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3月30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日本年度预算总额
创历史新高
张枕河

 □本报记者 张枕河

 

 3月29日下午,由自民党和公明党组成的日本执政联盟凭借多数席位的优势,在该国参议院全体会议上通过了日本2016年度财政预算案。据报道,日本2016财年预算案的一般会计总额达96.7218万亿日元,再创历史新高。

 根据预算案,随着该国社会老龄化的加剧,包括养老金与医疗在内的社保费用高达31.9738万亿日元,同样刷新纪录。

 还有媒体披露,更多潜在的经济刺激措施将会跟进,这可能会打压日元汇率。日本共同社的报道称,鉴于日本2016年度原始预算获得国会通过,政府与执政党将正式开始讨论防止经济陷入衰退的刺激计划,刺激计划的规模很有可能将超过5万亿日元。

 29日,亚洲及欧洲交易日时段早盘,日元汇率走低。截至北京时间29日17时30分,美元兑日元汇率报113.6670,涨幅为0.25%。富拓外汇分析师就指出,除了全球风险偏好情绪持稳打压日元避险需求外,日本新财政年到来之前资金加速流出日本也是推动日元贬值的重要驱动力之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