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3月30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国渔业进入
转型升级发展阶段
据新华社电

 农业部部长韩长赋29日表示,当前我国渔业供给总量充足,但发展不平衡、不协调、不可持续的问题突出,到了加快转型升级的发展阶段。

 韩长赋当日在全国渔业渔政工作会议上说,推进渔业转型升级,路径是转方式、调结构。转方式关键是做到“四转变”:转变过去拼资源消耗、拼要素投入的粗放生产方式,有度有序利用渔业资源;转变养殖生产方式,推广健康养殖模式,开展清洁生产,推进水产养殖节水减排;转变经营方式,培育渔业新型经营主体;转变管理方式,加强产出控制,建立渔业资源总量管理制度。

 调结构重点是做到“四调优”:调优区域布局,立足各地资源禀赋和生态类型,形成分工合理、优势互补的发展格局;调优产品结构,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增加优质高端安全水产品生产,调减结构性过剩的大路货品种;调优产业结构,完善养殖、捕捞、加工、冷链物流各环节,壮大远洋渔业,发展休闲渔业和增殖渔业;调优要素配置,优化渔业要素投入结构,加大渔业科技创新力度,加强渔业人才队伍建设。(据新华社电)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