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4月01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异动股扫描

 机构博弈恒信移动

 继前一个交易日大涨逾8%后,恒信移动昨日强势涨停,延续强势表现。

 恒信移动昨日小幅高开后便震荡上行,此后维持高位震荡,11时25分左右成交额显著放大,股价也随之封死涨停板至收盘,收报55.22元。不过值得注意的是,恒信移动昨日成交额为8.19亿元,量能出现了萎缩。

 盘后公开交易信息显示,昨日买入恒信移动金额前五席位中有三家机构专用席位现身,分别买入了4252.78万元、3959.50万元和2496.15万元,排在第二位、第三位和第四位,而东方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浦东新区银城中路证券营业部的买入金额最大,为5388.50万元。昨日卖出恒信移动金额前五席位中同样有两家机构专用席位出现,分别卖出了2603.17万元和2171.24万元,排在第二位和第三位,而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四季路证券营业部的卖出金额最大,为2994.41万元。

 分析人士指出,连续上涨后,机构分歧开始出现,部分资金开始逢高兑现收益,短线该股整固压力增大。(徐伟平)

 万泽股份三连板 机构卖出

 在经过了连续两个涨停板之后,昨日万泽股份以涨停价13.39元强势高开,不过随后快速回落,最低触及12.84元,之后再度短暂封住涨停板,午盘开板后高位震荡,午后再度封板至收盘,最终实现三连涨停。万泽股份昨日成交额为7.47亿元,环比放量明显;换手率为11.48%,也较此前有所提升。

 龙虎榜数据显示,昨日卖出金额最大的前五名全部是机构专用席位,金额分布于1309万元至6137万元之间;而卖出金额最大的前五名全部是券商营业部,金额分布于1205万元至1740万元之间。

 当前,公司正在由房地产开发和销售的业务模式转变为高温合金材料及构件的研发、制造及销售的盈利模式。上年业绩亏损,复牌后股价先抑后扬。经过连续涨停后,万泽股份已经突破了前期筹码密集区域,均线呈现快速上扬的多头排列状态,但成交放量和换手增加,以及机构的出货,均意味着短线调整风险正在加大,行情整体震荡的情况下,投资者不宜盲目追高。(张怡)

 新文化复牌跌停 机构大举卖出

 2015年12月24日起停牌的新文化3月30日盘后发布公告称,拟向交易对方以28.48元/股发行股份5895万股,并支付现金4.8亿元,共计作价21.6亿元,用于收购千足文化100%股权。同时,公司拟向不超过5名特定投资者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20亿元。

 昨日新文化复牌后直接一字跌停,收报37.80元,成交额仅为1976万元,为该股地量水平。

 不过龙虎榜数据显示,昨日有多家机构积极买入新文化,同时亦有一家机构席位大举卖出。深交所盘后公开信息显示,昨日新文化的五大买入席位当中,前三位均为机构专用席位,分别买入了312.98万元、83.16万元和69.55万元,不过当日卖出的五大席位中的首位同样为机构专用席位,且大举卖出了1890.17万元,占当日该股总成交的95.66%。其余席位则均为券商营业部席位。

 分析人士指出,公司停牌期间市场出现了大幅回落,因此复牌后股价存在较大的补跌压力,再加上机构投资者分歧较大,预计股价短期仍将维持弱势格局。(王威)

 机构卖出三鑫医疗

 继前一个交易日涨停后,三鑫医疗昨日跳空高开并维持震荡格局,盘中一度触及涨停板,期间成交额不断放大,临近尾盘封死涨停板至收盘,报74.78元。三鑫医疗昨日成交额达到6.26亿元,刷新了2015年6月12日以来的新高。

 盘后公开交易信息显示,昨日买入三鑫医疗金额前五席位均为券商营业部,海通证券有限公司广州东风西路证券营业部的买入金额最大,为1713.34万元。昨日卖出三鑫医疗金额前五席位中有两家机构专用席位现身,分别卖出了8774.84万元和4900.43万元,排在前两位。

 分析人士指出,伴随着市场风险偏好回升,具备高送转预期的个股表现强势,次新股也表现抢眼,三鑫医疗已连续两个交易日涨停。不过伴随着反弹深入,机构获利了结意愿日趋强烈,昨日两机构累计卖出逾1.3亿元,建议投资者保持谨慎,不要盲目追高。(徐伟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