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4月08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异动股扫描

 ■ 异动股扫描

 游资机构激烈博弈 金亚科技巨震涨停

 昨日金亚科技结束了此前五个交易日的一字跌停,从跌停价快速拉升封死涨停板。不过盘后龙虎榜数据显示,有五家机构卖出该股。

 金亚科技昨日以18.62元接近跌停的价位低开,之后快速拉升冲击涨停,震荡整理后于10点03分封死涨停板,收报22.42元。该股昨日成交31.54亿元,日换手率达到45.83%,日内振幅达到20.47%。

 深交所盘后披露的公开信息显示,金亚科技昨日前五大买入席位均为营业部席位,买入金额分别为1.75亿元、1.46亿元、8069.88万元、7560.21万元和6256.93万元;前五大卖出席位均为机构专用席位,卖出金额分别为1.28亿元、1.08亿元、1.04亿元、9956.77万元和9769.83万元。

 金亚科技3月30日复牌后即开启补跌模式,股价连续五个交易日一字跌停;不过昨日曲风突变,股价盘中巨震,强势涨停。金亚科技昨日前五大买卖席位呈现明显的游资买入、机构撤离的特征,多空分歧明显,预计该股短期还将剧烈震荡。(李波)

 三机构买入多喜爱

 昨日沪深股市大幅回落,个股也出现大面积下跌,不过次新股表现稍好,其中多喜爱涨停,盘后公开交易信息显示,三机构买入该股。

 多喜爱昨日高开后,震荡向上,9点50分左右快速拉升,此后维持高位震荡,午后成交额再度放大,股价封死涨停板至收盘,收报于36.38元。值得注意的是,昨日多喜爱的成交额达到4亿元,较此前显著放量。

 盘后公开交易信息显示,昨日买入多喜爱金额前五席位中有三家机构现身,分别买入2933.92万元、1913.88万元和1386.88万元,排在前三位。昨日卖出多喜爱金额前五席位均为券商营业部,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成都玉林北街证券营业部的卖出金额最大,为3426.36万元。其余营业部的卖出金额不足1000万元。

 分析人士指出,虽然沪深股市整体回落,但受益于高送转预期,次新股表现依然抢眼,机构也开始择机入场参与。(徐伟平)

 爱迪尔换手超30% 机构博弈

 近期高送转概念股获资金热捧,其中安迪尔计划每10股转增20股并派1.1元。由此,安迪尔3月17日以来股价不断走高,且由于4月11日的除权派息日为渐近,近期涨势更为凶猛,连连跳空高开及涨停,至昨日收盘其阶段涨幅高达81.15%。

 在周三涨停后,昨日爱迪尔小幅高开于68.00元,盘初一度翻绿窄幅震荡,但很快便重拾升势,午盘起维持高位震荡走势,14时14分左右上封涨停,直至临近收盘涨势小幅回落,涨幅收窄至8.64%,收于73.80元,盘中一度以74.72元创下了2015年6月8日以来的新高。昨日爱迪尔合计成交9.66亿元,较前两个交易日明显放量,而且换手率达到了31.63%,在全部A股中排名居前。

 从龙虎榜数据来看,周三和周四机构席位频繁现身爱迪尔。4月6日,爱迪尔的前五大买入席位中的第一和第四位均为机构专用席位,分别买入了3668万元和1600万元。昨日的第一和第三大买入席位同样被机构专用席位占据,买入金额分别为5554万元和2848万元,不过第二大卖出席位同样为机构专用席位,卖出了3621万元。除此之外,昨日的第二大买入席位为“涨停敢死队”中的知名游资席位中信证券上海溧阳路营业部,买入了2943万元,其余席位则均为普通券商营业部席位。分析人士认为,目前该股涨幅较大,资金博弈较为激烈,而且逼近除权除息日,短期波动料加大,不宜盲目追涨。(王威)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