仅供参考, 剪报及复印均有效,股东也可另行出具授权委托书;委托人为法人股东的,应加盖法人单位印章。

 康佳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局

 二○一六年四月七日

 证券代码:000016、200016 证券简称:深康佳A、深康佳B 公告编号:2016-23

 康佳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重大事项进展情况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局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本公司因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为维护投资者利益,避免对本公司股价造成重大影响。经本公司申请,本公司股票“深康佳A、深康佳B”(股票代码:000016、200016)于2016年3月17日、3月24日和3月31日开市起停牌,详细情况请见本公司于2016年3月17日、3月24日和3月31日披露的《重大事项停牌公告》(公告编号:2016-10)、《关于重大事项进展情况的公告》(公告编号:2016-13)和《关于重大事项进展情况的公告》(公告编号:2016-15)。

 截至目前,本公司已初步确定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发行金额、募投方向和发行对象,各方正在积极准备材料,全力推进相关工作,鉴于该重大事项仍存在不确定性,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公司股票自2016年4月8日开市起继续停牌。

 停牌期间,本公司将充分关注该事项进展情况,并按照中国证监会和深圳证券交易所等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至少每五个交易日发布一次上述重大事项的进展公告。因此给投资者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

 《证券时报》等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为公司选定的信息披露媒体,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媒体刊登的信息为准。因有关事项尚存在不确定性,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康佳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局

 二○一六年四月七日

 证券代码:000016、200016 证券简称: 深康佳A、深康佳B 公告编号:2016-17

 康佳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