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3月30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678 证券简称:四川金顶 编号:临2016—032
四川金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收到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仲裁通知》的公告

 

 特别提示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案件所处的诉讼阶段:仲裁

 ● 上市公司所处的当事人地位:被申请人

 ● 涉案的金额:2880万元

 2016年3月28日,四川金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四川金顶”)收到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以下简称“国际经贸仲裁委”)《V20160288号合资合同争议案仲裁通知》(<2016>中国贸促京字第010261号)及《仲裁申请书》,国际经贸仲裁委受理了申请人DURALITE ENGINEERING LIMITED(迪力工程有限公司)就四川金顶与迪力工程有限公司于1991年12月18日签订的《合资兴办“峨眉协和水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合营公司”)”合同》所引起的争议仲裁。现将相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本次仲裁案件的基本情况

 申请人:DURALITE ENGINEERING LIMITED

 中文名:迪力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迪力工程”)

 被申请人:四川金顶

 二、申请人《仲裁申请书》中“事实及理由”的主要内容:

 (一)申请人于被申请人关于出资约定

 1991年12月18日,迪力工程与四川金顶签订《合资兴办“峨眉协和水泥有限公司”合同》(以下简称“合资合同”)以及《峨眉协和水泥有限公司章程》(以下简称“章程”)。合资合同约定合营公司注册资本为人民币4800万元,其中四川金顶用华新窑及前后配套设施作价2400万元人民币投入,占50%的股权,迪力工程以现金投入人民币2400万元或等值的外币用于购买华新窑及前后配套设施,占50%的股权。1992年1月4日,合营公司依法登记注册成立,于同年9月1日投产。

 (二)申请人与被申请人履行出资情况

 截止1992年9月,申请人将2400万元人民币全额汇入被申请人账户,按规定支付、购买了华新窑及前后配套设施50%的所有权。同年12月30日,被申请人向合营公司出具一份《内部转账通知单》,承诺将价值4800万元固定资产划转给合营公司。但是,被申请人提供《内部转账通知单》之后,未提供4800万元固定资产的具体明细、评估报告,也未提供权属证明文件,申请人无法确定被申请人是否足额、全面履行出资义务。

 2010年,被申请人停产,合营公司一并停产。2012年8月8日,乐山市中级人民法院(以下简称“乐山中院”)裁定对合营公司司法强制清算。2013年7月16日,乐山中院根据《清算审计报告》的结论,宣告合营公司转为破产清算。2013年12月10日,法院裁定终结合营公司破产程序。

 (三)在合营公司的《清算审计报告》中,申请人发现被申请人出资不实,已构成重大出资违约。

 (四)申请人认为被申请人尚有2160.887092万元出资义务未履行,且未履行实物资产(含专用铁路、土地使用权)权属变更义务,已构成重大出资违约。

 (五)被申请人出资违约行为持续至今,违反了《合资合同》的约定及《公司章程》、《公司法》的规定,导致合营公司注册资本虚化,资产大量减少。

 (六)被申请人出资不实、未履行出资义务已构成重大违约,应向申请人支付2880万元违约金。

 三、申请人仲裁请求

 1、请求裁决被申请人构成出资重大违约,应向申请人支付违约金2880万元人民币。

 2、请求裁决被申请人赔偿申请人为提起本仲裁而支付的律师费。

 3、本案仲裁费用全部由被申请人承担。

 四、截至本公告日,本公司没有其他应披露而未披露的其他重大诉讼、仲裁事项。

 五、本次公告的仲裁对公司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的可能影响

 本次仲裁对公司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产生的影响尚不能确定。公司将根据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四川金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6年3月29日

 备查文件:

 一、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V20160288号合资合同争议案仲裁通知》(<2016>中国贸仲京字第010261号)

 二、迪力工程有限公司《仲裁申请书》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