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3月30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徐工集团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董事会第四十次会议(临时)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000425 证券简称:徐工机械  公告编号:2016-14

 徐工集团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董事会第四十次会议(临时)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徐工集团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四十次会议(临时)通知于2016年3月23日(星期三)以书面方式发出,会议于2016年3月26日(星期六)以非现场方式召开。公司董事会成员9人,实际行使表决权的董事9人,分别为(按姓氏笔画为序):王民先生、王一江先生、刘俊先生、李锁云先生、吴江龙先生、陆川先生、陈开成先生、林爱梅女士、薛一平先生。公司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审阅了会议议案。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和表决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形成的决议合法有效。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本次会议以记名方式投票表决,审议通过以下事项:

 (一)关于投资设立广东徐工机械鲲鹏销售有限公司的议案

 公司拟与李超等三名自然人共同出资1000万元人民币设立广东徐工机械鲲鹏销售有限公司 (暂定名,以工商登记机关核定的名称为准),公司持有其90%股权。

 表决情况为:9票同意, 0票反对, 0票弃权

 本事项不构成关联交易。

 本事项尚待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核准登记。

 本事项经董事会审议通过后即生效,不需提交股东大会批准。

 内容详见2016年3月30日刊登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编号2016-15的公告。

 三、备查文件

 1、经与会董事签字并加盖董事会印章的董事会决议;

 2、深交所要求的其他文件。

 特此公告。

 徐工集团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6年3月26日

 证券代码:000425 证券简称:徐工机械 公告编号:2016-15

 徐工集团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投资设立广东徐工机械鲲鹏销售有限公司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对外投资概述

 为强化对经销相对薄弱地区的直销体系布局建设、保持公司产品及服务的持续竞争力,加速新常态下后市场业务的开展、助力公司向制造服务业转型升级,徐工集团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拟与李超等三名自然人共同出资1000万元人民币(其中公司出资900万元,李超等三名自然人合计出资100万元),设立广东徐工机械鲲鹏销售有限公司(暂定名,以工商登记机关核定的名称为准,以下简称“广东徐工”),从事工程机械产品与备件销售、维修服务、二手工程机械、再制造及经营租赁业务。

 2016年3月26日,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四十次会议(临时)审议通过了《关于投资设立广东徐工机械鲲鹏销售有限公司的议案》,表决情况为:9 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

 本事项不构成关联交易。

 本事项尚待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核准登记。

 本事项经董事会审议通过后即生效,不需提交股东大会批准。

 二、投资主体

 本次投资由公司拟出资900万元人民币,公司员工李超、张春雨、段飞等三位自然人拟合计出资100万元人民币,设立由公司控股的子公司广东徐工。

 三、投资标的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广东徐工机械鲲鹏销售有限公司(暂定名,以工商登记机关核定的名称为准)

 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注册资本:1000万元(人民币)

 注册地址:广东省东莞市寮步镇塘唇国际汽车城

 经营范围:工程机械及成套设备、专用汽车、建筑工程机械、矿山机械、环卫机械、商用车、载货汽车、工程机械发动机、通用基础零部件、仪器、仪表销售、租赁;环保工程施工;二手机械再制造、收购、销售、租赁。(以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核准为准)

 股权结构:公司持有广东徐工90%的股权;李超持有广东徐工5%股权;张春雨、段飞分别持有广东徐工2.5%股权。

 四、对外投资的目的、存在的风险和对公司的影响

 (一)投资目的

 广东省作为中国的经济强省,地处南海之滨,是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也是工程机械热点市场,市场战略地位非常重要。公司设立广东徐工,一是通过在广东粤东区域开展直销业务,拓宽产品销售服务渠道,为用户提供更高效更直接的产品及服务;二是通过直销对接用户,可以直接了解客户在不同工况环境下对产品的不同需求,完善细化市场的产品型谱;三是加强区域资源管理,可以就近满足附近区域经销资源需求;四是强化后市场建设,通过建立区域后市场业务平台,开展产品经营性租赁及二手工程机械销售、再制造业务,为公司全面推进后市场业务积累经验。

 (二)投资风险与对策

 1、宏观经济波动的风险

 广东徐工主营业务是工程机械主机销售及后市场服务,受国家宏观经济波动和基础建设投资影响很大。宏观经济形势在一定程度上决定工程机械的主机销量,进而影响客户对工程机械产品、维修与服务、租赁和二手车的需要,受经济与环境影响,可能投资收益与预测有差距。

 对策:广东徐工将密切关注市场需求的发展变化,充分利用“徐工”品牌的强大优势,通过加大当地市场渠道建设,大力提升后市场服务能力,努力为客户提供更多更周到的增值服务,并通过深入把握客户需求强化产品品质的提升,提高产品的性价比,及时抢抓市场机遇,降低、化解市场风险。

 2.公司治理与内部控制风险

 徐工广东在公司治理及内控制度方面尚不健全,存在影响决策科学、合理的风险。

 对策:组建优秀的管理者队伍,尽快完善公司治理与内部控制制度与流程建设,提高决策效率和质量,最大程度的降低公司治理与内部控制风险。

 (三)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将以广东徐工为主体,通过在广东粤东区域开展直销业务,拓宽公司产品销售服务渠道,为客户提供更高效更直接的产品及服务;公司将通过广东徐工加强华南区域资源管理,就近满足周边区域经销资源需求;公司将以广东徐工作为区域后市场业务平台,开展产品经营性租赁及二手工程机械销售、再制造业务,为公司全面推进后市场业务积累经验。

 本次投资完成后,公司将持有广东徐工90%的股权,其财务报表将被纳入公司的合并报表范围。

 本次投资对公司持续经营能力产生积极影响;对公司本期财务状况不会产生重大影响,对公司未来三年财务状况会产生积极影响。

 (四)资金来源:公司自筹。

 五、其他

 拟设立的公司名称和经营范围以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核准为准。

 特此公告。

 徐工集团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6年3月26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