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4月01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节能风力发电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601016 证券简称:节能风电 公告编号:2016-027

 中节能风力发电股份有限公司

 对外投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投资标的名称:澳大利亚白石17.5万千瓦风电场项目

 ● 投资金额:总投资额为43,726万澳元

 ● 特别风险提示:白石项目的实施尚需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一、对外投资概述

 为实施清洁能源的国际化战略,2016年2月1日,中节能风力发电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投资建设澳大利亚白石17.5万千瓦风电场项目(以下简称白石项目)的议案,同意投资入股White Rock Wind Farm Pty Ltd.(以下简称白石公司),合作建设白石项目。会议有关决议的主要内容如下:

 1、同意公司与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风科技)合作,投资建设白石项目,项目总投资为43,726万澳元。

 2、同意公司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中节能风电(澳大利亚)控股有限公司(英文名:CECEP Wind Power Australia Holding Pty. Ltd.,以下简称节能澳洲), 作为白石公司的投资主体。节能澳洲注册资本金为13,118万澳元。

 3、同意白石公司向金融机构申请项目建设贷款不超过30,608万澳元。

 4、同意公司为白石公司向金融机构申请贷款提供担保,担保金额不超过贷款金额30,608万澳元的75%,即不超过22,956万澳元。

 白石项目的实施需提请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本次对白石项目的投资行为不存在关联交易,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二、投资项目的具体情况

 1、项目总投资 :经可行性研究报告测算,白石项目预计总投资为43,726万澳元。

 2、投资主体介绍

 经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审议批准,公司在澳大利亚设立全资子公司中节能风电(澳大利亚)控股有限公司(英文名:CECEP Wind Power Australia Holding Pty. Ltd.,以下简称节能澳洲),由节能澳洲代表公司投资建设白石项目。节能澳洲注册资本金为13,118万澳元。

 3、合作方介绍

 金风科技是全球领先的风电设备研发制造企业及风电场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同时也是领先的风电运营商,主营风机设备的销售、运行维护,以及风电项目的开发、建设、投资、融资和资产管理等。金风科技是中国A股市场上市公司,2015年总资产525.7亿元,净资产173.9亿元,实现销售收入300.6亿元,净利润28.5亿元。金风科技还是唯一一家获得澳大利亚电网并网许可的中国风机设备制造商,近年来已成功地在澳大利亚完成了两个风电项目的开发、投资、建设,积累了丰富的经验,获得了良好的市场信誉。

 金风资本(澳洲)有限公司(英文名:Goldwind Capital(Australia)Pty Ltd.,以下简称金风资本)是金风科技在澳大利亚设立的全资公司,专门负责金风科技在澳大利亚风电项目的开发、投资、建设等业务。

 截止目前,金风资本是白石项目的唯一投资方,拥有白石项目100%股份,也是公司开发白石项目的具体合作方。

 4、投资标的基本情况

 (1)项目基本情况

 白石项目位于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北部,海拔高程800m~1000m,属于较缓和的丘陵地貌,属于新南威尔士州北电网覆盖的区域。风电场年平均风速为7.2m/s-7.4 m/s,风资源良好。

 白石项目规划总装机容量为17.5万千瓦,拟安装单机容量2.5MW风力发电机组70台。

 (2)投资概算

 根据可行性研究报告测算,白石项目预计总投资为43,726万澳元。

 (3)经济分析

 根据可行性研究报告测算,白石项目资本金内部收益率为9.17%。项目具有一定的抗风险能力,财务评价结果显示项目具有可行性。

 (4)资金筹集方案

 项目总投资为43,726万澳元,其中:项目资本金13,118万澳元即总投资的30%,由股东自筹,剩余资金向金融机构贷款解决,贷款总额不超过30,608万澳元。

 5、合作模式

 经评估白石公司现有资产,其股东权益价值为11,314,749澳元,节能澳洲以现金向白石公司增资33,944,247澳元。本次增资完成后,白石公司股权结构为:节能澳洲占比75%,金风资本占比25%。

 项目建设期间,根据项目建设对资金的需求,合作双方将按照持股比例共同以现金增资不超过85,921,004澳元,使白石公司资本金不超过13,118万澳元。其中,节能澳洲增资不超过64,440,753澳元,占比75%;金风资本增资不超过21,480,251澳元,占比25%。增资完成后,双方持股比例不变。

 6、该项投资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1)白石项目资本金由股东自筹,其余资金公司将向金融机构申请贷款,公司将为白石项目提供相应担保。

 (2)白石项目是公司首个澳大利亚风电项目,使公司实现海外风电项目开发零的突破,对公司进一步扩大市场规模,提升行业地位具有重要意义。

 7、风险分析

 白石项目的实施尚需通过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三、备查文件

 节能风电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中节能风力发电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6年4月1日

 

 证券代码:601016 证券简称:节能风电 公告编号:2016-028

 中节能风力发电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项目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被担保人名称:White Rock Wind Farm Pty Ltd.

 ● 本次担保金额:担保金额不超过22,956万澳元。本担保事项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 本次担保是否有反担保:无

 ● 对外担保逾期的累计数量:无

 一、担保情况概述

 (一)担保事项介绍

 中节能风力发电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经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审议批准,拟为White Rock Wind Farm Pty Ltd.(以下简称白石公司,公司间接持有白石公司75%股份)建设澳大利亚白石17.5万千瓦风电场项目(以下简称白石项目)提供项目建设贷款担保。

 白石项目的具体情况详见2016年4月1日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官方网站公开披露的《中节能风力发电股份有限公司对外投资公告》(公告编号:2016-027)。

 (二)公司本次担保事项履行的决策程序

 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投资建设澳大利亚白石17.5万千瓦风电场项目的议案》,同意公司为白石公司向金融机构申请项目建设贷款提供担保。

 本担保事项还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决议的具体内容详见2016年4月1日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官方网站公开披露的《中节能风力发电股份有限公司对外投资公告》(公告编号:2016-027)。

 公司董事会决定将上述担保事项提交公司2015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批准,详见公司2016年3月31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官方网站公开披露的《中节能风力发电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召开2015年年度股东大会的通知》(公告编号:2016-026)。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本担保事项的被担保方为白石公司,是白石项目的业主单位。白石公司由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公司金风资本(澳洲)有限公司(英文名:Goldwind Capital(Australia)Pty Ltd.,以下简称金风资本)出资设立,公司通过在澳大利亚设立全资子公司中节能风电(澳大利亚)控股有限公司(英文名:CECEP Wind Power Australia Holding Pty. Ltd.,以下简称节能澳洲)向白石公司注资33,944,247澳元。注资完成后,双方投入的资本金合计为45,258,996澳元,其中,节能澳洲占比75%,金风资本占比25%。

 根据项目建设对资金的需求,双方将按照现持股比例共同以现金对白石公司进行增资,使资本金不超过13,118万澳元,双方持股比例不变。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由于公司尚未与金融机构商谈贷款事项,因此担保的方式、类型、期限、金额及办理业务的金融机构名称等尚未确定。公司董事会确保未来所签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以公司2015年年度股东大会决议内容为准。

 四、公司累计对外担保数量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为下属公司提供担保事项情况如下表:

 ■

 公司无逾期担保。

 四、报备文件

 中节能风力发电股份有限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中节能风力发电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6年4月1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