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焦点·A股走势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4月01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枢或抬升

 2015年底,大宗商品开始反弹,布伦特原油最大涨幅近50%,黄金最大涨幅达21.3%。国内方面,2015年初至今一线城市住宅价格上涨明显,商品期货也明显反弹,铁矿石最大涨幅达53.9%。A股在今年1-2月连续下挫,显著跑输其他大类资产,这让人颇为意外。

 业内人士指出,2015年底美联储开始加息,市场预期未来其他经济体货币宽松幅度有限,资金从金融资产流出,流向价格洼地的实物资产。这造成大类资产此消彼长,即以房地产为代表的实物类资产价格快速上行,而以A股为代表的金融类资产遭到抛售。

 不过,从目前来看,美联储在3月中旬的议息会上宣布不加息。月末美联储主席耶伦表示,鉴于经济前景面临的风险,美联储谨慎升息是适当做法。交易员们预计,美联储4月加息可能性骤降。人民币汇率已经有所反应,周三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即期汇价走强。当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为6.4841,较前一交易日的6.5060大幅上涨219基点,刷新3月21日以来阶段新高。周四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为6.4612,继续保持走强态势。

 同时,近期上海、深圳、南京等城市接连出台房地产市场调控新政,内容包括提高首付贷款的比例、提高非本市户籍居民购房门槛等。在此背景下,一二线楼市的“虚火”可能暂歇。业内人士认为,4月份大类资产新的轮动可能会出现,资金从实物类资产回流A股的概率增加,这将有助于A股中枢抬升。值得注意的是,由于经济数据、流动性、通胀等信号将在未来得到验证,相关数据公布可能会使市场产生波动,“红四月”单边市的概率同样不大,A股料缓步上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