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4月08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次新股指数逆势逞强
张怡

 □本报记者 张怡

 

 昨日普遍回调的格局中,概念板块大多下跌,仅有次新股、新能源汽车和石墨烯指数逆市上涨。其中Wind次新股指数以2.01%的涨幅遥遥领先于其他板块,逆势走强格局日益凸显。

 个股来看,昨日24只此行股中有11只个股实现上涨,其中,赛福天、通宇通讯、蓝海华腾、名家汇、坚朗五金和景嘉微实现涨停,上述这6只个股均是刚刚上市不久的个股,仍然处于连续涨停的阶段。不过昨日部分个股已经出现成交放量亦或是盘中开板现象。相对而言,高澜股份、新易盛和苏州设计的跌幅居前,分别下跌4.89%、4.77%和3.57%。

 走势上来看,尽管2月下旬开始凌厉下跌,但自3月以来,次新股指数就掀起了一轮强劲反弹,其中经过小幅回调后已经六连阳,期间多次跳空高开,至昨日已经几乎收复了2月下旬的失地。

 短线来看,存量博弈格局下市场趋势性行情暂难成行,资金炒作局部热点的积极性较高,不过连续上涨之后次新股指数已经开始挑战前高点,上一次未能突破的区域这一次突破起来也并不容易,此时不宜盲目追高。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