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3月30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山东银监局:加快信贷资源
向小微企业流转
刘国锋

 山东银监局局长陈育林29日在第35场银行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目前小微金融服务工作的关键在提高可获得性,最大难点是服务供给不足。为此,山东银监局从多个角度提升小微金融服务供给能力。

 陈育林表示,一是推动完善银行机构组织体系。二是努力提高金融资源周转和使用效率。鼓励支持银行机构通过发行小微企业专项金融债、增资扩股等方式,拓宽小微信贷资金补充渠道。灵活运用资产清偿、债务重组、转让处置、置换核销等方式,盘活沉淀在僵尸企业、困顿于低效领域的存量信贷资源。积极开展信贷资产质押再贷款、资产证券化、信贷资产流转等业务,提升银行信贷资金使用效率,加快信贷资源向小微企业流转。支持符合条件的银行机构为中小企业发行企业债、集合票据、短期融资券等提供金融支持便利。三是发挥信息科技手段的“乘数效应”。大力推广手机银行、网络银行等新型终端,提高小微金融服务便利性,降低服务运营成本,拓展服务覆盖面。注重信息系统建设和网络技术运用,持续深化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与“互联网+”的融合,创新和丰富服务方式及手段,为小微企业提供良好的客户体验。(刘国锋)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