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9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3月31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海龙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一 重要提示

 1.1 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仔细阅读年度报告全文。

 1.2 本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年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3 未出席董事情况

 ■

 1.4 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本公司出具了标准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

 1.5 公司简介

 ■

 ■

 1.6 公司以年末总股本424,861,597为基数,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58元(含税),合计分配24,641,972.63元,与年度实现的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之比不低于30%。上述分配方案执行后,剩余未分配利润287,388,602.88元,结转以后年度分配。

 二 报告期主要业务或产品简介

 (一) 公司所从事的主要业务及产品

 报告期内,公司以品牌销售与国际贸易为主营业务。自主品牌业务包括以三枪、ELSMORR、鹅牌、菊花、海螺、民光、皇后、凤凰、钟414等品牌为主的针织、服饰、家纺类产品的生产和销售,合作品牌业务包括以迪士尼、Navigire、Bagutta等为主,在国内市场销售该品牌产品。

 针织类产品有针织内衣、家居系列、休闲系列、内裤、文胸和袜品;家纺类产品有床单、被套、枕套、靠套、被芯、毛毯、毛巾等;服饰类产品有衬衣、西服、领带、休闲裤、T恤、毛衫、夹克、棉褛、大衣等。

 (二) 公司的经营模式

 公司品牌业务产品以针织品、家用纺织品、服装服饰为主,公司根据自身产能、交货周期、生产工艺等因素来选择自产或外采行为,经营模式采取全渠道、双线市场,以自营销售为主,自营渠道包括专卖店、大百货/超市专柜等。同时采取线上销售模式,在天猫、优购物、唯品会、京东、东方CJ等各主流平台均有旗舰店、专营店,另外,公司还采取线上与线下加盟模式,作为自营主渠道的补充形式。

 公司外贸业务主要承接国际贸易订单,形成来料加工、来样订货和一般贸易三种模式,已经形成具有内贸的品牌优势与一定规模可控的生产基地,主要市场为欧美、日本、澳大利亚、新加坡、香港等国际和地区。同时,内贸企业利用外贸优势资源,外贸自营进口棉纱,大大降低生产成本和产品成本;外贸则利用内贸工厂、产品资源、以及终端客户信息资源,增强协同效应,扩大外贸销售规模。

 一 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摘要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二 2015年分季度的主要财务指标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三 股本及股东情况

 5.1 普通股股东和表决权恢复的优先股股东数量及前10 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 股

 ■

 5.2 公司与控股股东之间的产权及控制关系的方框图

 ■

 公司与实际控制人之间的产权及控制关系的方框图

 ■

 四 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2015年度公司经营情况良好,盈利能力持续提高,报告期内共实现营业收入42.63亿元,同比增长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092万元,同比增长28%,实现每股收益0.19元。同时公司资产规模进一步增长,截止2015年12月31日,总资产23.99亿元,较期初增长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16.95亿元,较期初增长4%。

 2015年,公司按照年初制订的目标,抵御外部不利因素,积极稳妥地推进各项业务,通过聚焦品牌业务发展,促进外贸业务转型升级,大力发展电商等方面的工作,取得了经营业绩的稳步提升。

 1、深化品牌终端建设,加大渠道整合与创新力度

 积极打造品牌集合店运营模式,集聚三枪、海螺、民光等老字号品牌资源,在全国打造上海纺织品牌生活馆。首家上海纺织品牌生活馆 2 月在山东济南开业,2015年底已在济南、西安、郑州、开封、昆明、合肥、济宁等省会城市或主要地级城市开出了10 家。集合店模式汇聚了公司品牌整体优势,拓展了品牌业务增长空间,为公司 “全国布局”战略中的大店模式积累了有效数据和经验。

 公司继续大力发展线上销售,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公司专门成立了电子商事业部,围绕“平台”和“产品”开展工作,实现天猫、唯品会等网络销售平台的多渠道布局。同时,区隔线上与线下产品线,提供网络销售专供款,有效避免了渠道冲突。报告期,公司电商业务较去年同期相比继续保持快速增长态势。

 公司加快外延式扩张步伐,实现了品牌与品类的延伸,满足了不同消费群体的差异化需求。三枪与意大利 Navigare 成功合作,目前加快高端百货销售渠道的布局,已入驻10家时尚百货专厅;同时,公司成功收购女子内衣品牌“百利安”,销售终端从收购时的 40 家拓展到61 家专柜(店),这两项品牌合作业务,分别弥补了公司高端产品和女性文胸产品的短板,丰富了多品牌运营体系,为品牌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基础。

 公司继续深化品牌终端布局与创新营销渠道模式探索。报告期,公司各品牌事业部累计新开直营终端243家,新开加盟终端31家。同时,公司进一步探索渠道运营新模式,针织事业部启动 “外埠地区办事处+加盟商”渠道模式,目前正面效用已逐步显现,不仅巩固了“三枪”品牌在地县级城市的影响力,也有效压缩了部分地县级城市管理费用。

 2、开拓营销思路,支撑各业务板块经营目标的实现

 报告期,公司不断尝试新的营销模式。针织事业部启动新版“三枪”形象推广计划,第五代终端形象已在三枪全国门店分批推广。与此同时,三枪推出由明星“李晨”代言的系列营销活动,强化明星优势,提升品牌影响力和知名度。家纺事业部率先推出内购会促销形式,取得了良好销售业绩,并作为一种良好的促销形式复制至其他各事业部,并获得广泛推广。

 公司进一步完善线上线下销售结合的互补机制,如微信扫码换购、送券等引流模式开始被频繁用于线下门店,作为新尝试的O2O模式,为线下销售开辟出了新的思路。

 报告期,公司还承接了北京钓鱼台国宾馆抗战70周年纪念活动国宾晚宴所需迎宾旗袍、国宴台布的设计制作项目。在时间紧、任务重的力下,出色完成了任务,获得各级领导好评。

 3、强化业务风险管理,深挖企业内部潜力增效益

 报告期内,公司在加强外贸业务风险管控的基础上,加快业务结构调整,自营业务保持8%的增长。

 报告期,公司积极实施降本增效策略,实施内外贸联动,生产与销售联动,提升、研发设计协作与支撑等方面加强了资源的集聚与共享。公司积极探索原料的国际化采购,坚定不移推进内外贸联动。同时,积极创新生产技术及材料工艺,降低单价成本,通过高附加值面料开发,增加了产品附加值;康桥制造基地通过品类结构向高端产品转型、保持高开台率以及工艺流程优化、天然气锅炉改造等,大大降低了生产成本,扩大盈利能力,探索了一条从传统制造向智造转变之路。

 4、强化总部建设,公司整体运营效率明显提高

 报告期,公司进一步提升总部能力,强化各事业部之间的协同效应,为各业务板块的经营发展提供有效支撑。在推进上海纺织品牌生活馆项目中,协同各事业部制定包含选址、装修、管理、财务结算等流程在内的一系列管理规定,确保了这一全新开店模式的有效运营;做好人力资源开发,抓好人才队伍建设,重点加强200学员的后续培养与跟踪;做好项目申报及技术创新工作,获得第四届全国纺织行业管理创新成果优秀奖,上海市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三等奖;总部各职能部门继续发挥在集团内部的管理、服务、监督作用,资产经营部攻坚克难,基本按计划完成部分非核心业务股权的退出工作,计划财务部加强预算管理和财务分析,切实强化过程管理,统筹资金使用效率,审计部进一步推动内控管理工作,加强企业规范运作,提升企业风险防范能力。

 五 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7.1 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公司应当说明情况、原因及其影响。

 报告期内,公司未有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

 7.2 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公司应当说明情况、更正金额、原因及其影响。

 报告期内未发生重大会计差错需要更正追溯的情形。

 7.3 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对财务报表合并范围发生变化的,公司应当作出具体说明。

 本公司本年度合并范围与上年度相比未发生变化。

 7.4 年度财务报告被会计师事务所出具非标准审计意见的,董事会、监事会应当对涉及事项作出说明。

 不适用。

 证券代码:600630 股票简称:龙头股份 编号:临2016-003

 上海龙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上海龙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于2016年3月29日在上海市制造局路584号A座召开,应到9位董事,实到6位董事,公司董事长朱勇先生因公出差在外,书面授权委托董事王卫民先生代为出席、主持会议并授权对审议事项进行表决,董事王国铭先生因工作原因未能出席本次董事会会议,书面授权委托董事周健先生代为出席并授权对审议事项进行表决,独立董事陈南粱先生因工作原因未能出席本次董事会会议,书面授权委托独立董事葛文雷先生代为出席会议并授权对审议事项进行表决;3位监事和4位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会议。

 一、《2015年年度总经理工作报告》。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二、《2015年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本议案需提请股东大会审议表决。

 三、《2015年年度独立董事述职报告》。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独立董事将在公司股东大会上作述职报告。

 具体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四、《2015年年度审计委员会工作报告》。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具体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五、《2015年财务决算及2016年财务预算报告》。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本议案需提请股东大会审议表决。

 六、《2015年年度利润分配预案》。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根据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信会师报字[2016]第110880号审计报告确认,2015年公司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80,921,163.21元,按公司章程规定提取法定盈余公积3,033,553.20元,加上年初未分配利润253,261,737.37元,减去发放2014年度普通股股利19,118,771.87元,2015年度实际可供全体股东分配的利润共计312,030,575.51元。

 公司拟以年末总股本424,861,597为基数,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58元(含税),合计分配24,641,972.63元,与年度实现的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之比不低于30%。上述分配方案执行后,结余未分配利润287,388,602.88元结转下一年度。

 本议案需提请股东大会审议表决。

 七、《2015年年报及年报摘要》。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具体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八、《2015年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具体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九、《2015年内部控制审计报告》。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具体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十、《关于申请2016年度银行综合授信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十一、《关于2016年度公司为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具体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公司临时公告编号2016-004。

 本议案需提请股东大会审议表决。

 十二、《关于续聘2016年度审计机构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公司拟继续聘用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16年度的财务报告审计机构及内部控制审计机构,审计费用为100万元,内部控制审计费用40万元。

 本议案需提请股东大会审议表决。

 十三、《关于日常关联交易2015年度执行情况及2016年度预计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6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公司关联董事朱勇先生、程颖先生、王国铭先生回避表决。公司独立董事对上述关联交易出具了独立审核意见。

 具体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公司临时公告编号2016-005。

 本议案需提请股东大会审议表决。

 十四、《关于2016年度购买银行短期理财产品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具体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公司临时公告编号2016-006。

 十五、《关于2016年度开展金融衍生品交易业务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具体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公司临时公告编号2016-007。

 本议案需提请股东大会审议表决。

 十六、《关于调整公司组织架构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根据公司业务发展需要,对公司的组织构架进行了调整,增设电子商务事业部,增设高定与职业服事业部,同时合并资产经营部与房产物业部,原房产物业部职能归入资产经营部。

 十七、《关于修改公司章程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具体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公司临时公告编号2016-008。

 本议案需提请股东大会审议表决。

 十八、《关于董事会换届选举的提案》。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同意提名王卫民先生、薛继凤女士、周健先生、邵峰先生、赵红光先生、刘晓刚先生(独立董事)、薛俊东先生(独立董事)、崔皓丹先生(独立董事)为公司第九届董事会董事及独立董事候选人(董事及独立董事候选人简历附后)。

 另由公司职工代表大会或者其他形式民主产生一名职工代表作为公司第九届董事会董事,直接进入董事会。

 本议案需提请股东大会审议表决。公司提名人声明、独立董事候选人声明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十九、《关于审议独立董事津贴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提议给予第九届董事会独立董事津贴每人每年6万元(税前),按月平均发放。自2015年股东大会通过之日起执行,有效期与第九届董事会任期相同。

 本议案需提请股东大会审议表决。

 二十、《关于投资组建上海纺织时尚定制有限公司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6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公司关联董事朱勇先生、程颖先生、王国铭先生回避表决。公司独立董事对上述关联交易出具了独立审核意见。

 具体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公司临时公告编号2016-009

 二十一、《关于召开2015年年度股东大会的决定》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同意于2016年5月30日上午9点整召开公司2015年年度股东大会(具体内容详见《关于召开2015年年度股东大会的通知》,公告编号:临2016-010。

 上海龙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6年3月31日

 附件:董事及独立董事候选人简历

 1、董事候选人简历

 王卫民先生

 男,1969年出生,硕士研究生,高级工程师。历任上海龙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针织事业部(三枪集团)总经理、针织九厂厂长、上海龙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现任公司董事、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针织事业部(三枪集团)总经理、党委副书记。

 薛继凤女士

 女,1967年出生,硕士研究生,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历任上海龙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针织事业部(三枪集团)副总经理、总工程师、针织九厂副厂长;现任公司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副总经理、针织事业部(三枪集团)党委书记、副总经理、总工程师。

 周健先生

 男,1962年出生,硕士,高级会计师。历任上海化学纤维(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上海化纤针织联合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现任公司董事、财务总监。

 邵峰先生

 男,1965年出生,硕士,高级政工师。历任上海纺织时尚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法定代表人、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现任上海纺织(集团)有限公司品牌与时尚事业部执行副总经理、上海纺织时尚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

 赵红光先生

 男,1973年出生,博士研究生,高级经济师。历任上海纺织(集团)有限公司资产经营部副总经理、副总经理(主持工作);现任上海纺织(集团)有限公司资产经营部总经理。

 2、独立董事候选人简历

 刘晓刚先生

 男,1960年出生,博士,教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历任东华大学助教、讲师、副教授;现任东华大学服装学院教授,教育部纺织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

 薛俊东先生

 男,1972年出生,硕士,经济师。历任中远航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上海朗脉洁净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现任广州久赢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

 崔皓丹先生

 男,1978年出生,硕士,中国注册会计师(CICPA)、澳大利亚公共会计师(MIPA)。历任安永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高级经理,中汇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合伙人,现任上海田耘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

 证券代码:600630 股票简称:龙头股份 编号:临2016-004

 上海龙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为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担保概述:为上海三枪(集团)有限公司及其下属全资子公司上海针织九厂在年度预算范围内的25,000万元综合授信进行担保;为上海海螺服饰有限公司在年度预算范围内的1,000万元综合授信进行担保;为上海龙头家纺有限公司在年度预算范围内的1,000万元综合授信进行担保;为上海龙头进出口有限公司年度预算范围内的6,000万元综合授信进行担保。

 ● 本次担保是否有反担保:无

 ● 对外担保逾期的累计数量:无

 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于2016年3月29日在上海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2016年为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具体内容如下:

 一、担保情况概述

 为进一步推进公司战略的实施,加快主业发展并控制担保风险,根据2015年末银行借款余额和2016年预算目标,拟在2016年度综合银行授信额度内,为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三枪(集团)有限公司及其上海针织九厂、上海海螺服饰有限公司、上海龙头家纺有限公司以及上海龙头进出口有限公司综合授信提供担保。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一)上海三枪(集团)有限公司

 1、注册地址:上海市黄浦区制造局路584号4号楼二层

 2、注册资本:37,600万元人民币

 3、法定代表人:王卫民

 4、上海三枪(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枪集团”)为公司全资子公司。截至2015年12月31日资产总额 147,793万元,负债总额66,677万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81,116万元,2015年利润总额8,619万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6,685万元,资产负债率45%。

 (二)上海针织九厂

 1、注册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康梧路555号

 2、注册资本:26,000万元人民币

 3、法定代表人:王卫民

 4、上海针织九厂(以下简称“针织九厂”)为三枪集团的全资子公司。截至2015年12月31日资产总额97,461万元,负债总额39,699万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57,761万元,2015年利润总额2,685万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2,551万元,资产负债率41%。

 (三)上海海螺服饰有限公司

 1、注册地址:上海市嘉定区马陆镇宝安公路2682号

 2、注册资本:17,800万元人民币

 3、法定代表人:丁雷

 4、上海海螺服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螺服饰”)为公司全资子公司。截至2015年12月31日资产总额16,477万元,负债总额3,924万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12,553万元,2015年利润总额2万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2万元,资产负债率24%。

 (四)上海龙头家纺有限公司

 1、注册地址:上海市黄浦区制造局路584号6号楼三层

 2、注册资本:21,600万元人民币

 3、法定代表人:翁和生

 4、上海龙头家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龙头家纺”)为公司全资子公司。截至2015年12月31日资产总额14,145万元,负债总额6,298万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7,847万元,2015年利润总额24万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30万元,资产负债率45%。

 (五)上海龙头进出口有限公司

 1、注册地址: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金湘路345号1316-2室

 2、注册资本:6,750万元人民币

 3、法定代表人:谭明

 4、上海龙头进出口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龙头进出口”)为公司全资子公司。截至2015年12月31日资产总额 9,435万元,负债总额1,561万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7,874万元,2015年利润总额17万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17万元,资产负债率17%。

 三、担保的主要内容

 1、保证方式:连带责任担保

 2、担保金额:

 为上海三枪(集团)有限公司及其下属全资子公司上海针织九厂在年度预算范围内的25,000万元综合授信进行担保;为上海海螺服饰有限公司在年度预算范围内的1,000万元综合授信进行担保;为上海龙头家纺有限公司在年度预算范围内的1,000万元综合授信进行担保;为上海龙头进出口有限公司年度预算范围内的6,000万元综合授信进行担保。

 上述总额33,000万元担保授权公司总经理按相关规定签署担保协议。

 四、董事会意见

 本次公司为下属全资子公司综合授信提供担保,将有利于进一步加快公司主业发展,有效规范担保审批程序,控制担保风险。

 五、独立董事意见

 此次公司为下属全资子公司上海三枪(集团)有限公司及上海针织九厂、上海海螺服饰有限公司、上海龙头家纺有限公司、上海龙头进出口有限公司综合授信提供的担保为公司日常经营所需,公司为其担保将有利于公司主业的发展。公司本次的担保是依据2016年预算目标,在2016年度银行综合授信及贷款预算额度内进行的担保,因此风险是可控的,不存在损害股东利益的行为。

 六、累计对外担保的数量

 截止2015年12月31日,本公司对外担保余额为0元。

 上海龙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6年3月31日

 证券代码:600630 股票简称:龙头股份 编号:临2016-005

 上海龙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15年度日常关联交易执行情况及

 预计2016年度日常关联交易事项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日常关联交易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 公司日常关联交易及预计是公司为关联方在日常生产经营活动中发生的采购和销售业务,这些交易均在遵循市场定价原则情况下进行的,不损害上市公司及关联方利益,且对本公司主业的独立性无影响,也不会对关联方形成较大的依赖。

 一、日常关联交易基本情况

 (一)关联交易概述

 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于2016年3月29日在上海召开,会议审议通过《2015年度日常关联交易执行情况及预计2016年度日常关联交易的议案》,关联董事朱勇、程颖、王国铭回避表决。该议案尚需提交公司年度股东大会审议,关联股东须在股东会上对相关议案事项回避表决。

 公司将本次关联交易的具体情况事前向公司独立董事进行了汇报,获得了独立董事的事前认可。公司独立董事对此议案无异议,并发表了独立意见。

 (二)公司2015年日常关联交易情况和2016年日常关联交易预算

 1、2015年实际完成日常关联交易总金额

 单位:万元

 ■

 2015年报告期内公司累计向关联方采购商品2,841.74万元,占年度关联采购预算30,000万元的9.5%。报告期内累计接受关联方劳务471.04万元,占年度接受劳务预算的94.2%。报告期内累计向关联方销售商品2.78万元,占年度关联销售预算21,000万元的0.01%。

 2、2016年日常关联交易预计金额和类别

 单位:万元

 ■

 基于公司日常生产经营需要,2016年日常关联采购预算为30,600万元,日常关联销售预算为21,000万元。

 二、 关联方介绍和关联关系

 1、关联方基本情况

 上海纺织 (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注册资本1,413,234.56万元,主要经营业务:资产经营与管理、实业投资、纺织产品的制造、销售等。

 2015年底上海纺织 (集团)有限公司总资产为3,004,645万元,2015年1-12月的营业收入4,650,000万元,利润总额101,000万元,资产负债率59.71%,以上数据未经审计。

 2、与上市公司的关联关系

 上海纺织 (集团)有限公司持有本公司127,811,197股A股,占本公司总股本的30.08%股份,为本公司第一大股东。

 3、履约能力分析

 本公司形成的日常关联交易均与上海纺织 (集团)有限公司及其下属企业形成,由于上海纺织 (集团)有限公司资信情况良好,以往的交易均能正常结算,根据其财务和经营状况分析,预计其向上市公司支付的款项形成坏账的可能性很小。

 4、关联交易定价政策和定价依据

 公司与上述关联企业的采购与销售业务,是基于日常生产经营需要,在市场化运作方式下,交易定价政策和定价依据遵照公正、公平、公开原则,符合公司发展和客户利益需求。

 5、关联交易目的和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向以上关联采购业务,是基于专业化合作关系,在质量、服务等方面为公司业务带来支撑与保障;公司通过关联单位的营销渠道,有助于我司内、外贸经营与市场发展。以上日常关联交易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利益,对本公司的独立性没有影响。

 6、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认为公司日常关联交易系公司与关联方发生的正常业务往来。该日常关联交易是在公开、公平、互利的基础上进行的,交易价格按照市场化原则确定,符合公司及全体股东的最大利益,不存在损害公司和其他股东利益的情形,也不影响上市公司的独立性。

 特此公告。

 上海龙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6年3月31日

 证券代码:600630 股票简称:龙头股份 编号:临2016-006

 上海龙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16年度购买银行短期理财产品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受托方:银行

 ● 金额:截至本公告日,公司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本金余额为0.75亿元

 ● 投资类型:短期保本型理财产品或保本型结构性存款

 一、概述

 为提高公司资金使用效益,增加公司现金资产收益,实现股东利益最大化,在保证日常经营运作资金需求、有效控制投资风险的同时,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2016年度购买银行短期理财产品的议案》,董事会同意公司计划购买银行理财产品自有资金金额不超过人民币1.5亿元,年度内滚动投资累计不超过人民币5亿元,并授权公司管理层具体实施,授权期限为董事会决议通过之日起一年。

 二、交易的主要原则

 公司以闲置的流动资金购买银行保本型理财产品或保本型结构性存款的主要原则如下:

 1、 资金来源

 资金来源均为公司闲置资金;

 2、 投资金额

 自有资金金额不超过人民币1.5亿元,年度内滚动投资累计不超过人民币5亿元;

 3、 交易对方

 交易对方为公司所在地银行,与本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

 4、 投资标的

 投资标的为一年以内的短期保本型理财产品,不得用于购买股票以及衍生品、无担保债券为投资标的的银行理财产品,并保证当重大项目投资或经营需要资金时,公司将终止购买银行理财产品以满足公司资金需要;

 5、 预期收益

 预期收益高于银行同期存款利率。

 三、审批程序

 公司于2016年3月29日召开的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2016年度购买银行短期理财产品的议案》并形成决议。参加本项议案表决的董事9人,其中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公司本次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事项不构成关联交易,亦务须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四、风险控制

 公司将按照决策、执行、监督职能相分离的原则建立健全理财产品购买的审批和执行程序,并由公司计划财务部对银行理财产品进行日常管理、核算和记账,确保理财产品购买事宜的有效开展和规范运行,确保理财资金安全。

 五、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书面发表了独立意见:公司审议的使用临时闲置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事项符合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表决程序合法、合规。对以上投资行为,公司已建立健全相关的内控制度。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使用临时闲置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将有利于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增加公司投资收益,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六,截至本公告日,公司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余额如下:

 ■

 特此公告。

 上海龙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6年3月31日

 

 证券代码:600630 股票简称:龙头股份 编号:临2016-007

 上海龙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16年度

 开展金融衍生品交易业务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上海龙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国贸事业部外销业务结算货币主要为美元,因此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波动对公司生产经营会产生一定影响。为了规避美元收入的外汇汇率波动风险,有效降低主营业务收入的不确定性,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公司章程和公司《金融衍生品业务内部控制制度》等有关法律、法规和制度的规定并结合公司的具体情况,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2016年度开展金融衍生品交易业务的议案》,具体内容如下:

 一、金融衍生品交易的主要内容

 公司计划开展的金融衍生品交易业务主要为以下两类:

 1、远期结售汇业务,是通过外汇指定银行与客户协商签订远期结售汇协议,约定未来办理结汇或售汇的外汇币种、金额、汇率和期限,到期即按照该协议的约定办理结售汇业务。由于远期结售汇把汇率的时间结构从将来转移到当前,事先约定了将来某一日向银行办理结汇或售汇业务的汇率,所以这种方法能够消除外汇风险。

 2、远期结售汇套期保值业务,是指公司与银行签订远期结售汇协议,约定两笔币种、金额、期限一致,买卖方向相反的人民币对外币的买卖交易,到期时按照合同约定汇率办理结汇或售汇业务。根据公司日常业务往来,拟选择在经批准有远期结售汇业务经营资格的金融机构进行远期结售汇套期保值业务。

 二、货币种类和业务规模

 1、交易币种。只限于公司生产经营所使用的主要结算货币——美元。

 2、资金投入。根据公司实际业务需要,用于上述外汇业务的交易金额不超过公司国际业务的收付外币金额。计划单笔交易金额不超过500万美元,年累计签约金额不超过3亿美元。投入资金为公司自有资金。

 三、对公司的影响及潜在风险

 远期结售汇等业务,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规避汇率波动对公司的影响,使公司专注于生产经营,在汇率发生大幅波动时,公司仍保持一个稳定的利润水平。 同时,远期结售汇等业务操作也会存在汇率波动风险,在汇率行情变动较大的情况下,远期结售汇等业务的汇率报价可能低于即期市场汇率,造成汇兑损失。

 操作远期结售汇套期保值业务,在未来收入可控范围内,及早锁定未来入帐美元的汇率,将能有效规避汇率下跌风险。但一旦美元未来发生大幅度贬值,公司将停止开展远期结汇套期保值业务。

 四、公司采取的风险控制措施

 1、为防止远期结售汇延期交割,公司加强应收账款的管理,积极催收应收账款,避免出现应收账款逾期的现象。

 2、公司建立了相关内控管理制度,对交易审批权限、内部审核流程、决策程序、信息隔离措施、内部风险报告制度及风险处理程序、信息披露等做出明确规定。

 3、鉴于公司开展以上业务的目的,目前所选取的均为低风险金融产品,公司上述业务只允许与具有合法经营资质的金融机构进行交易。

 4、公司内部审计部门、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将会定期、不定期对实际交易合约签署及执行情况进行核查。

 五、独立董事意见

 独立董事意见如下:公司的衍生品交易业务指公司从事的远期结售汇业务和远期结售汇套期保值业务。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公司章程和公司《金融衍生品业务内部控制制度》等有关法律、法规和制度的规定并结合公司的具体情况,公司2016年度金融衍生品交易业务的总金额不超过3亿美元,符合有关制度和法规的要求,符合公司生产经营的实际需要,有利于公司的长远发展,符合公司股东的利益。

 六、备查文件:

 1、《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关于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上海龙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6年3月31日

 证券代码:600630 股票简称:龙头股份 编号:临2016-008

 上海龙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修订公司章程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根据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拟对《公司章程》中部分条款作如下修改,并提交股东大会审议,具体如下:

 ■

 上海龙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6年3月31日

 证券代码:600630 股票简称:龙头股份 编号:临2016-009

 上海龙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与关联人

 共同投资设立子公司的关联交易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关联交易概述

 上海龙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本公司”)拟与关联人上海纺织(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纺织集团”)共同投资设立上海纺织时尚定制有限公司(公司名称暂定,具体以工商登记的为准,以下简称“时尚定制”)。新设公司注册资金为3000万元人民币,拟由公司出资153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51%,纺织集团出资147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49%。

 鉴于上海纺织(集团)有限公司为公司控股股东,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上述事项已经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公司战略委员会、独立董事进行事前认可并出具独立意见,关联董事朱勇先生、程颖先生、王国铭先生回避表决,其余6名非关联董事对本次关联交易事项进行表决,并全票通过。

 本次关联交易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不需要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二、关联人基本情况

 1、关联方名称:上海纺织(集团)有限公司

 2、法定代表人:童继生

 3、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国内合资)

 4、注册资本:1,413,234.56万元

 5、成立日期:2001年12月17日

 6、主要业务:资产经营与管理、实业投资、纺织产品的制造、销售、技术服务、经营贸易,自有房屋租赁(依法需请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上海纺织(集团)有限公司为公司控股股东,持有本公司30.08%股份。

 三、关联交易标的的基本情况

 1、名称:上海纺织时尚定制有限公司(公司名称暂定,具体以工商登记的为准)

 2、注册资本:3,000万元

 3、注册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康桥东路1号

 4、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5、经营范围:纺织品设计、生产及经营,国内贸易,自营和代理各类商品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经营进料加工和“三来一补”业务,开展对销贸易和转口贸易,各类工艺品、饰品、日用百货、办公用品的销售,商务咨询,仓储,食品流通,电子商务,会务服务,附设分支机构。上述经营涉及行政许可的,凭许可证经营。

 (以上信息以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最终的核准登记为准)。

 四、合资公司出资协议的主要内容

 1、出资方式、出资额的约定

 组建的“时尚定制”公司注册资金为3000万元人民币,拟由公司出资153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51%,纺织集团出资147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49%。

 2、治理结构

 ①合资公司设股东会。股东会由全体股东组成,为合资公司的最高权力机构。双方应按其各自持有的股权比例在股东会行使投票权。股东会议事规则由公司章程作出规定。

 ②合资公司设董事会。由3名董事组成,本公司委派1名,纺织集团委派1名,职工代表董事1名。董事长是公司法定代表人,由本公司委派。

 ③合资公司设监事1名,由本公司委派 。公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均不得兼任监事。

 ④合资公司设总经理1名,由本公司推荐,董事会聘任。

 3、合资期限

 合资公司的合资期限为不约定期限。营业执照颁发日即为合资公司成立日。

 4、投资方向

 个性化服装定制业务,包括职业服、个人服装定制。

 五、当年年初至披露日公司与该关联人发生的关联交易情况

 自2015年1月1日起至披露日与该关联人累积已发生的各类关联交易的总金额为3315.56万元。

 六、涉及关联交易的其他安排

 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与纺织集团在资产、财务、机构、业务等方面仍保持独立,亦不存在非经营性占用本公司资金的情况。公司本次投资的资金来源为自有资金。

 七、本次交易的目的和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公司此次对外投资1,530万元人民币,为公司自有资金,对本公司财务及经营状况不会产生不利影响,不存在损害本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本次交易有利于做大做强公司核心主业,集聚资源和人才优势,发挥集约和协同效应,加快拓展个性化定制业务规模,形成公司业务新的增长点。

 八、独立董事意见

 本次关联交易,公司事前向独立董事提交了相关资料,独立董事进行了事前审查。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对本次关联交易进行审议并获得通过,关联董事回避表决。

 本次关联交易表决程序符合《公司法》等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本次共同投资暨关联交易遵循自愿、公平合理、协商一致原则,没有发现损害公司和非关联股东利益的行为和情况,符合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也不存在董事利用职务便利为自己或者他人牟取属于公司的商业机会及公司向董事利益倾斜的情形。因此,我们同意该项与关联人共同投资的关联关易。

 九、备查文件

 1、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发表的独立意见;

 3、投资协议

 特此公告。

 上海龙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6年3月31日

 证券代码:600630 证券简称:龙头股份 公告编号:2016-010

 上海龙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召开2015年年度股东大会的通知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股东大会召开日期:2016年5月30日

 ● 本次股东大会采用的网络投票系统:上海证券交易所股东大会网络投票系统

 一、 召开会议的基本情况

 (一) 股东大会类型和届次

 2015年年度股东大会暨第三十一次股东大会

 (二) 股东大会召集人:董事会

 (三) 投票方式:本次股东大会所采用的表决方式是现场投票和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

 (四) 现场会议召开的日期、时间和地点

 召开的日期时间:2016年5月30日9 点

 召开地点:本公司(上海市制造局路584号)D座会议中心会议厅

 (五) 网络投票的系统、起止日期和投票时间。

 网络投票系统:上海证券交易所股东大会网络投票系统

 网络投票起止时间:自2016年5月30日

 至2016年5月30日

 采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络投票系统,通过交易系统投票平台的投票时间为股东大会召开当日的交易时间段,即9:15-9:25,9:30-11:30,13:00-15:00;通过互联网投票平台的投票时间为股东大会召开当日的9:15-15:00。

 (六) 融资融券、转融通、约定购回业务账户和沪股通投资者的投票程序

 涉及融资融券、转融通业务、约定购回业务相关账户以及沪股通投资者的投票,应按照《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大会网络投票实施细则》等有关规定执行。

 (七) 涉及公开征集股东投票权

 无

 二、 会议审议事项

 本次股东大会审议议案及投票股东类型

 ■

 本次会议还将听取公司独立董事2015年度述职报告。

 1、 各议案已披露的时间和披露媒体

 公司于2016年3月29日召开的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和第八届监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上述议案,详见公司于2016年3月31日刊登于《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相关公告。同时公司将在本次股东大会召开前,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登载《2015年度股东大会会议资料》。

 2、 特别决议议案:9

 3、 对中小投资者单独计票的议案:4、5、6、7、9、11、12、13

 4、 涉及关联股东回避表决的议案:7

 应回避表决的关联股东名称:上海纺织(集团)有限公司

 5、 涉及优先股股东参与表决的议案:无

 三、 股东大会投票注意事项

 (一) 本公司股东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股东大会网络投票系统行使表决权的,既可以登陆交易系统投票平台(通过指定交易的证券公司交易终端)进行投票,也可以登陆互联网投票平台(网址:vote.sseinfo.com)进行投票。首次登陆互联网投票平台进行投票的,投资者需要完成股东身份认证。具体操作请见互联网投票平台网站说明。

 (二) 股东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股东大会网络投票系统行使表决权,如果其拥有多个股东账户,可以使用持有公司股票的任一股东账户参加网络投票。投票后,视为其全部股东账户下的相同类别普通股或相同品种优先股均已分别投出同一意见的表决票。

 (三) 股东所投选举票数超过其拥有的选举票数的,或者在差额选举中投票超过应选人数的,其对该项议案所投的选举票视为无效投票。

 (四) 同一表决权通过现场、本所网络投票平台或其他方式重复进行表决的,以第一次投票结果为准。

 (五) 股东对所有议案均表决完毕才能提交。

 (六) 采用累积投票制选举董事、独立董事和监事的投票方式,详见附件2

 四、 会议出席对象

 (一) 股权登记日收市后在中国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登记在册的公司股东有权出席股东大会(具体情况详见下表),并可以以书面形式委托代理人出席会议和参加表决。该代理人不必是公司股东。

 ■

 (二) 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

 (三) 公司聘请的律师。

 (四) 其他人员

 五、 会议登记方法

 1、出席会议的股东请持本人身份证、股票账户卡;委托代理人请持代理人身份证、授权委托书及委托人股票账户卡;国家股股东、法人股股东请持公司营业执照复印件、法定代表人授权委托书及出席人身份证前来办理登记手续。异地股东可以信函或传真方式办理登记手续。(授权委托书详见附件一)

 2、 现场登记时间:2015年5月25日(上午9:30-11:30,下午1:30-4:00)

 3、 登记地址:上海东诸安浜路165弄29号4楼(维一软件有限公司)

 电话:021-52383307 传真:021-52383305

 六、 其他事项

 1.股东大会会期半天,参加会议股东食宿、交通自理。

 2.会议联系方式:

 联系人姓名:何徐琳

 电话号码:34061116*8812*8015

 3、网络投票期间,如投票系统遇到突发重大事件的影响,则股东大会的进程按当日通知进行。

 特此公告。

 上海龙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6年3月31日

 附件1:授权委托书

 附件2:采用累积投票制选举董事、独立董事和监事的投票方式说明

 ● 报备文件

 提议召开本次股东大会的董事会决议

 附件1:授权委托书

 授权委托书

 上海龙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兹委托 先生(女士)代表本单位(或本人)出席2016年5月30日召开的贵公司2015年年度股东大会,并代为行使表决权。

 委托人持普通股数:    

 委托人持优先股数:    

 委托人股东帐户号:

 ■

 ■

 委托人签名(盖章):     受托人签名:

 委托人身份证号:      受托人身份证号:

 委托日期: 年 月 日

 备注:

 委托人应在委托书中“同意”、“反对”或“弃权”意向中选择一个并打“√”,对于委托人在本授权委托书中未作具体指示的,受托人有权按自己的意愿进行表决。

 附件2采用累积投票制选举董事、独立董事和监事的投票方式说明

 一、股东大会董事候选人选举、独立董事候选人选举、监事会候选人选举作为议案组分别进行编号。投资者应针对各议案组下每位候选人进行投票。

 二、申报股数代表选举票数。对于每个议案组,股东每持有一股即拥有与该议案组下应选董事或监事人数相等的投票总数。如某股东持有上市公司100股股票,该次股东大会应选董事10名,董事候选人有12名,则该股东对于董事会选举议案组,拥有1000股的选举票数。

 三、股东应以每个议案组的选举票数为限进行投票。股东根据自己的意愿进行投票,既可以把选举票数集中投给某一候选人,也可以按照任意组合投给不同的候选人。投票结束后,对每一项议案分别累积计算得票数。

 四、示例:

 某上市公司召开股东大会采用累积投票制对进行董事会、监事会改选,应选董事5名,董事候选人有6名;应选独立董事2名,独立董事候选人有3名;应选监事2名,监事候选人有3名。需投票表决的事项如下:

 ■

 某投资者在股权登记日收盘时持有该公司100股股票,采用累积投票制,他(她)在议案4.00“关于选举董事的议案”就有500票的表决权,在议案5.00“关于选举独立董事的议案”有200票的表决权,在议案6.00“关于选举董事的议案”有200票的表决权。

 该投资者可以以500票为限,对议案4.00按自己的意愿表决。他(她)既可以把500票集中投给某一位候选人,也可以按照任意组合分散投给任意候选人。?

 如表所示:

 ■

 证券代码:600630 股票简称:龙头股份 编号:临2016-011

 上海龙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八届监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上海龙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八届监事会第十一次会议于2016年3月29日在上海市制造局路584号A座召开,应到3位监事,实到3位监事;吴建平监事长主持了本次会议。

 会议以3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审议并一致通过了如下议案:

 一、《审查公司2015年财务决算及2016年财务预算》;

 二、《审查公司2015年年度利润分配预案》;

 根据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信会师报字[2016]第110880号审计报告确认,2015年公司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80,921,163.21元,按公司章程规定提取法定盈余公积3,033,553.20元,加上年初未分配利润253,261,737.37元,减去发放2014年度普通股股利19,118,771.87元,2015年度实际可供全体股东分配的利润共计312,030,575.51元。

 公司以年末总股本424,861,597为基数,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58元(含税),合计分配24,641,972.63元,与年度实现的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之比不低于30%。上述分配方案执行后,结余未分配利润287,388,602.88元结转下一年度。

 监事会认为公司本年度现金分红比例符合中国证监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关于现金分红的有关要求符合《公司章程》的规定。同意公司董事会的利润分配预案。

 三、《审查公司2015年年报及年报摘要》;

 监事会的专项审核意见如下:

 经审核,公司监事会认为公司2015年年度报告的程序及编制符合法律、法规、公司章程和公司内部管理制度的各项规定;年度报告的内容和格式符合中国证监会和证券交易所的各项规定;所包含的信息从各个方面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公司当年度的经营管理和财务状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四、《审查公司2015年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

 经审核,公司监事会认为公司已建立了较为完善的法人治理结构、内部控制体系和规范运作的内部控制环境;公司内部控制体系的建立对公司经营管理的各个环节起到了较好的风险防范和控制作用,保证了经营管理的合法、合规与资产安全,确保了财务报告及相关信息的真实完整,提高了经营效率与效果,促进了公司发展战略的稳步实现;公司董事会出具的2015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全面、真实、客观地反映了公司内部控制制度的建设及运行情况。

 五、《审查公司2016年年度日常关联交易》;

 监事会认为公司在关联交易中按合同或协议公平交易,没有损害公司的利益。

 六、《公司2015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

 此议案需提交公司2015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表决。

 七、《关于监事会换届选举的提案》;

 同意提名姜元凯先生、潘彦珺先生为公司第九届监事会监事候选人。另外,公司职工代表大会或其他民主形式选举产生一名职工代表作为公司第九届监事会监事,直接进入监事会。(监事候选人简历附后)。

 此提案需提请公司2015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表决。

 八、《关于公司与关联方设立合资公司暨关联交易的议案》

 经审查,监事会认为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审议上述关联交易时,三名关联董事均回避表决,表决程序合法有效,交易协议内容公允,未损害中小股东和非关联股东的权益,符合全体股东的利益,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上海龙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16年3月31日

 附件:监事候选人简历

 姜元凯先生

 男,1959年出生,大专,高级会计师。历任上海纺织(集团)有限公司审计室主任;现任公司监事、上海纺织(集团)有限公司财务审计部总经理。

 潘彦珺先生

 男,1983年出生,大专,注册内部审计师。历任上海纺织(集团)有限公司审计室业务经理;现任上海纺织(集团)有限公司财务审计部业务经理。

 公司代码:600630 公司简称:龙头股份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