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3月31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标普下调
欧元区经济和通胀预期
杨博

 □本报记者 杨博

 

 评级机构标准普尔30日发布报告,将欧元区2016年经济增长率预估由之前的1.8%下调至1.5%,明年经济增速预期下调至1.6%,同时将欧元区今年通胀预期从此前的1.1%下调至0.4%,明年通胀预期从1.5%下调至1.4%。

 标普经济学家表示,在经历去年底至今年初为期数月的金融市场波动后,欧元区经济体增长面临压力。股市大幅下跌显示出投资者对新兴市场经济增速放缓,以及对美国经济在2016年下半年可能出现潜在下滑的担忧,这意味着欧元区经济复苏将仅能依赖于内部消费需求的增长。

 标普经济学家表示,尽管欧元区经济复苏的潜在基本面要比金融市场所反映的更有弹性,但很难恢复到金融危机之前的增长水平。

 标普还指出,欧洲央行的政策对通胀及经济增长的影响力正在下降,因为这些政策难以解决诸如商品价格低迷及新兴市场汇率波动等问题,同时欧元区国家没有进行积极的结构性改革以提升竞争力和就业市场效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