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读书空间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3月26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划时代的蛙式剃刀
常清

 □常清

 

 人类社会自1609年荷兰人在阿姆斯特丹建立最早的现代意义上的证券交易所以来,就为经济发展开辟了通过公开市场交易直接融资的新天地,也为投资者提供了施展投资才能的大舞台。随着证券价格的跌宕起伏,投资者有盈有亏,如何才能在市场投资中取得好成绩与“市场先生”成为朋友,一直是投资者们与时俱进不断探讨的一个永恒的话题。

 随着市场规模的日益扩大和它在资本配置中的作用不断增强,一些大师级的先贤们不断总结市场运行的规律性,也不断总结理性投资制胜的新方法。李嘉图、凯恩斯、格雷厄姆、费雪等一大批经济学家都建立了自己的理论和方法,巴菲特、索罗斯、邓普顿、林奇、罗杰斯、曹仁超等一大批投资大师都有自己的投资法宝。证券市场在不断发展,投资理论和方法也必然随之与时俱进。

 进入20世纪90年代之后,以中国为代表的发展中国家迅速崛起,改变了世界经济增长的格局。伴随着我国改革开放而产生发展起来的证券市场,正在谱写着世界证券发展史的崭新篇章。有中国特色的证券市场的发展,在创造人类奇迹的同时也必然会产生出一大批有自己的理论和方法风格各异的投资大师。

 十八届三中全会的决议开辟了我国证券市场的新纪元,为投资者施展自己的聪明才智提供了前提条件,投资者势必不断探讨投资制胜的新方法。

 在这一历史背景下,肖兆权勤于思考勇于探索。“如无必要,勿增解析;如无必要,勿增时间;如无必要,勿增空间”。这把蛙式剃刀体现了肖兆权的哲学素养和丰富的实战经验。非久经沙场身经百战的人是说不出这种话来的。兆权的蛙式交易具有明显的原创性和独创性,是一种崭新的交易思想。

 《蛙式交易》一经问世,便引起了投资界的广泛共鸣,人们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和尝试欲望,真正是蛙声一片。然而,在实践中,由于蛙式交易本身对资金的要求比较大,导致了很多中小散户很难做;由于蛙式交易适应范围及适应品种较为狭窄,以致很多品种都不能做;再由于蛙式交易蹲跳的单量比较大,蹲跳时机比较难把握,导致有的投资者不敢做。

 怎样解决这些问题呢?肖兆权通过大量实践,终于推出了这本蛙式交易的兼容版,可以说这本著作从实践中来,到实践中去,具有很强的操盘指导意义。

 书名:《蛙式交易实战直播》

 作者:肖兆权

 出版社:南方出版传媒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