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1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3月31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昌海运股份有限公司

 一 重要提示

 1.1 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仔细阅读年度报告全文。

 1.2 本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年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3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会议。

 1.4 中审众环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本公司出具了标准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

 1.5 公司简介

 ■

 ■

 1.6 经中审众环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公司2015年度母公司净利润为-92,197,280.31元,公司2015年母公司未分配利润为负,根据会计制度及《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公司2015年利润分配方案为:不分配,不进行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该预案尚需提交公司2015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二 报告期主要业务或产品简介

 公司目前主要从事国内的干散货运输业务及疏浚业务。

 1、干散货运输业务

 干散货运输业务,是指使用专用于运输煤炭、金属矿石、粮食等大宗散装货物的散装货轮将货物从起运港运送至目的港的水上运输业务。公司目前的散装货轮以自有运力和租运船舶相结合的方式运营,主要从事国内沿海煤炭和铁矿石的运输业务。

 公司干散货运输的经营模式为,公司按照与货主订立的运输合同,将承运的货物在约定的时间内经由航线保质保量的运送至目的港,完成货物交接手续,签署运单,并据此收取运费。公司目前签订的运输合同根据租船方式分为两种,① 以一个航次为基础组织货物运输的,称为航次租船合同;② 不指定船舶,大致说明所运货物数量,规定在一定时间和航线上完成运输任务,称为包运合同(COA)。

 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以来,处于转型调整过程中,经济增长速度放缓,导致国内沿海干散货运输需求增长疲弱,虽然运力增长态势有所减缓,但行业供大于求的格局短期内难以得到实质改变,2015年中国沿海干散货运输价格持续低迷,干散货运输企业经营形势严峻,行业也迎来重组整合以改变长久以来的运力过剩局面。

 2、疏浚业务

 疏浚工程是指按规定的范围和深度,以各类挖泥船作为主力工程设备,挖掘航道、港口等水域的水底泥、沙、石等,并加以输移处理的工程。疏浚业务目前主要分为四类,① 新建所需港口及航道的基建疏浚;② 改善、浚深和维护已营运的航道及港口水域的维护疏浚;③ 为江海湖泊清淤、改善水环境、恢复生态进行的环保疏浚;④ 用于加强海岸防护或为兴建码头、港区和临港工业区而进行填海造地的吹填疏浚。公司目前主要承接的是沿海大型港口的航道基建及维护性疏浚工程以及沿海浅滩综合环境整治的环保型疏浚工程。

 公司疏浚业务的经营模式为,公司通过公开招投标直接承揽疏浚工程项目并订立施工承包合同,或者与中交集团下属的各航道局、长江航道局等总承包单位签订工程分包合同;然后公司根据合同中的工程量和工期要求,组织港航类资质人员,使用自有或者租赁的挖泥船专业设备,进行工程施工;在施工期间,公司按照施工进度进行工程确认,收取工程进度款,在约定期限内交付符合验收标准的工程,经专业测量和业主验收合格后,完成工程结算,据此收取剩余全部工程费用。公司以自有疏浚船舶和租赁疏浚船舶相结合的方式承接工程,同时,公司自有的疏浚船舶也有租赁给交易对方并按照租船的时间和单价收取租费的业务。

 中国疏浚市场在国际疏浚市场上是属于相对封闭的市场。2015年中国疏浚市场整体增长放慢,同时由于前几年市场规模快速扩大,相应行业产能扩张也较快,行业竞争激烈,平均利润率不断降低。但随着国家南海战略的积极推进、“一带一路”、“经略海洋”等一系列战略的提出,未来海洋经济将有快速的发展,疏浚行业也将迎来新的发展契机。

 三 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摘要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四 2015年分季度的主要财务指标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五 股本及股东情况

 5.1 普通股股东和表决权恢复的优先股股东数量及前10 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 股

 ■

 ■

 5.2 公司与控股股东之间的产权及控制关系的方框图

 ■

 公司与实际控制人之间的产权及控制关系的方框图

 ■

 六 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一)行业市场形势分析

 1、干散货运输业务市场形势分析

 2015年,世界经济增长疲弱,主要货种海运需求增长放缓,同时行业运力增幅仍超过需求增幅,运力供给过剩局面并无改善,再加上原油价格持续在低位震荡,国际干散货运输市场整体低谷震荡,旺季反弹力度较低。波罗的海干散货指数(BDI)连创新低,2015年度均值仅为718点,同比暴跌35%。

 步入“新常态”以来,我国经济处于转型调整中,增长速度逐渐放缓,2015年全年GDP增速为6.9%,较2014年下滑0.4个百分点。随着经济转型不断深入,传统行业产能过剩问题突出,钢铁、煤炭和有色等行业亏损严重,大宗商品受到较大冲击,量价齐跌,导致沿海散货运输需求增长疲软。虽然近两年海运市场低迷,国家鼓励老旧运输船舶提前报废更新,企业主动调整运力结构,2015年沿海散货运力增长势头受到遏制,但沿海散货运输需求过于疲弱,运力过剩依然严重,中国沿海(散货)综合运价指数(CBFI)2015年度均值为852.55点,较上年同期下跌13.9%。

 2、疏浚业务市场形势分析

 2015年,我国经济仍处于转型调整过程中,增长速度放缓,航运形势低迷,国内沿海港口建设放缓,导致基建疏浚不景气。受政府加强海洋环境保护和用海使用审批以及中央加强地方政府债务控制的影响,2015年围海造地项目工程出现明显萎缩,吹填疏浚项目建设进度放缓。维护疏浚市场和环保疏浚市场相对较为平稳,2015年疏浚市场总体发展减慢。同时由于前几年市场规模快速扩大,相应行业产能扩张也较快,行业竞争激烈,平均利润率不断降低。

 但随着2015年上半年国家南海战略的大力推进,南海岛礁建设对施工船舶尤其是耙吸船和绞吸船的需求较大,使耙吸船和绞吸船市场变得较为紧俏,加上下半年多个航道基建项目和维护性疏浚工程的陆续开工,给公司的疏浚船舶(1条1.3万方的耙吸船和2条绞吸船)带来较大的业务发展机遇。

 (二)报告期公司经营情况回顾

 面对机遇与挑战并存的发展环境,公司管理层和全体员工共同努力,按照既定的发展目标,贯彻落实董事会的战略部署,加强管控、整合资源、开拓业务、变革转型,保证了公司船舶的安全运营、主营业务的平稳运行,同时各项工作积极展开,完成了2015年扭亏为盈的重任。

 公司全年实现营业收入人民币40,630.41万元,与2014年同比增加36.38%;实现利润总额人民币3,368.03万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人民币1,796.18万元,与2014年相比扭亏为盈。公司全年干散货航运业务完成货运量946.87万吨,同比下降3.02%。其中,煤炭承运量为442.9万吨,同比下降21.79%;金属矿石承运量503.97万吨,同比上升22.9%。全年干散货运输业务实现营业收入16,145.12万元,同比下降25.98%。公司全年疏浚业务收入20,023.39万元,同比增加161.38%,疏浚总量达822.41万方。公司全年货物代理业务收入1642.74万元。

 报告期内,公司完成的主要工作如下:

 1、资本运作取得重要突破,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正在推进中。2015年4月公司非公开发行事项申请获得中国证监会受理,2015年6月公司在收到相关反馈意见后根据要求进行了回复及披露,但由于2015年6-7月中国资本市场震荡较为剧烈,再融资监管政策有变化,董事会改变思路,着手布局重大资产重组。2015年8月公司进入重大资产重组停牌,并最终锁定博雅科技作为交易标的,之后公司申请终止非公开发行事项并披露了重大资产重组预案。目前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申请已获中国证监会受理,中国证监会已出具一次反馈意见通知书,公司及相关中介机构正按照上述通知书的要求,积极推进相关工作,在规定期限内及时将有关材料报送至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受理部门。

 2、干散货运输业务坚持大客户战略,加强运营管控,继续优化运力结构。国际国内干散货运输市场供需失衡持续低迷,公司沿海干散货运输业务也受到影响,干散货运输业务收入较2014有所下降。面对严峻的经营形势,公司加强与大客户的沟通洽谈,积极努力落实了2015年度合同的签订,保证了部分相对稳定的货源,同时加强船舶管理和成本管控,合理调配航线,保证了公司干散货运输业务的相对平稳运营,一定程度上控制了运量和运价的跌幅。同时,公司继续推进运力结构优化调整,继2014年拆解三条老旧船舶后,公司在2015年转让两家下属海运公司的股权,减少自有船舶持有量,同时以市场价格租入船舶,降低经营风险的同时保证了干散货运输业务的正常运营,提升了干散货运输业务的盈利能力。

 3、积极拓展疏浚业务,加大疏浚工程款回收力度。受国内宏观经济政策影响,2015年疏浚行业总体发展放缓,但是国家南海战略的推进给公司的疏浚船舶带来了较好的业务发展机遇,同时基于为公司2016年将交付的一条1.7万方耙吸式挖泥船打好业务基础的考虑,航道公司不断跟踪拓展新项目,通过自有及租入疏浚船舶,承接了几个陆续开工的疏浚项目。另外,公司加大前期项目工程款的回收力度,拿到了前期项目的工程确认单,公司2015年度疏浚业务收入较2014年度疏浚业务收入大幅提升。

 4、拓展产业链布局,开展国际货物运输代理业务。2015年公司设立国际物流事业部,开展国际货物运输代理业务。国际货物运输代理业务对资本要求较低,有利于公司向轻资产运营方向转型,同时国际货物运输代理业务与公司目前经营的干散货运输业务为同一产业链上下游,有利于拓展公司在该产业链上的布局。另外,公司在干散货运输行业拥有多年的经营积淀,与许多货物、物流公司有良好的业务合作关系,公司在经营国际货物运输代理业务中能获得稳定的货源,取得相对优势的运价,有能力甄选出优秀的承运人提供优质服务,2015年公司该项新业务顺利展开,提升了公司的盈利能力。

 七 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7.1 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公司应当说明情况、原因及其影响。

 不适用

 7.2 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公司应当说明情况、更正金额、原因及其影响。

 不适用 

 7.3 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对财务报表合并范围发生变化的,公司应当作出具体说明。

 截止报告期末,纳入合并财务报表范围的子公司共计9家。本报告期合并财务报表范围变化情况详见年报全文附注(八)。

 7.4 年度财务报告被会计师事务所出具非标准审计意见的,董事会、监事会应当对涉及事项作出说明。

 不适用 

 中昌海运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签字:黄启灶

 二○一六年三月二十九日

 证券代码:600242 证券简称:*ST中昌   编号:临2016-019

 中昌海运股份有限公司

 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本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于2016年3月29日在上海市虹桥路1438号1幢古北国际财富中心3104A公司会议室以现场方式召开。本次会议通知已于2016年3月27日以短信和电子邮件方式发至各位董事及参会人员。会议由董事长黄启灶先生主持,本次会议应出席的董事9人,实际出席会议的董事9人。会议的通知、召开、表决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及《公司章程》的规定。经全体与会有表决权的董事审议并书面表决,本次董事会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下列议案:

 一、以9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审议通过了《董事会2015年度工作报告》。

 本议案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二、以9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审议通过了《公司2015年度财务决算报告》。

 本议案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三、以9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审议通过了《公司2015年年度报告全文和摘要》。

 《中昌海运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

 本议案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四、以9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审议通过了《公司2015年度利润分配预案》。

 经中审众环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公司2015年净利润为25,846,779.46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7,961,831.09元,但由于2015年度公司母公司实现净利润-92,197,280.31元,公司2015年母公司未分配利润为负,根据会计制度及《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公司2015年利润分配方案为:不分配,不进行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公司独立董事对本议案无异议。

 相关的独立董事意见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中昌海运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关于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相关议案的独立意见》。

 本议案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五、以9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审议通过了《公司2015年度内部控制评价报告》。

 《中昌海运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度内部控制评价报告》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

 相关的独立董事意见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中昌海运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关于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相关议案的独立意见》。

 六、以9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审议通过了《公司2015年度内部控制审计报告》。

 《中昌海运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度内部控制审计报告》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

 七、以9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审议通过了《关于续聘公司2016年度财务审计机构和内部控制审计机构的议案》。

 董事会决定续聘中审众环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16年年度财务审计机构和内部控制审计机构,年度财务审计报酬和内部控制审计报酬由股东大会委托董事会决定。

 相关的独立董事意见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中昌海运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关于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相关议案的独立意见》。

 本议案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八、以9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审议通过了《关于2015年度董事、高级管理人员薪酬的议案》。

 2015年度公司对董事、高级管理人员支付的薪酬公平、合理,符合公司有关薪酬政策及考核标准,未有违反公司薪酬管理制度的情况发生。

 相关的独立董事意见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中昌海运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关于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相关议案的独立意见》。

 本议案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九、以9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审议通过了《独立董事2015年度述职报告》。

 《中昌海运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2015年度述职报告》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

 本议案需提交股东大会。

 十、以9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审议通过了《董事会审计委员会2015年度履职情况报告》。

 《中昌海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2015年度履职情况报告》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

 十一、以9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审议通过了《关于申请撤销对公司股票实施的退市风险警示的议案》。

 公司对照《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13.2.1条关于退市风险警示和13.3.1条其他风险警示情形进行了逐项排查,认为公司2015年年度报告经审计的净利润指标和净资产指标涉及退市风险警示的情形已消除,也不触及其他退市风险警示和其他风险警示的情形。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 的相关规定及公司2015年度经营情况,公司符合申请撤销股票退市风险警示的条件。公司董事会决定向上海证券交易所提出撤销对公司股票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申请。

 《中昌海运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申请撤销公司股票退市风险警示的公告》(临2016-021)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

 十二、以9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公司2015年度股东大会的议案》。

 董事会决定于2016年4月21日召开2015年年度股东大会。

 《中昌海运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召开2015年年度股东大会的通知》(临2016-022)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

 特此公告。

 中昌海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六年三月三十一日

 证券代码:600242 证券简称:*ST中昌   编号:临2016-020

 中昌海运股份有限公司

 第八届监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本公司第八届监事会第十二次会议于2016年3月29日在上海市虹桥路1438号1幢古北国际财富中心3104A公司会议室以现场方式召开。本次会议通知已于2016年3月27日以短信和电子邮件方式发至各位监事及参会人员。监事会主席邬海波先生为此次会议的召集人和主持人。会议应出席监事3人,实际出席监事3人。会议的通知、召开、表决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及《公司章程》的规定。经全体与会有表决权的监事审议并表决,本次监事会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下列议案:

 一、以3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审议通过了《监事会2015年度工作报告》。

 本议案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二、以3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审议通过了《公司2015年度财务决算报告》。

 本议案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三、以3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审议通过了《公司2015年年度报告全文和摘要》。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公司2015年年度报告的编制和审议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公司章程和公司内部管理制度的各项规定。公司2015年年度报告的内容和格式符合中国证监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的各项规定,所包含的信息能从各个方面真实准确反映公司报告期内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公司2015年年度报告所披露的信息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和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连带责任。

 《中昌海运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年度报告》全文和摘要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

 本议案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四、以3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审议通过了《公司2015年度利润分配预案》。

 经中审众环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公司2015年净利润为25,846,779.46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7,961,831.09元,但由于2015年度公司母公司实现净利润-92,197,280.31元,公司2015年母公司未分配利润为负,根据会计制度及《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公司2015年利润分配方案为:不分配,不进行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我们认为,本次利润分配方案符合相关分红政策的规定,是合理的,没有损害全体股东利益。

 本议案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五、以3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审议通过了《公司2015年度内部控制评价报告》。

 公司一直重视内部控制建设,制定了内控手册,并在公司各业态业务流程全面实施。公司的内部控制符合监管部门有关上市公司治理规范的要求,不存在重大缺陷,报告期内未有违反《内控规范》和《内控指引》及公司内部控制制度的重大事项发生。我们认为,公司《内部控制评价报告》全面、真实、准确地反映了公司内部控制体系建设和运作的实际情况。

 《中昌海运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度内部控制评价报告》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

 六、以3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审议通过了《关于续聘公司2016年度财务审计机构和内部控制审计机构的议案》。

 监事会同意续聘中审众环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16年年度财务审计机构和内部控制审计机构,年度财务审计报酬和内部控制审计报酬由股东大会委托董事会决定。

 本议案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特此公告。

 中昌海运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二〇一六年三月三十一日

 证券代码:600242 证券简称:*ST中昌 公告编号:临2016-021

 中昌海运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申请撤销公司股票退市风险警示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上海证券交易所将于收到本公司申请之日后的五个交易日内,根据实际情况,决定是否撤销对本公司股票实施的退市风险警示。

 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审核期间,公司不申请股票停牌,公司股票正常交易。

 一、公司股票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情况

 中昌海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因2013年、2014年两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连续为负值,同时公司2014年年度报告中净资产为负。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公司股票于2015年5月4日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股票简称从“中昌海运”变更为“*ST中昌”。

 二、公司2015年度经审计的财务报告情况

 公司2015年度财务会计报表经中审众环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并出具了标准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众环审字(2016)010076号]。经审计,公司2015年度实现净利润25,846,779.46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7,961,831.09元,截至2015年12月31日,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64,047,046.23元。

 公司2015年年度报告已于2016年3月29日召开的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并于2016年3月31日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刊登。

 三、公司申请撤销退市风险警示的情况

 公司对照《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13.2.1条关于退市风险警示和13.3.1条其他风险警示情形进行了逐项排查,公司认为,公司2015年年度报告经审计的净利润指标和净资产指标涉及退市风险警示的情形已消除,也不触及其他退市风险警示和其他风险警示的情形。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 的相关规定及公司2015年度经营情况,公司符合申请撤销股票退市风险警示的条件。

 鉴于上述原因,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申请撤销对公司股票实施的退市风险警示的议案》,同意公司向上海证券交易所提出撤销对公司股票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申请。上海证券交易所将于收到公司申请之日后的五个交易日内,根据实际情况,决定是否撤销对公司股票实施的退市风险警示。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审核期间,公司不申请停牌,公司股票正常交易。

 公司将根据该申请事项的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中昌海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六年三月三十一日

 证券代码:600242 证券简称:*ST中昌 公告编号:2016-022

 中昌海运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召开2015年年度股东大会的通知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股东大会召开日期:2016年4月21日

 本次股东大会采用的网络投票系统:上海证券交易所股东大会网络投票系统

 一、召开会议的基本情况

 (一)股东大会类型和届次

 2015年年度股东大会

 (二)股东大会召集人:董事会

 (三)投票方式:本次股东大会所采用的表决方式是现场投票和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

 (四)现场会议召开的日期、时间和地点

 召开的日期时间:2016年4月21日 14点 00分

 召开地点:广东省阳江市江城区安宁路A7号金达商贸大厦7楼公司会议室

 (五)网络投票的系统、起止日期和投票时间。

 网络投票系统:上海证券交易所股东大会网络投票系统

 网络投票起止时间:自2016年4月21日

 至2016年4月21日

 采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络投票系统,通过交易系统投票平台的投票时间为股东大会召开当日的交易时间段,即9:15-9:25,9:30-11:30,13:00-15:00;通过互联网投票平台的投票时间为股东大会召开当日的9:15-15:00。

 (六)融资融券、转融通、约定购回业务账户和沪股通投资者的投票程序

 涉及融资融券、转融通业务、约定购回业务相关账户以及沪股通投资者的投票,应按照《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大会网络投票实施细则》等有关规定执行。

 (七)涉及公开征集股东投票权

 不适用

 二、会议审议事项

 本次股东大会审议议案及投票股东类型

 ■

 注:本次会议还将听取公司《独立董事2015年度述职报告》

 1、各议案已披露的时间和披露媒体

 上述议案已经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和第八届监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详情请见公司于2016年3月31日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公告。

 2、特别决议议案:无

 3、对中小投资者单独计票的议案:议案5、议案6、议案7

 4、涉及关联股东回避表决的议案:无

 应回避表决的关联股东名称:无

 5、涉及优先股股东参与表决的议案:无

 三、股东大会投票注意事项

 (一)本公司股东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股东大会网络投票系统行使表决权的,既可以登陆交易系统投票平台(通过指定交易的证券公司交易终端)进行投票,也可以登陆互联网投票平台(网址:vote.sseinfo.com)进行投票。首次登陆互联网投票平台进行投票的,投资者需要完成股东身份认证。具体操作请见互联网投票平台网站说明。

 (二)股东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股东大会网络投票系统行使表决权,如果其拥有多个股东账户,可以使用持有公司股票的任一股东账户参加网络投票。投票后,视为其全部股东账户下的相同类别普通股或相同品种优先股均已分别投出同一意见的表决票。

 (三)同一表决权通过现场、本所网络投票平台或其他方式重复进行表决的,以第一次投票结果为准。

 (四)股东对所有议案均表决完毕才能提交。

 四、会议出席对象

 (一) 股权登记日收市后在中国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登记在册的公司股东有权出席股东大会(具体情况详见下表),并可以以书面形式委托代理人出席会议和参加表决。该代理人不必是公司股东。

 ■

 (二) 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

 (三) 公司聘请的律师。

 (四) 其他人员

 五、会议登记方法

 (一)登记方式

 1、个人股东亲自出席的,应出示本人身份证和股东账户卡;委托他人出席的,应出示本人身份证、授权委托书和股东账户卡。

 2、法人股东出席的,应由法定代表人或者法定代表人委托的代理人出席会议。法定代表人出席会议的,应出示本人身份证、加盖法人印章的营业执照复印件和股东账户卡;委托代理人出席会议的,代理人还应提供本人身份证、法人股东单位的法定代表人依法出具的书面委托。

 (二)登记时间

 2016年4月19日上午10:00-12:00,下午2:00-5:00。

 (三)登记地点

 广东省阳江市江城区安宁路A7号金达商贸大厦7楼公司会议室。

 六、其他事项

 本次年度股东大会会期半天,与会人员住宿及交通费自理。

 电话:0662-3229088

 传真:0662-2881697

 特此公告。

 中昌海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6年3月31日

 附件1:授权委托书

 报备文件

 提议召开本次股东大会的董事会决议

 

 附件1:授权委托书

 授权委托书

 中昌海运股份有限公司:

 兹委托 先生(女士)代表本单位(或本人)出席2016年4月21日召开的贵公司2015年年度股东大会,并代为行使表决权。

 委托人持普通股数:    

 委托人持优先股数:    

 委托人股东帐户号:

 ■

 委托人签名(盖章):     受托人签名:

 委托人身份证号:      受托人身份证号:

 委托日期: 年 月 日

 备注:

 委托人应在委托书中“同意”、“反对”或“弃权”意向中选择一个并打“√”,对于委托人在本授权委托书中未作具体指示的,受托人有权按自己的意愿进行表决。

 公司代码:600242 公司简称:*ST中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