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3月30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656 证券简称:摩登大道 公告编号:2016-017
摩登大道时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签订技术服务合同的公告

 本公司及全体董事会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2016年3月26日,摩登大道时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与中山大学在广州市就VR时尚摩镜项目(虚拟现实技术时尚行业应用解决方案)签署了《技术服务合同》,该合同已按照《公司章程》等公司内部制度履行了必要的审批程序,无需提交公司董事会和股东大会审议。现将相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合同相对方

 (一)基本情况

 法人名称:中山大学

 法定代表人:罗俊

 住所:广东省广州市新港西路135号

 经费来源:财政补助、上级补助、事业、经营、附属单位上缴、捐赠收入

 开办资金:人民币111,423万元

 (二)最近一个会计年度,公司未与中山大学发生过类似业务。

 (三)中山大学由孙中山先生创办,作为中国教育部直属高校,通过部省共建,中山大学已经成为一所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现代综合性大学。中山大学具有人文社科和理医工多学科厚实基础,不断追求学术创新,以国际视野开放办学,现已形成了“综合性、创新性、开放性”的特色。中山大学人机互联实验室于2014年创建,第一个项目是Teleposation,是一个网络化虚拟现实和物联网整合的小模型,让体验者感受从广州到北京还有纯人工虚拟环境之间的无缝穿越及入口和出口处与实验室现场环境的无缝对接。该项目已完成沙盘测试,正在升级改造之中。该实验室的设计思路和技术实现手段巧妙而独特,系统整合水平在业内遥遥领先。

 二、合同主要内容

 (一)技术服务的目标:依据国际最新的虚拟现实为基础的扩展现实技术理论和实践,跟踪国际VR虚拟现实领先厂商Facebook Oculus,Google Cardbord等公司的最新产品和应用,将中山大学人机互联实验室已取得的技术成果和正在研究中的技术或理念应用到公司“VR时尚摩镜”(虚拟现实技术时尚行业应用解决方案)项目的各应用领域,创造社会与经济价值。

 (二)技术服务的内容:将虚拟现实及扩展现实的理念与技术成果通过头盔、眼镜、可穿戴传感器、体感味觉装置等硬件整合或研发,配套VR建模、动作抓取、渲染等深度沉浸式人机交互软件和平台整合或研发,应用于时尚服饰、箱包、鞋帽、眼镜等商品和服务的VR环境下的设计、制作、展示、体验、试穿、购买、分享等应用,形成“VR时尚摩镜”(虚拟现实技术时尚行业应用解决方案),服务于“摩登大道”国际时尚跨境电商业务及时尚等行业。

 (三)技术服务的方式:以中山大学为主导,公司协助配合的方式进行研发工作;中山大学的虚拟世界研究中心与公司建立虚拟现实联合实验室,中山大学负责人任联合实验室首席科学家。

 (四)技术服务期限:三年

 (五)技术服务费为:人民币壹佰万元。

 三、合同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拥有MODERN AVENUE.COM(摩登大道电商平台)、01MEN时尚精品买手店、高级运动时尚品牌Dirk Bikkembergs、CANUDILO、CANUDILO H HOLIDAYS等时尚品牌,并运营香水化妆品、箱包、精品、服饰、珠宝腕表等多个国际轻奢品牌,充分发挥全球时尚供应链优势和线下实体门店优势,致力于成为“互联网+”全球时尚品牌运营商。基于公司上述战略考量,公司本次委托中山大学提供“VR时尚摩镜项目”技术服务,主动寻求科技与时尚产业的应用结合方式,通过最大程度满足用户的购物体验需求,给消费者的生活带来自由、便捷与快乐。

 本次合同签署对公司2016年业绩不产生重大影响,公司亦不会因履行本次合同而对中山大学形成业务依赖。

 四、风险提示

 1、公司本次与中山大学合作,系首次进行虚拟现实技术应用于时尚产业的尝试,经验尚且欠缺,合同执行进度可能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

 2、合同履行期间,技术研发对公司业务的推动及对公司未来业绩的影响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

 3、由于虚拟现实技术属于前沿科技,目前尚处理论进一步完善和应用初步探索阶段,合同履行期间,该技术存在不确定性。

 五、备查文件

 《技术服务合同》

 特此公告。

 摩登大道时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6年3月30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