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7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3月31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京久其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一、重要提示

 本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证监会指定媒体仔细阅读年度报告全文。

 非标准审计意见提示

 □ 适用 √ 不适用

 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普通股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是否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 是 □ 否

 公司经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的普通股利润分配预案为:以2015年12月31日公司总股本216,596,780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元(含税),送红股0股(含税),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5股。

 董事会决议通过的本报告期优先股利润分配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简介

 ■

 二、报告期主要业务或产品简介

 公司是国内领先的管理软件提供商,致力于为政府部门和企业集团提供信息化产品、解决方案和管理咨询服务。近年来,公司精心布局电子政务、集团管控、大数据及移动互联四大业务板块,逐步构建“久其+”信息化生态体系,发挥资源整合优势,为新老客户创造价值。

 电子政务和集团管控是公司的传统优势业务,近年来,公司持续深耕中央及地方政府市场,围绕行政事业单位资产管理、政府统计、政府监管服务、登记审批、政府大数据等产品与解决方案,进一步帮助政府客户提升公共服务和行政管理能力。在报告期末纳入公司合并范围的北京华夏电通科技有限公司,将通过与公司的互补与整合,提升公司在法院领域的解决方案能力。此外,公司集团管控产品体系与核心技术不断优化,推出了全面预算管理、财务共享服务中心、集团财务、财务业务一体化、业财数据中心、全面风险管理、全面绩效管理以及集团合并等业内领先的综合性产品与系列解决方案,并已在众多超大型集团企业客户中得到了应用。

 为强化公司在传统业务领域的核心竞争力,创新、优化并再造商业模式和盈利能力,加速公司战略转型,公司以产业革新为发展契机,布局大数据应用、云计算、移动互联领域。其中,在大数据方向上进行重点战略布局,公司设立了控股子公司北京久其智通数据科技有限公司、北京久其龙信数据科技有限公司,与公司自主品牌久其唯数进行深度技术融合,使公司在大数据技术和业务方面自成体系,同时也为公司致力成为基于大数据的综合信息服务提供商奠定了重要基础。

 顺应“互联网+”发展趋势,公司不断寻求互联网与传统业务领域的深入融合和创新发展之路,并已在数字营销、互联网金融、互联网+物流、互联网+养老等领域取得成效。云计算方面,基于久其核心DNA研发与业务生成平台,公司加大了投入力度,逐步转向构建面向外部应用开发者的PaaS云平台,同时,面向中小企业用户积极布局移动办公SaaS云平台,进一步完善公司云计算业务体系。

 公司各项业务的具体发展情况详见本摘要“五、管理层讨论与分析”中的“1、报告期经营情况简介”相关内容。

 三、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1、近三年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单位:人民币元

 ■

 2、分季度主要会计数据

 单位:人民币元

 ■

 上述财务指标或其加总数是否与公司已披露季度报告、半年度报告相关财务指标存在重大差异

 □ 是 √ 否

 四、股本及股东情况

 1、普通股股东和表决权恢复的优先股股东数量及前10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2、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3、以方框图形式披露公司与实际控制人之间的产权及控制关系

 ■

 五、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1、报告期经营情况简介

 (一)总体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围绕发展战略规划,积极落实年度经营计划目标,以深度聚焦行业为竞争策略,深挖行业潜力,发掘客户内在需求,在开拓新领域、新市场方面取得一定突破;并且,进一步落地外延式发展战略,通过对外投资使公司总资产规模由报告期初的8.25亿元增长至24.97亿元,并已通过布局大数据应用服务、数字营销、PaaS及SaaS云服务、互联网金融、互联网+物流、互联网+养老等领域,构建了基本的“久其+”信息化生态体系,为公司向基于大数据的综合信息服务供应商迈出了坚定的一步。报告期内,公司共实现营业收入71,667.93万元,同比增长119.38%;实现利润总额15,130.72万元,同比增长99.5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3,497.94万元,同比增长85.72%。

 (二)主要业务情况

 1、聚焦行业细分领域,推进政府资源管理与共享服务

 报告期内,公司继续围绕财政决算、政府监管、政府统计、资产管理等重点业务为政府部门提供信息化服务,并积极推动大数据等新技术在电子政务领域的应用,促进公司电子政务业务规模稳步增长。报告期内公司电子政务业务实现收入26,839.61万元,同比增长45.52%。

 报告期内,公司在政府数据管理及共享服务领域取得一定进展,承建了中国证监会中央监管信息平台报表采集子系统,并开拓行业协会市场,签约建材、机械、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等行业协会大数据应用项目,同时在国家提出精准扶贫的政策背景下,承建了国务院扶贫办全国扶贫决策支撑业务系统开发工作,实现了大数据服务于政府决策的又一典型应用。

 报告期,公司财政部部门决算升级版的市场推广工作稳步推进,并通过承建甘肃省、江苏省行政事业单位财务核算管理项目,取得财政核算业务新进展。行政事业单位资产管理系统在卫生行业取得重要进展,全面覆盖卫计委直属99家预算单位。报告期初,公司设立了交通事业部,重点布局交通领域,交通运输统计系统成功拓展贵州、安徽、宁夏、新疆兵团、山东、福建、浙江等区域市场,实现了在全国近二十个省市的应用落地,市场份额显著提升。

 于报告期11月末纳入合并范围的华夏电通,凭借其在数字视讯领域的专业技术实力,以及其在数字法庭细分市场较高的占有率,成为公司深挖电子政务行业新的突破口与增长点。

 2、做精集团管控业务,扩大业务领先优势

 报告期内,集团管控业务产品线不断完善,继续在建筑、金融、制造、能源、军工、商贸、通信等重点行业发力。集团管控业务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13,698.62万元,同比增长5.88%。

 在财务共享服务方面,核心优势得到进一步巩固和增强,报告期该业务在中国冶金科工集团、国家开发投资公司、幸福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信和财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企业得到了应用,取得金融资产管理领域市场突破的同时,该业务还在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及其下属六个二级局集团单位成功落地,实现了该业务领域国内市场最大部署规模,并且多项技术指标取得国内领先。集团财务方面,报告期在中国电信关联交易、信达证券数据集市、万达集团财务结算项目中得到了良好应用。全面预算方面,成功支撑了哈电集团盈利预测项目和新华保险偿二代项目。

 3、完善大数据生态体系,挖掘云服务价值

 全球正迎来大数据时代,大数据已经成为最具经济价值的战略资源。报告期内,公司在大数据领域的战略布局稳步落实,进一步为构建基于大数据价值分析的B2B2C数据服务、应用服务和管理咨询的业务体系奠定了基础。在大数据管理和分析的基础技术领域,公司在2014年投资设立久其智通;在政府大数据分析领域,公司在报告期初与龙信数据(北京)有限公司共同投资1,000万元设立了久其龙信,借助龙信数据在政府经济领域数据价值分析发掘方面的品牌与解决方案优势,以及公司在政府信息化领域的业务经验与市场积累,着力深耕政府财税领域大数据业务,逐步形成以“久其唯数”自有大数据业务为基础,上下游协同发展的大数据价值链条。

 推进公司技术、产品与业务模式的云化转型,是价值再造和竞争力提升的重要途径。公司在报告期投资设立蜂语网络,其致力于在久其DNA核心底层研发平台基础之上,构建面向应用开发领域的PaaS平台,向软件开发商和个人开发者提供快速定制个性化管理软件、O2O应用、移动APP相关云服务。海南久其推出的哒咔办公(www.dakahr.com)截至报告期末已累计服务5,000余家企业用户,随着其产品功能的不断完善,结合在企业管理信息化领域的技术积累与应用实践,公司在2016年初正式进军企业级SaaS应用服务领域,助力中小企业客户数字化经营管理。

 4、顺应“互联网+”趋势,布局移动互联

 报告期,围绕公司发展战略规划,遵循构建大数据应用服务体系的具体实现路径,公司以“互联网+”行动计划为指引,结合自身业务特点与优势,战略布局数字营销、互联网金融、互联网+物流、互联网+养老应用领域。

 (1)数字营销

 北京亿起联科技有限公司于报告期1月末正式纳入公司合并范围,亿起联科技目前主营业务主要由国内移动广告营销平台(点入移动)、全球移动广告营销平台(PandaMobo)、泛娱乐自媒体运营平台以及全球移动游戏发行平台(点入游戏)四部分构成。亿起联科技通过广告创意优化、大数据采集分析、RTB海量数据竞价请求处理、多矩阵媒体渠道开拓、优化效果广告网络等方式,以立体整合运营模式,充分挖掘流量价值,满足广告主业务需求,真正形成移动营销的完整闭环。各业务线与各平台纵横融合、相互协同,在全球移动营销与大数据商业化利用领域具备领先优势。报告期,亿起联科技的业务呈现“全球化、多元化”布局,与Twitter、Google、Facebook、百度、腾讯、360等多家世界顶尖互联网公司合作,并成为Twitter、Google、Facebook中国区核心合作伙伴,累计服务全球范围内5,000+品牌和互联网企业主,业务渗透200余个国家和地区,覆盖移动终端数量超过15亿部,月均覆盖22亿人次,业务增速、数据吞吐量、收益稳定性、行业口碑皆处于行业领先地位。亿起联科技全年实现营业收入29,482.97万元,净利润5,043.53万元,为公司在本报告期业绩的持续增长做出了重要贡献。

 (2)互联网+

 报告期内,公司与久其科技共同投资5,000万元设立了北京久其互联网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即久金所(www.jqfax.com)。久金所依托于公司十多年的市场积累和技术储备,深度加强与中央和地方集团型企业的战略合作,着力打造为大型企业集团及其上下游企业服务的供应链金融产品,以及为其员工提供P2P金融服务。

 公司司机驿站(www.sijiyizhan.com)产品报告期内打通平台交易支付环节,形成支付闭环,同时陆续推出了放空赔付、货损保险等服务项目,进一步完善产品功能。并在新疆设立全资子公司新疆小驿物流有限公司,与德邦物流、安能物流、新疆丝绸之路国际物流等平台级物流企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与中粮、新疆兵团、伊宁钢铁、八一钢铁等大型企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借助上市公司的平台与资源,打造创新型“物流信息服务+物流产业链金融服务”一揽子综合服务模式,逐步构建无车承运人平台。

 面临我国人口老年化日趋严重的势态,把握养老服务行业的巨大市场,报告期,公司设立控股子公司北京中民颐养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打造在线化、智能化、O2O的“互联网+养老”服务云平台,挖掘和扩大养老产业深层需求,建立以养老服务为核心的、养老行业多方参与和供应的养老服务生态圈。

 2、报告期内主营业务是否存在重大变化

 √ 是 □ 否

 3、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或主营业务利润10%以上的产品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元

 ■

 4、是否存在需要特别关注的经营季节性或周期性特征

 √ 是 □ 否

 按业务年度口径汇总的主营业务数据

 □ 适用 √ 不适用

 5、报告期内营业收入、营业成本、归属于上市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总额或者构成较前一报告期发生重大变化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实现营业收入71,667.93万元,较上年增加119.38%,营业成本24,431.79万元,较上年增加1,391.61%,归属于上市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总额为13,497.94万元,较上年增加85.72%,主要是公司传统主业在年在报告期持续增长,以及亿起联科技和华夏电通纳入合并范围所致。

 6、面临暂停上市和终止上市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六、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

 3、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因上年期末已完成股权转让交割,原控股子公司北京北邮中望信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本报告期不再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此外,本期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增加北京亿起联科技有限公司、北京久其龙信数据科技有限公司、北京久其互联网金融服务有限公司、北京蜂语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北京中民颐养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北京华夏电通科技有限公司六家子公司。

 4、董事会、监事会对会计师事务所本报告期“非标准审计报告”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5、对2016年1-3月经营业绩的预计

 √ 适用 □ 不适用

 2016年1-3月预计的经营业绩情况:

 净利润为负值

 ■

 北京久其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赵福君

 2016年3月30日

 证券代码:002279 证券简称:久其软件 公告编号:2016-017

 北京久其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三十一次会议于2016年3月30日上午10:00在北京西直门内南小街国英一号13层公司1302会议室以现场会议方式召开,会议通知已于2016年3月16日发出。会议应到董事9人,实到董事9人,公司全体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列席本次会议。会议由董事长赵福君先生主持,在保证所有董事充分发表意见的前提下,进行现场审议和表决。会议召开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所作决议合法有效。

 经与会董事认真审议,以投票表决方式通过了以下决议:

 一、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2015年度总经理工作报告》。

 二、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2015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并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公司《2015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内容详见披露于2016年3月31日信息披露媒体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北京久其软件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年度报告》全文之“第四节 管理层讨论与分析”部分。

 公司现任三位独立董事韩凤岐先生、戴金平女士和王元京先生,以及2015年末离任的独立董事祝卫先生向公司董事会提交了《2015年度独立董事述职报告》,并将在公司2015年度股东大会上进行述职。公司独立董事的述职报告详见2016年3月31日信息披露媒体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三、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2015年度财务决算报告》,并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公司2015年度实现营业收入71,667.93万元,比上年32,667.85万元增加了119.38%,实现利润总额15,130,72万元,比上年7,581.79万元增加了99.5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497.94万元,比上年7,267.92万元增加了85.72%。

 四、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2015年度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方案》,并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经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确认,截至2015年12月31日,公司实现净利润65,974,615.50 元。公司以2015年度净利润65,974,615.50元为基数,提取10%的法定盈余公积金6,597,461.55元,加2014年度未分配利润215,745,488.77元,减去已分配的现金股利19,819,873.70元,本次实际可供分配的利润为255,302,769.02 元。

 公司以2015年12月31日总股本216,596,780股为基数,拟向全体股东每10 股派发现金股利1.00元(含税),共计派发现金股利21,659,678.00元,派发现金股利后,公司未分配利润余额为233,643,091.02元。

 同时,截至2015年12月31日,公司资本公积余额为1,337,770,080.87元,公司以2015年12月31日总股本216,596,780股为基数,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5股,共计转增324,895,170股,转增股本后,公司总股本为541,491,950股,资本公积余额为1,012,874,910.87元。

 该方案符合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中关于利润分配政策的有关规定,须提交2015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实施。若该方案经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则提请股东大会授权公司董事会办理相关事宜。公司独立董事对2015年度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方案发表的独立意见详见2016年3月31日信息披露媒体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五、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2015年度报告》及其摘要,并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北京久其软件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年度报告》全文详见2016年3月31日信息披露媒体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2015年年度报告摘要》详见2016年3月31日信息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六、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2015年度内部控制评价报告》。

 该评价报告全文、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的信会师报字[2016]第710673号《内部控制鉴证报告》,以及独立董事对该报告发表的独立意见详见2016年3月31日信息披露媒体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监事会在第五届监事会第十四次会议上就公司《2015年度内部控制评价报告》发表了核查意见,该会议决议公告详见2016年3月31日信息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七、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公司《内部控制规则落实自查表》。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要求,公司对2015年度内部控制规则的落实情况进行了自查,公司不存在未落实相关内部控制规则的情形。公司《内部控制规则落实自查表》详见2016年3月31日信息披露媒体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八、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2015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专项报告》。

 该报告全文详见2016年3月31日信息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的信会师报字[2016]第710675号《募集资金年度存放与使用情况鉴证报告》详见2016年3月31日信息披露媒体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九、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续聘2016年度审计机构的议案》,并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公司拟继续聘用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提供2016年年报审计服务,服务期为1年,审计费用人民币50万元。

 独立董事对续聘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的事项发表了事前认可意见和独立意见,详见2016年3月31日信息披露媒体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十、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业绩承诺实现情况的议案》。

 《关于业绩承诺实现情况的说明》全文、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的信会师报字[2016]第710677号和信会师报字[2016]第710678号专项审核报告,以及华泰联合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出具的业绩实现情况的核查意见详见2016年3月31日信息披露媒体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十一、会议以8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2016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情况的议案》,关联董事赵福君回避该议案表决。

 《关于2016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情况的公告》详见2016年3月31日信息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独立董事对2016年度日常关联交易事项发表了事前认可意见和独立意见详见2016年3月31日信息披露媒体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十二、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控股子公司申请银行综合授信及对外担保的议案》。

 《关于控股子公司申请银行综合授信及对外担保的公告》详见2016年3月31日信息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十三、会议以8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实际控制人为公司提供反担保暨关联交易的议案》,关联董事赵福君回避该议案表决。

 《关于实际控制人为公司提供反担保暨关联交易的公告》详见2016年3月31日信息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独立董事对此关联交易事项发表了事前认可意见和独立意见,详见2016年3月31日信息披露媒体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十四、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2015年度股东大会的议案》。

 《关于召开2015年度股东大会的通知》详见2016年3月31日信息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特此公告

 北京久其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6年3月31日

 证券代码:002279 证券简称:久其软件 公告编号:2016-019

 北京久其软件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专项报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为做好募集资金的存放、管理,并掌握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公司经认真核查,现对2015年度募集资金使用情况作如下专项说明。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一)公司购买北京亿起联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项目之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资金的管理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2014〕1400号《关于核准北京久其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向王新等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的批复》的核准,公司向控股股东北京久其科技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久其科技”)非公开发行不超过5,922,746股,发行价格23.30元/股,募集资金总额为137,999,981.80元,扣除配套融资承销费1,380,000.00元,募集资金净额为136,619,981.80元。该资金于2015年1月23日存入兴业银行北京中轴路支行开立的募集资金专户。

 该募集资金已经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于2015年1月22日出具的信会师报字[2015]第710005号验资报告审验确认。

 为规范公司募集资金管理,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及《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的规定,公司就上述募集资金分别与兴业银行北京中轴路支行及财务顾问华泰联合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签订《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并且报告期内,该募集资金已按相关程序全部投入使用,募集资金专户已于2015年11月18日办理销户手续。

 (二) 公司购买北京华夏电通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项目之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资金的管理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2015〕2490号《关于核准北京久其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向栗军等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的批复》的核准,公司向久其科技、北京鼎新成长创业投资中心(有限合伙)(以下简称“鼎新成长”)、屈庆超、钱晖、肖兴喜、党毅、吴鹏翎、刘文佳、石磊共9名配套融资认购方非公开发行2,798,503股,发行价格32.16元/股,募集资金总额为89,999,856.48元,扣除承销费用人民币500,000.00元,募集资金净额为89,499,856.48元。该资金于2015年11月24日存入兴业银行北京中轴路支行开立的募集资金专户。

 该募集资金已经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于2015年11月24日出具的信会师报字[2015]第711572号验资报告审验确认。

 为规范公司募集资金管理,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及《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的规定,公司就上述募集资金分别与兴业银行北京中轴路支行及财务顾问华泰联合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签订《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

 二、募集资金管理情况

 (一) 募集资金的管理情况

 自募集资金到位后,公司按照《证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有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的规定,对募集资金实行专户存储管理。

 (二)募集资金专户存储情况

 由于公司购买北京亿起联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亿起联科技”)100%股权项目所募集的配套资金已使用完毕,因此在兴业银行北京中轴路支行开立的募集资金专户(账号为321020100100217085)已于2015年11月18日办理销户手续。

 因公司购买北京华夏电通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夏电通”)100%股权项目所募集的配套资金存储在公司于兴业银行北京中轴路支行开立的账号为321020100100227819(定期子账号为321020100200121614)的募集资金专户中,截止2015年12月31日,专户余额为89,570,772.79元,具体情况如下:

 ■

 三、本年度募集资金的实际使用情况

 (一) 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2015年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详见本报告附件1。

 (二) 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出现异常情况的说明

 2015年公司募集资金项目未出现异常情况。

 四、变更超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2015年不存在变更超募资金投资项目的情况。

 五、募集资金使用及披露中存在的问题

 报告期内,公司已按《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和公司《募集资金专项存储与使用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及时、准确、真实、完整的披露了募集资金使用及存放情况。

 附件:《2015年度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北京久其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6年3月31日

 附件:

 单位:万元

 ■

 【注1】公司收购亿起联科技100%股权配套募集资金总额为13,800.00万元,扣除配套融资承销费138.00万元,募集资金净额为13,662.00万元,孳生利息3.40万元,其中9,600.00万用于支付股权收购现金对价,3,000.00万用于对亿起联科技的增资,1,065.40万元用于支付收购过程中的中介费用;公司收购华夏电通100%股权配套募集资金总额8,999.99万元,扣除配套融资承销费50.00万元,募集资金净额为8,949.99万元。

 【注2】截至报告期末,亿起联科技100%股权交割及交易对价支付已办理完成;华夏电通100%股权交割及股份对价支付手续已办理完成,但交易对价现金部分尚未支付。

 证券代码:002279 证券简称:久其软件 公告编号:2016-020

 北京久其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业绩承诺实现情况的说明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亿起联科技业绩承诺实现情况

 (一)交易概述

 2014年12月24日,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核发《关于核准北京久其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向王新等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的批复》文件(证监许可[2014]1400号),核准公司向北京亿起联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亿起联科技”)的原股东王新、李勇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亿起联科技100%的股权。2015年1月7日完成了亿起联科技100%股权过户事宜相关工商变更登记手续。亿起联科技自2015年1月31日起纳入公司合并报表。关于亿起联科技2015年度业绩承诺实现的具体情况如下:

 (二)业绩承诺及补偿约定

 1、业绩承诺

 根据王新、李勇与公司签署的《北京久其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与王新、李勇关于现金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之业绩承诺及补偿协议》,亿起联科技2014年度、2015年度、2016年度、2017年度(合称“业绩承诺期”)净利润分别不低于人民币3,700万元、5,000万元、6,750万元和8,430万元(下称 “净利润承诺数”)。

 亿起联科技在业绩承诺期的每一年度的净利润数以上市公司聘请的具有证券从业资格的会计师事务所(下称“审计机构”)进行审计并出具的专项报告中确认的数字(下称“实际净利润数”)为准。实际净利润数是指经上市公司聘请的审计机构审计的亿起联科技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与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孰低者。

 2、利润补偿约定

 若亿起联科技在业绩承诺期任何一个年度未能实现净利润承诺数,则交易对方同意以上市公司股份及现金对上市公司进行补偿,交易对方首先进行股份补偿,股份不足的部分用现金补偿。

 交易对方向上市公司支付的补偿总额不超过48,000万元。交易对方向上市公司支付的补偿总额=已补偿的股份数量(不含上市公司实施送股、资本公积转增股本、分红派息等事项而相应产生的新增股份或利益)×上市公司向交易对方发行股份价格+已补偿的现金。

 (1)股份补偿

 业绩承诺期内每年度末,按照协议确定的亿起联科技实际净利润数未达到净利润承诺数,其差额部分交易对方以其持有的上市公司股份对上市公司进行补偿。具体补偿计算公式如下:

 当年应补偿的股份数量=(截止当年期末累计承诺净利润-截止当年期末累计实现净利润)÷补偿期限承诺净利润总和×(标的资产作价总额÷上市公司向交易对方发行股份价格)-已补偿股份数量-(已补偿的现金÷上市公司向交易对方发行股份价格)

 业绩承诺期各年度计算的补偿股份数量小于0时,按0取值,即已经补偿的股份不冲回。

 (2)现金补偿

 业绩承诺期内,任何年度按照上述计算的结果,交易对方应补偿的股份数量超过交易对方所持有的上市公司股份的总量(不含上市公司实施送股、资本公积转增股本、分红派息等事项而相应产生的新增股份或利益),则差额部分,交易对方应以现金补偿上市公司,具体计算公式如下:

 应补偿的现金=(当年应补偿股份数量-当年已补偿股份数量)×上市公司向交易对方发行股份价格

 按上述公式计算的补偿金额小于0时,按0取值,即已经补偿的现金不冲回。

 (三)业绩承诺完成情况

 亿起联科技2015年财务报表业经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以下简称“立信审计”)审计,并于2016年3月30日出具了标准无保留意见的信会师报字[2016]第710709号《审计报告》。经审计的亿起联科技2015年度净利润(指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与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孰低者)为5,028.61万元,高于2015年净利润承诺数5,000万元,完成度为100.57%,完成了2015年度的业绩承诺。

 二、华夏电通业绩承诺实现情况

 (一)交易概述

 2015年11月9日,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核发《关于核准北京久其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向栗军等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的批复》文件(证监许可[2015]2490号),核准公司向北京华夏电通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夏电通”)的原股东栗军等49名对象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华夏电通100%的股权。2015年11月16日完成了华夏电通100%股权过户事宜相关工商变更登记手续。华夏电通自2015年11月30日起纳入公司合并报表。关于华夏电通2015年度业绩承诺实现的具体情况如下:

 (二)业绩承诺及补偿约定

 1、业绩承诺

 根据32名承担补偿义务的交易对方与公司签署的《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之业绩承诺与补偿协议》,华夏电通2015年度、2016年度及2017年度净利润分别不低于人民币4,000万元、5,600万元和7,800万元。

 华夏电通在业绩承诺期的每一年度的净利润数以上市公司聘请的具有证券从业资格的会计师事务所进行审计并出具的专项报告中确认的数字为准。实际净利润数是指经上市公司聘请的审计机构审计的华夏电通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与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孰低者。

 2、利润补偿约定

 若华夏电通在业绩承诺期任何一个年度未能实现净利润承诺数,则承担补偿义务的交易对方同意以其所持的上市公司股份及现金对上市公司进行补偿,承担补偿义务的交易对方首先进行股份补偿,股份不足的部分用现金补偿。

 承担补偿义务的交易对方向上市公司支付的补偿总额不超过60,000万元。承担补偿义务的交易对方向上市公司支付的补偿总额=已补偿的股份数量(不含上市公司实施送股、资本公积转增股本、分红派息等事项而相应产生的新增股份或利益)×上市公司向交易对方发行股份价格+已补偿的现金。

 (1)股份补偿

 业绩承诺期内每年度末,按照协议确定的华夏电通实际净利润数未达到净利润承诺数,其差额部分承担补偿义务的交易对方以其持有的上市公司股份对上市公司进行补偿。具体补偿计算公式如下:

 当年应补偿的股份数量=(截至当年期末累计净利润承诺数-截至当年期末累计实际净利润数)÷业绩承诺期内各期的净利润承诺数总和×(华夏电通股权作价总额÷本次交易股份发行价格)-累计已补偿股份数量-(累计已补偿的现金÷本次交易股份发行价格)

 业绩承诺期各年度计算的补偿股份数量小于0时,按0取值,即已经补偿的股份不冲回。

 (2)现金补偿

 业绩承诺期内,任何年度按照上述计算的结果,承担补偿义务的交易对方应补偿的股份数量超过承担补偿义务的交易对方所持有的上市公司股份的总量(不含上市公司实施送股、资本公积转增股本、分红派息等事项而相应产生的新增股份或利益),则差额部分,承担补偿义务的交易对方应以现金补偿上市公司,具体计算公式如下:

 应补偿的现金=(当年应补偿股份数量-当年已补偿股份数量)×上市公司向交易对方发行股份价格

 按上述公式计算的补偿金额小于0时,按0取值,即已经补偿的现金不冲回。

 (三)业绩承诺完成情况

 华夏电通2015年财务报表业经立信审计,并于2016年3月30日出具了标准无保留意见的信会师报字[2016]第710710号《审计报告》。经审计的华夏电通2015年度净利润(指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与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孰低者)为4,440.33万元,高于2015年净利润承诺数4,000万元,完成度为111.01%,完成了2015年度的业绩承诺。

 特此公告

 北京久其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6年3月31日

 证券代码:002279 证券简称:久其软件 公告编号:2016-021

 北京久其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2016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情况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2016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情况的议案》,北京久其移动商务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移动商务”)因经营管理需要,拟向本公司采购财务共享服务。此外,公司控股子公司北京久其龙信数据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久其龙信”)因业务协同需要,拟与龙信数据(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龙信数据”)之间发生提供或采购劳务的关联交易事项。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由于移动商务系公司控股股东北京久其科技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久其科技”)的控股子公司,久其龙信的执行董事系龙信数据的实际控制人,因此上述交易构成关联交易。第五届董事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审议该议案时,关联董事赵福君已回避表决,公司独立董事对2016年度日常关联交易事项发表了事前认可意见和独立意见。

 一、日常关联交易概述、类型及金额

 为了进一步规范关联交易行为,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公司对2016年度可能发生的日常关联交易事项进行预计如下:

 ■

 注:据上表所示,截至2016年底,预计公司与移动商务发生的日常关联交易总额度不超过45万元,预计久其龙信与龙信数据发生的日常关联交易总额度不超过700万元。

 二、关联人介绍和关联关系

 1、北京久其移动商务科技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董泰湘

 注册资本:2,000万元

 主营业务:第二类增值电信业务中的信息服务业务(不含固定网电话信息服务和互联网信息服务);技术开发、技术服务、技术转让;技术进出口;销售电子产品、计算机软硬件及辅助设备。

 住所:北京市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西环中路6号2幢2层201房间

 产权控制关系:公司控股股东久其科技对移动商务的出资占比为60%,系其控股股东,且公司实际控制人董泰湘对移动商务的出资占比为10%。

 最近一年财务数据(未经审计):截至2015年12月31日,移动商务的总资产1,284.38万元、净资产1,155.03万元,2015年度实现主营业务收入605.86万元、净利润24.67万元。

 自2016年年初至本公告披露之日,除本次预计的交易事项外,公司尚未与移动商务发生关联交易。移动商务当前经营情况较为稳定,其向公司租赁办公用房,以及采购财务共享服务符合其经营管理的要求,并且综合关联方移动商务最近一年的主要财务数据及其实际经营情况,公司认为其具备一定的履约能力。

 2、龙信数据(北京)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屈庆超

 注册资本:822.1976 万元

 主营业务:技术开发、技术推广、技术转让、技术咨询、技术服务;计算机系统服务;应用软件服务;市场调查;经济贸易咨询;市政建设及规划咨询;销售计算机、软件及辅助设备。

 住所:北京市海淀区蓝靛厂东路2号院2号楼2单元B座3D

 产权控制关系:屈庆超持有龙信数据45.6095%股权,系龙信数据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

 最近一期财务数据(未经审计):截至2015年12月31日,龙信数据总资产为7,270.18万元、净资产为7,106.19万元,2015年度实现的主营业务收入2,754.27万元、净利润1,499.16万元。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0.1.3条第(三)款规定,久其龙信与龙信数据构成关联关系。自2016年年初至本公告披露之日,除本次预计的交易事项外,久其龙信尚未与其关联方龙信数据发生过关联交易。

 龙信数据是国内领先的数据管理及解决方案供应商,其经营情况较为稳定。久其龙信系公司与龙信数据合资成立的公司,其尚处于业务发展初期,在承担龙信数据外包服务,以及向龙信数据采购服务方面有一定的需求。综合龙信数据最近一期的主要财务数据及其实际经营情况,公司认为其具备一定的履约能力。

 三、关联交易的主要内容

 1、交易的主要内容

 (1)移动商务采购久其财务共享服务

 通过财务共享服务,公司将向移动商务提供包括运营服务、单据审核、记账凭证、会计报告、银行账户、收付款结算、纳税申报和缴纳、销售发票管理、统计报表、编制财务预算,以及辅助税务、审计、评估、验资等业务服务。服务将按照人工成本和预算工时计算,并遵循市场原则定价。

 (2)移动商务向公司租赁房屋

 移动商务租赁公司位于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西环中路6号2幢2层201房间作为办公住所,租赁价格遵循同区域市场原则定价,租赁期限自2013年6月起共五年,租金按季结算支付。

 (3)久其龙信采购/接受龙信数据劳务

 久其龙信在发展初期需要融合久其软件与龙信数据优势和资源,进行多层次合作,实现共赢。尤其在业务开展方面,除接受公司的战略规划和资源调配外,在一些项目合作方面,需要向龙信数据采购软件研发、技术支持等服务,或承担龙信数据项目外包。交易金额将按照服务人工及预算工时计算,并遵循市场原则定价,执行期限将根据每个项目实际情况确定并结算。

 2、定价政策和定价依据

 本公司及子公司与关联方之间的交易定价皆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以市场公允价格定价。

 3、协议签署情况

 公司与移动商务于2013年6月1日签署了《房屋租赁协议》,合同租赁期限为五年,租赁期自2013年6月1日起至 2018年5月31日,合同自双方签署后生效。除此之外,公司及久其龙信尚未就与关联方之间的交易签署协议,将根据实际需求,与关联方根据市场价格签订相应的合同协议后实施交易。

 四、关联交易目的和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公司及久其龙信与前述关联方的日常交易均属于正常的业务活动,符合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生产经营和持续发展的需要,并且符合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不会损害公司和广大股东的利益。公司不会因上述交易对关联方形成依赖,也不会对公司的独立性构成不利影响。

 五、独立董事事前认可意见和独立意见

 根据中国证监会《关于上市公司建立独立董事制度的指导意见》《上市公司治理准则》等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独立董事工作制度》《关联交易决策制度》等有关规定,公司独立董事对本次交易事项进行了认真的事前及事中审查,并发表事前认可意见和独立意见如下:

 1、事前认可意见

 公司预计的2016年度日常关联交易符合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且定价公允,有利于交易双方互利互惠,不存在损害公司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我们同意将该议案提交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审议,董事会审议关联交易事项时,关联董事赵福君需要回避表决。

 2、独立意见

 公司预计的2016年度日常关联交易符合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公司董事会在审议交易事项时,关联董事赵福君已回避表决,非关联董事经表决一致通过全部预计的日常关联交易事项,表决程序符合《公司法》《证券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且定价公允,有利于交易双方互利互惠,不存在损害公司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特此公告

 北京久其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6年3月31日

 证券代码:002279 证券简称:久其软件 公告编号:2016-022

 北京久其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子公司申请银行综合授信及对外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申请授信及担保情况

 为满足建设电子政务研发中心的资金需求,公司控股子公司北京久其政务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久其政务”)拟向中国银行申请期限不超过5年且总额不超过10,000万元人民币的综合授信额度,授信额度以银行最终实际审批为准。同时,公司拟为久其政务此次申请银行综合授信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控股子公司申请银行综合授信及对外担保的议案》,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规则》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该事项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公司董事会授权公司董事长代表公司与银行机构签署上述信用担保事项有关法律文件。

 二、被担保人情况

 被担保人:北京久其政务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成立时间:2006年1月12日

 注册地址:北京市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西环中路6号

 注册资本:5,000万元

 法定代表人:邱安超

 股权结构:公司持有久其政务99.5%股份,公司实际控制人董泰湘女士持有久其政务0.5%股份

 经营范围:应用软件的技术开发、技术服务、技术咨询、技术转让、技术培训;销售电子计算机软硬件及外部设备;承接计算机网络系统工程;信息咨询;技术进出口。

 最近一年主要财务指标(未经审计):

 单位:人民币元

 ■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公司为久其政务申请银行综合授信提供担保的方式为最高额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担保期限为5年,最高担保金额为10,000万元人民币,具体金额以久其政务与银行最终签署的合同为准。公司连续十二个月内向久其政务提供实际担保的总额将不超过本次授信总额,且不超过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总资产的30%。相关担保协议尚未签订。

 四、董事会意见

 公司为久其政务申请银行综合授信提供信用担保,可以缓解其建设电子政务研发中心的资金压力,保障其日常经营业务的顺利开展。公司持有久其政务99.5%股权,具有实质控制权,公司对其提供信用担保风险可控,不会损害公司的利益。当公司对久其政务的担保事项实际发生时,公司要求实际控制人董泰湘女士依据其对久其政务的持股比例提供相应反担保措施,确保担保公平、对等,该反担保事项构成关联交易,需经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审议,详见2016年3月31日披露的《关于实际控制人为公司提供反担保暨关联交易的公告》。

 五、累计对外担保金额及逾期担保的金额

 截至本公告发布之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实际发生额为0 元。公司不存在逾期担保的情况。

 特此公告

 北京久其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6年3月31日

 证券代码:002279 证券简称:久其软件 公告编号:2016-023

 北京久其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实际控制人为公司提供反担保暨关联交易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关联交易概述

 公司控股子公司北京久其政务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久其政务”)拟向中国银行申请期限为5年且总额不超过10,000万元人民币的综合授信额度,授信额度以银行最终实际审批为准。公司拟为久其政务此次申请银行综合授信提供连带保证责任担保。为确保担保的公平与对等,公司要求实际控制人董泰湘女士依据其对久其政务的持股比例提供相应反担保措施,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该反担保事项构成关联交易,但不属于关联担保事项,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本次关联交易事项已经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关联董事赵福君先生已回避表决,公司独立董事对该关联交易事项发表了事前认可意见和独立意见。

 二、关联方基本情况

 董泰湘女士,中国国籍。

 董泰湘女士是公司实际控制人,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规定,其为公司关联方。公司持有久其政务99.5%股权,董泰湘女士持有久其政务0.5%股权。

 三、关联交易主要内容

 由于本次久其政务申请的银行综合授信额度尚未通过银行审批,并且公司尚未与银行签署担保协议,因此,公司尚未与反担保人董泰湘女士签署反担保协议,但双方就本次反担保事项所涉及的主要内容达成一致如下:

 1、担保人:北京久其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2、反担保人:董泰湘

 3、保证最高本金限额:人民币伍拾万元整

 4、保证方式:连带保证责任

 5、保证范围:担保人代为久其政务清偿的因前述银行综合授信产生的借款、融资或任何形式的信贷而产生的全部债务(本金、利息、违约金、滞纳金及实现贷款人债权的费用等)总金额的0.5%。

 6、保证期间:久其政务因前述银行综合授信产生的借款、融资或任何形式的信贷而产生的全部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两年。

 四、关联交易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实际控制人为公司向控股子公司申请银行授信额度按其持股比例提供反担保,有利于保障公司的权益,促进担保事项的公平、对等,不存在损害公司及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五、当年年初至披露日与该关联人累计已发生的各类关联交易的总金额

 自2016年年初至本公告披露之日,除本次交易外,公司未与关联人董泰湘女士发生过关联交易。

 六、独立董事事前认可和独立意见

 根据中国证监会《关于上市公司建立独立董事制度的指导意见》《上市公司治理准则》等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独立董事工作制度》《关联交易决策制度》等有关规定,公司独立董事对本次交易事项进行了认真的事前及事中审查,并发表事前认可意见和独立意见如下:

 1、事前认可意见

 该项关联交易的实施对公司的正常生产经营不会造成影响,符合中国证监会和深圳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其他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的利益的情形。我们同意将该议案提交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审议,董事会审议该关联事项时,关联董事赵福君须回避表决。

 2、独立意见

 该项关联交易的实施对公司的正常生产经营不会造成影响,符合中国证监会和深圳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其他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在审议本次关联交易事项时,关联董事赵福君已回避表决,非关联董事经表决一致通过上述关联交易,会议表决程序符合《公司法》《证券法》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因此,我们同意实际控制人为公司提供反担保的关联交易事项。

 特此公告

 北京久其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6年3月31日

 证券代码:002279 证券简称:久其软件 公告编号:2016-025

 北京久其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监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公司第五届监事会第十四次会议于2016年3月30日上午9:00在北京西直门内南小街国英一号13层公司1301会议室召开。会议通知于2016年3月16日送达各位监事。公司监事3人,实际参会表决监事3人。会议由监事会主席王劲岩主持。会议在保证所有监事充分发表意见的前提下,进行现场审议和表决。会议召开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的规定,所作决议合法有效。

 经与会监事认真审议,以投票表决方式通过了以下决议:

 一、会议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2015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并提请股东大会审议。

 公司《2015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详见2016年3月31日信息披露媒体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二、会议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2015年度财务决算报告》,该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公司2015年度实现营业收入71,667.93万元,比上年32,667.85万元增加了119.38%,实现利润总额15,130,72万元,比上年7,581.79万元增加了99.5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497.94万元,比上年7,267.92万元增加了85.72%。

 三、会议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2015年度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方案》,该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经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确认,截至2015年12月31日,公司实现净利润65,974,615.50 元。公司以2015年度净利润65,974,615.50元为基数,提取10%的法定盈余公积金6,597,461.55元,加2014年度未分配利润215,745,488.77元,减去已分配的现金股利19,819,873.70元,本次实际可供分配的利润为255,302,769.02 元。

 公司以2015年12月31日总股本216,596,780股为基数,拟向全体股东每10 股派发现金股利1.00元(含税),共计派发现金股利21,659,678.00元,派发现金股利后,公司未分配利润余额为233,643,091.02元。

 同时,截至2015年12月31日,公司资本公积余额为1,337,770,080.87元,公司以2015年12月31日总股本216,596,780股为基数,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5股,共计转增324,895,170股,转增股本后,公司总股本为541,491,950股,资本公积余额为1,012,874,910.87元。

 该方案符合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中关于利润分配政策的有关规定,须提交2015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实施。若该方案经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则提请股东大会授权公司董事会办理相关事宜。公司独立董事对2015年度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方案发表的独立意见详见2016年3月31日信息披露媒体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四、 会议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2015年度报告》及其摘要,该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监事会对《2015年度报告》及其摘要发表了审核意见,认为:董事会编制《北京久其软件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年度报告》及其摘要的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国证监会的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上市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北京久其软件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年度报告》全文详见2016年3月31日信息披露媒体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2015年年度报告摘要》详见2016年3月31日信息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五、 会议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2015年度内部控制评价报告》。

 监事会认为:公司已建立了较为完善的内部控制体系并能得到有效的执行。公司内部控制的自我评价报告真实、客观地反映了公司内部控制制度的建设及运行情况。

 该评价报告全文、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的信会师报字[2016]第710673号《内部控制鉴证报告》,以及独立董事对该报告发表的独立意见详见2016年3月31日信息披露媒体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六、 会议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2015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专项报告》。

 该报告全文详见2016年3月31日信息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的信会师报字[2016]第710675号《募集资金年度存放与使用情况鉴证报告》详见2016年3月31日信息披露媒体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特此公告

 北京久其软件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16年3月31日

 证券代码:002279 证券简称:久其软件 公告编号:2016-025

 北京久其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监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公司第五届监事会第十四次会议于2016年3月30日上午9:00在北京西直门内南小街国英一号13层公司1301会议室召开。会议通知于2016年3月16日送达各位监事。公司监事3人,实际参会表决监事3人。会议由监事会主席王劲岩主持。会议在保证所有监事充分发表意见的前提下,进行现场审议和表决。会议召开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的规定,所作决议合法有效。

 经与会监事认真审议,以投票表决方式通过了以下决议:

 一、会议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2015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并提请股东大会审议。

 公司《2015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详见2016年3月31日信息披露媒体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二、会议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2015年度财务决算报告》,该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公司2015年度实现营业收入71,667.93万元,比上年32,667.85万元增加了119.38%,实现利润总额15,130,72万元,比上年7,581.79万元增加了99.5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497.94万元,比上年7,267.92万元增加了85.72%。

 三、会议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2015年度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方案》,该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经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确认,截至2015年12月31日,公司实现净利润65,974,615.50 元。公司以2015年度净利润65,974,615.50元为基数,提取10%的法定盈余公积金6,597,461.55元,加2014年度未分配利润215,745,488.77元,减去已分配的现金股利19,819,873.70元,本次实际可供分配的利润为255,302,769.02 元。

 公司以2015年12月31日总股本216,596,780股为基数,拟向全体股东每10 股派发现金股利1.00元(含税),共计派发现金股利21,659,678.00元,派发现金股利后,公司未分配利润余额为233,643,091.02元。

 同时,截至2015年12月31日,公司资本公积余额为1,337,770,080.87元,公司以2015年12月31日总股本216,596,780股为基数,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5股,共计转增324,895,170股,转增股本后,公司总股本为541,491,950股,资本公积余额为1,012,874,910.87元。

 该方案符合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中关于利润分配政策的有关规定,须提交2015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实施。若该方案经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则提请股东大会授权公司董事会办理相关事宜。公司独立董事对2015年度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方案发表的独立意见详见2016年3月31日信息披露媒体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四、 会议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2015年度报告》及其摘要,该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监事会对《2015年度报告》及其摘要发表了审核意见,认为:董事会编制《北京久其软件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度报告》及其摘要的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国证监会的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上市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北京久其软件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度报告》全文详见2016年3月31日信息披露媒体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2015年度报告摘要》详见2016年3月31日信息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五、 会议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2015年度内部控制评价报告》。

 监事会认为:公司已建立了较为完善的内部控制体系并能得到有效的执行。公司内部控制的自我评价报告真实、客观地反映了公司内部控制制度的建设及运行情况。

 该评价报告全文、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的信会师报字[2016]第710673号《内部控制鉴证报告》,以及独立董事对该报告发表的独立意见详见2016年3月31日信息披露媒体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六、 会议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2015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专项报告》。

 该报告全文详见2016年3月31日信息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的信会师报字[2016]第710675号《募集资金年度存放与使用情况鉴证报告》详见2016年3月31日信息披露媒体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特此公告

 北京久其软件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16年3月31日

 证券代码:002279 证券简称:久其软件 公告编号:2016-026

 北京久其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举行2015年年度报告网上说明会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公司已于2016年3月31日在信息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披露了公司2015年年度报告全文及其摘要。

 现定于2016年4月8日下午15:00-17:00在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提供的网上平台举行2015年年度报告说明会。本次年度报告说明会将采用网络远程方式举行,投资者可登陆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irm.p5w.net)参与本次说明会。

 出席公司本次年报网上说明会的人员包括:董事长赵福君先生,董事、总裁施瑞丰先生,董事栗军先生,董事王新先生,董事、副总裁、财务总监邱安超先生,独立董事韩凤岐先生,副总裁、董事会秘书王海霞女士。

 欢迎广大投资者积极参与!

 特此公告

 北京久其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6年3月31日

 证券代码:002279 证券简称:久其软件 公告编号:2016-024

 北京久其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召开2015年度股东大会的通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北京久其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2015年度股东大会将于2016年4月20日召开。本次股东大会采用现场投票与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召开会议基本情况

 1、会议召集人:公司董事会

 2、会议时间:

 (1)现场会议时间:2016年4月20日下午15:00

 (2)网络投票时间:2016年4月19日至4月20日

 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进行网络投票的时间为2016年4月20日交易日上午9:30~11:30,下午13:00~15:00;

 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互联网投票系统投票的时间为2016年4月19日下午15:00至2016年4月20日下午15:00期间的任意时间。

 3、会议召开方式:现场投票与网络投票相结合

 (1)现场投票:股东本人出席现场会议或通过授权委托书委托他人出席;

 (2)网络投票:公司将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和互联网投票系统wltp.cninfo.com.cn向全体股东提供网络形式的投票平台,股东可以在网络投票时间内通过上述系统行使表决权。

 根据《公司章程》,股东大会股权登记日登记在册的所有股东,均有权通过相应的投票系统行使表决权,但同一股份只能选择现场投票、网络投票或符合规定的其他投票方式中的一种表决方式。同一表决权出现重复表决的以第一次投票结果为准。

 公司股东或其委托代理人通过相应的投票系统行使表决权的表决票数,应当与现场投票的表决票数以及符合规定的其他投票方式的表决票数一起计入本次股东大会的表决权总数。

 4、股权登记日:2016年4月15日

 5、会议地点: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西环中路6号公司504会议室

 二、会议审议事项

 1、审议《2015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

 2、审议《2015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

 3、审议《2015年度财务决算报告》

 4、审议《2015年度利润分配方案》

 5、审议《2015年度报告》及其摘要

 6、审议《关于续聘2016年度审计机构的议案》

 此外,公司独立董事将在本次股东大会上进行述职。上述议案已经第五届董事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具体内容详见2016年3月31日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披露的第五届董事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决议公告。以上议案将对中小投资者的表决单独计票。

 三、出席会议对象

 1、截至2016年4月15日下午收市时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登记在册的本公司全体股东,上述本公司全体股东均有权出席股东大会,并可以以书面形式委托代理人出席会议和参加表决,该股东代理人不必是本公司股东。

 2、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

 3、公司聘请的见证律师

 四、现场会议登记办法

 1、登记时间:2016年4月18日至2016年4月19日(上午9:00~11:30,下午13:00~16:30)

 2、登记地点: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西环中路6号公司董事会办公室

 3、登记方式:出席会议的股东应持以下文件办理登记:

 (1)自然人股东持本人身份证和证券账户卡进行登记;代理人持本人身份证、委托人身份证复印件、委托人证券账户卡复印件、委托人亲笔签署的授权委托书进行登记;

 (2)法人股东代表持出席者本人身份证、法定代表人资格证明或法人授权委托书、证券账户卡和加盖公司公章的营业执照复印件进行登记;

 (3)股东可以凭以上有关证件通过信函、传真及上门方式登记(登记须在2016年4月19日下午16:30 前送达或传真至公司),公司不接受电话方式登记。

 (授权委托书请见附件)

 五、参与网络投票的股东的身份认证与投票程序

 1、采用交易系统投票的投票程序

 (1)本次临时股东大会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进行网络投票的时间为2016年4月20日上午9:30~11:30、下午13:00~15:00,投票程序比照深圳证券交易所新股申购业务操作。

 (2)投票代码:362279 投票简称:久其投票

 (3)股东投票的具体程序为:

 ①买卖方向为买入投票;

 ②在“委托价格”项下填报股东大会的议案序号,100.00元代表总议案(对所有议案统一表决);1.00元代表议案1,每一项议案应以相应的价格分别申报;

 ■

 ③在“委托股数”项下填报表决意见,1股代表同意,2股代表反对,3股代表弃权;

 ■

 ④对同一议案的投票只能申报一次,不能撤单;

 在股东对议案进行投票表决时,如果股东先对以上议案中的一项或多项投票表决,然后对总议案投票表决,以股东对议案中已投票表决议案的表决意见为准,未投票表决的议案,以对总议案的投票表决意见为准;

 如果股东先对总议案投票表决,然后对议案中的一项或多项议案投票表决,则以对总议案的投票表决意见为准。如果股东对总议案进行投票视为对所有议案表决相同意见。

 ⑤不符合上述规定的申报无效,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作自动撤单处理;

 ⑥如需查询投票结果,请于投票当日下午18:00后登陆深圳证券交易所互联网投票系统wltp.cninfo.com.cn ,点击“投票查询”功能,可以查看个人网络投票结果。

 2、采用互联网投票的身份认证与投票程序

 (1)股东通过互联网投票系统进行网络投票,需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投资者网络服务身份认证业务实施细则》的规定办理身份认证,取得深圳证券交易所数字证书或投资者服务密码进行身份认证。

 (2)股东根据获取的数字证书或服务密码登陆wltp.cninfo.com.cn的互联网投票系统,根据网页提示进行投票。

 (3)投资者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互联网投票系统投票的具体时间为:2016年4月19日15:00至4月20日15:00期间的任意时间。

 六、投票注意事项

 1、网络投票不能撤单;

 2、对同一表决事项的投票只能申报一次,多次申报的以第一次申报为准;

 3、同一表决权既通过交易系统又通过互联网投票,以第一次投票为准;

 4、如需查询投票结果,请于投票当日下午18:00后登陆深圳证券交易所互联网投票系统wltp.cninfo.com.cn,点击“投票查询”功能,可以查看个人网络投票结果,或在投票委托的证券公司营业部查询。

 七、会务联系

 地址: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西环中路6号(邮编100176)

 联系人:刘文佳、邱晶

 联系电话:010-58022988

 传真:010-58022897

 八、其他

 1、会议材料备于董事会办公室;

 2、临时提案请于会议召开十天前提交;

 3、网络投票期间,如投票系统受到突发重大事件的影响,则本次相关股东会议的进程按当日通知进行;

 4、本次大会预期两小时,与会股东所有费用自理。

 特此公告

 北京久其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6年3月31日

 附:授权委托书样本

 北京久其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2015年度股东大会授权委托书

 兹授权委托 先生(女士)全权代表本人(本单位),出席北京久其软件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度股东大会,并按照以下指示对会议议案投票,本人(本单位)对本次会议表决事项未作具体指示的,受托人可代为行使表决权,其行使表决权的后果由本人(本单位)承担。有效期限:自本授权委托书签署日起至本次股东大会结束。

 ■

 注:您如欲投票表决,则请在相对应的“同意”或“反对”或“弃权”栏目内填上“√”号。投票人只能表明“同意”、“反对”或“弃权”一种意见,涂改、填写其他符号、多选或不选的表决票无效,按弃权处理。

 受托人身份证号:

 受托人联系方式:

 受托人(签名):

 委托人身份证号(或法人股东营业执照号):

 委托人股东账号:

 委托人持股数:

 委托人联系方式:

 委托人(签名或法定代表人签字、盖公章):

 委托日期: 年 月 日

 证券代码:002279 证券简称:久其软件 公告编号:2016-018

 北京久其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