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3月26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127 证券简称:金健米业编号:临2016-09号
金健米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设立金健植物油(长沙)有限公司(暂定名)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投资标的名称:金健植物油(长沙)有限公司(暂定名)。

 ●投资金额:人民币3,000万元。

 一、对外投资情况概述

 1、对外投资基本情况

 近年来,金健米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油脂产销规模增长迅速,同时长沙又是湖南省食用油主销区,油脂市场潜力巨大,为贴近销区市场,满足公司经营发展需要,结合公司制订的产业发展规划,公司全资子公司金健植物油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植物油公司)拟以现金人民币3,000万元出资在长沙设立金健植物油(长沙)有限公司(暂定名),主要从事植物油脂油料收购、仓储保管、加工、销售;粮食收购;生产加工粮油包装物等(具体以工商行政管理机关核发的《企业法人营业执照》为准)。

 2、董事会审议情况

 2016年3月25日,公司召开的第六届董事会第四十三次会议审议并全票通过了《关于设立金健植物油(长沙)有限公司(暂定名)的议案》。

 3、本次对外投资不涉及关联交易,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投资方情况

 1、基本情况

 金健植物油有限公司系公司全资子公司。

 成立时间:2005年4月18日

 法定代表人:郭浩昱

 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非自然人投资或控股的法人独资)

 注册资本:人民币壹亿元整

 注册地址:常德经济技术开发区德山街道办事处老码头居委会十二组

 经营范围:植物油脂油料收购、仓储保管、加工、销售;粮食收购;生产加工粮油包装物;经销粮油及制品、油脂化工产品、粮油机械及配件、政策允许的农副产品收购、加工、销售;油脂油料及副产品进出口(以上国家有专项规定的除外)

 2、财务情况

 截止2015年11月30日(未经审计),植物油公司总资产为217,702,169元,净资产为72,250,152元,总负债为145,452,017元,2015年1-11月营业收入为473,462,583元,利润总额为17,846,253元。

 三、对外投资标的基本情况

 1、公司名称:金健植物油(长沙)有限公司(暂定名,以工商行政管理机关核准的名称为准)。

 2、注册地址:长沙市开福区长沙金霞经济开发区

 3、注册资本:人民币叁仟万元整

 4、经营范围:植物油脂油料收购、仓储保管、加工、销售;粮食收购;生产加工粮油包装物(具体以工商行政管理机关核发的《企业法人营业执照》为准)。

 5、出资方式:以现金出资,并履行相关出资义务。

 四、本次对外投资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本次对外投资是公司油脂产业发展的需要,有利于拓展长沙市场,进一步扩张油脂产品的产销规模,增强公司整体盈利能力,提高公司业绩,符合公司的长期发展规划和目标。本次对外投资,不会损害公司及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的合法权益。

 五、本次对外投资的风险分析

 植物油公司系公司全资子公司,公司能有效地对其进行经营、管理。植物油公司本次在长沙设立新的子公司,产业经营与管理是整体可控的,主要风险来自于油脂原料价格波动导致的市场运营不确定性。

 六、备查文件

 1、金健米业股份有限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四十三次会议决议;

 2、金健米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审核意见;

 3、金健米业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金健米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6年3月25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