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3月30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尚福林:探索银行业对外开放新模式
积极拓展和深化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跨境监管合作
陈莹莹

 □本报记者 陈莹莹

 

 中国银监会主席尚福林29日在捷克首都布拉格召开的“一带一路”金融合作论坛上表示,中国银监会积极拓展和深化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跨境监管合作,深入探索银行业对外开放的新模式。截至目前,银监会已与28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监管当局签署了双边监管合作谅解备忘录(MOU),捷克是欧盟成员中最先与银监会签署谅解备忘录的国家之一。

 截至2015年末,9家中资银行在“一带一路”沿线24个国家设立了56家一级分支机构。同时,中国银行业对外开放进一步扩大,“一带一路”沿线有20个国家的56家商业银行在华设立了7家子行、18家分行以及42家代表处。

 尚福林说,当前中捷关系正释放出巨大潜力,双方在多个领域都有着强烈的合作意愿。中资金融机构在捷成功设立,为中捷之间的经贸合作搭建了更加便利的金融平台,有助于更多的中国投资者进入捷克市场,进一步拉动中捷经贸合作。同时,捷克PPF集团下属的捷信公司在中国的相关消费信贷业务已覆盖多省份和城市。中国银监会与捷克央行也保持着紧密、良好的合作关系。

 尚福林表示,未来将大力倡导中国银行业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探索创新多样化的金融产品,为中捷多层次、多领域、多形式的合作提供金融支持。欢迎符合条件的捷克金融机构和所有“一带一路”国家金融机构来华设立分支机构,开展和深化业务合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