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3月30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071 证券简称:凤凰光学 公告编号:2016-032
凤凰光学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15年度利润分配投资者说明会召开情况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为了让投资者全面深入地了解公司经营情况和利润分配等具体情况,公司于2016年3月29日下午15:00-16:00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上证e互动”网络平台的“上证e访谈”栏目召开了“凤凰光学2015年度利润分配投资者说明会”,与投资者进行了沟通和交流,就投资者关注的主要问题进行了回答。现将投资者说明会召开情况公告如下:

 一、本次投资者说明会的召开情况

 公司董事长刘翔先生,公司副总经理、财务总监、董事会秘书王炜先生出席了本次投资者说明会,在规定时间内对投资者关注的主要问题进行了答复。

 二、投资者提出的主要问题及公司答复情况

 1、请问为嘛今天要砸跌停?

 回答:公司没有应披露未披露事宜,这是市场行为,公司也不清楚。谢谢!

 2、为什么凤凰光学的造血功能这么差,有损中电海康及中电科的声誉.

 回答:公司主营以光学镜片加工为主,近年来主营业务持续低迷,产品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紧迫。2015年公司实际控制人变更,公司迎来了加快发展的良好机遇。公司将坚持“市场优先、客户优先、以奋斗者为本、长期坚持艰苦奋斗”的经营理念,进一步优化组织架构,加快推进光学产业转型升级步伐。

 3、全球虚拟现实火热,贵公司及中电海康是否在这方面积极布局。中电科11所在上饶投资的闪烁晶体项目是否是中电科对应凤凰光学光电项目的嫁接?

 回答:目前公司产品正由数码相机配套为主转向监控镜头、车载镜头、可穿戴等光学领域拓展。至于投资者所说的中电科11所的项目,是中电科投资行为。本公司尚不掌握具体情况,无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

 4、为什么到现在都看不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针对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反馈议意见的公告的具体内容?

 回答:2016年3月10日,公司收到中国证监会出具的《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项目审查反馈意见通知书》,要求公司就本次非公发行有关问题作书面说明与解释,并在30日内提交书面回复意见。目前,公司与相关中介机构正按照上述通知书的要求及时组织相关材料,拟在规定的期限内书面回复意见报送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审查部门。公司本次非公发行尚需中国证监会核准,公司将根据非公发行进展情况及时履行披露有关信息,请投资者关注公司相关临时公告。

 5:请问在虚拟现实方面,凤凰的布局是怎样的?与海康有没有实质性的合作进展?在主营业务方面以及技术研发方面,有哪些新的举措?

 回答:公司研发项目集中在现有产品工艺技术的完善改进和新产品、新工艺的开发等方面,既包括现有产品生产工艺的持续优化、开发,也包含从研发转移至生产线的新产品的工艺的强化和提升。公司根据重组后的发展规划,加大研发投入,着力打造和培育企业竞争优势,尤其是技术研发能力,目前工艺技术创新体系正在构建,产业转型升级稳步推进。

 6、再问下:公司16年考虑送转股本吗?

 回答:2016年,公司将优化组织架构、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强化研发能力建设、持续推进生产管理革新以提高主营业务业绩,争取给投资者更好的回报。

 7、有没有考虑增加股份的活跃度?中电科的资产有注入可能吗?

 回答:公司主营为光学加工,目前我们正深入开展固本强基、提质增效活动,巩固和提高主营盈利水平。我们将专注主业、精强主业,资产注入尚无明确的安排。

 8、请问公司今年一季度能否实现开门红?

 回答:公司预约了2016年4月30日为公司一季报的披露时间,具体以公司一季报为准,谢谢!

 9、请问去年如果没有出售资产,企业是否是亏损的?今年,公司用什么来保障企业盈利?

 回答:2015年度实现盈利主要原因是非经常性收益,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损益的净利润为-3617.56万元。2016年公司将采取多种措施提高主营业务盈利水平,具体措施详见我公司2015年度报告。谢谢!

 10、光学的技术,现在同行业中处于什么地位?

 回答:公司是光学行业第一家上市公司,“凤凰商标”在市场上有较强的影响力。公司光学镜片的加工能力达到国内一流,世界领先的水平,拥有规模化的光学镜片与镜头的生产体系,并积累了近50年的光学冷加工工艺技术和一定的客户与协作资源。谢谢!

 11、现在二级市场股价,与公司的内在价值是否有很大差距?

 回答:股价受太多因素影响。公司董事会和管理层将努力做好公司的生产运营和长远发展,力争以规范的运作、良好的业绩、稳健的发展为广大投资者带来持续的回报。

 关于公司2016年3月29日投资者说明会的具体情况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络平台:http://sns.sseinfo.com。公司对长期以来关注和支持公司发展并积极提出建议的投资者表示衷心感谢!

 特此公告。

 凤凰光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6年3月30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