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33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3月26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方光电股份有限公司

 

 一 重要提示

 1.1 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仔细阅读年度报告全文。

 1.2 本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年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3 未出席董事情况

 ■

 1.4 致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本公司出具了标准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

 1.5 公司简介

 ■

 ■

 1.6 经致同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特殊普通合伙)出具的审计报告,公司2015年度实现净利润281,000,475.64元(母公司报表数据),在提取法定盈余公积金3,692,700.71元后,加年初未分配利润-244,073,468.61元,可供股东分配的净利润为33,234,306.32 元。公司拟以2015年12月31日总股本508,760,826股为基数,每10股派发现金0.60(含税),共计派发现金30,525,649.56元,派送后,剩余未分配利润为2,708,656.76元,剩余未分配利润留待以后年度分配。本年度不进行资本公积转增股本。上述利润分配预案还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二 报告期主要业务或产品简介

 1、主要业务:公司主要业务为防务和光电材料与器件两大业务板块,防务业务收入规模占公司总收入规模达到80%以上,根据中国证监会发布的《上市公司行业分类指引》规定,公司所属行业为“C35专用设备制造业”。防务业务板块主要是以大型武器系统、精确制导导引头、光电信息装备为代表的光电防务类产品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光电材料与器件板块主要是光学材料(普通光学材料、镧系及环保光学材料、低熔点光学材料、红外材料、激光材料、微晶玻璃)、光电材料、元器件、饰品玻璃材料、特种材料、光学辅料等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根据《国民经济行业分类和代码表》(GB/T4754-2011),光学材料所属行业为“C3052光学玻璃制造”。

 2、公司经营模式为研发设计+采购+生产+销售型。

 采购模式:防务业务的外购物资主要有电子元器件、原材料、辅料等,种类涉及面广,公司设有严格的供应商选择和评价程序,对供应商实施动态管理,从供货质量、使用状况、供货及时性和服务等方面进行评价,结论差从供方名单中剔除。光电材料与器件业务原材料主要包括石英砂、纯碱等,通过以订货点采购为主的模式进行采购,根据订货需求量、订购批量、订购周期等综合因素,制定采购计划,原材料采购以国内为主,供货渠道稳定。

 生产模式:根据销售模式的不同,生产模式也有区别,主要采用按销售合同生产的模式。

 销售模式:防务业务方面,根据供货合同发货并收取货款,确认收入并开具发票。光电材料与器件业务方面,目前销售订单主要来源于市场开发,光学玻璃应用领域专业性较强,因此以传统的直接销售为主要模式,产品直接销售给国内外各光学元件加工企业。

 3、行业情况说明

 (1)防务业务:我国将全面实施改革强军战略,构建能够打赢信息化战争,有效履行使命任务的中国特色现代化军事力量体系,实现强军梦的新军事变革。未来几年我国军费预计仍将保持增长;国防军事装备升级换代提速,未来现役装备改进换装和以三代、四代为重点的新装备研制列装带来市场需求;产业升级趋势使得军工企业都将成为军民融合的企业,行业整体仍处于成长期。

 (2)光电材料与器件:光学材料业务,其中光学玻璃是光电技术产业的基础和重要组成部分,市场需求增长不大,处于成熟期;下游细分市场主要在光学加工企业、光电仪器类光学企业,产品经加工后广泛应用于望远镜、显微镜、枪瞄镜、照相手机、数码相机、数码摄像机、电影机、投影机、监控器、测量仪、分析仪等传统光学产品和光输入输出信息产品、光储存、光电显示器、光通讯等新兴领域;从行业发展趋势来看,随着光电仪器技术升级,以及城市安防、汽车安全等项目的不断发展,各种光电系统不断升级换代,对高透过率、高均匀性、特殊性能的光学玻璃,以及红外材料、激光玻璃、光纤材料等高端光学材料的需求不断增长,特种材料尤其是红外硫系玻璃面临爆发式增长,正处于高速成长期。

 三 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摘要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四 2015年分季度的主要财务指标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公司防务业务具有在第四季度集中交货的特点,第四季度营业收入等指标较前三季度有较大增幅。

 五 股本及股东情况

 5.1 普通股股东和表决权恢复的优先股股东数量及前10 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1)截止报告期末前十名股东或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如下表:

 单位: 股

 ■

 注:公司非公开发行的股份于2016年1月5日完成证券登记,上表中报告期末前十名股东持股比例是按报告期末在中登公司上海分公司登记的总股本418,760,826股为基数进行计算的。

 (2)截止2016年1月5日(非公开发行股份登记完成后)前十名股东或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如下表:

 单位:股

 ■

 ■

 5.2 公司与控股股东之间的产权及控制关系的方框图

 ■

 公司与实际控制人之间的产权及控制关系的方框图

 ■

 六 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2015年是“十二五”收官之年,公司董事会和经理层严格履行各项职责,带领全体员工团结一心,全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7.21亿元,同比增长49.89%,主营业务收入创公司历史新高;全年实现净利润4,724万元,每股收益0.11元,拟定了2015年度现金分红预案,与公司股东、投资者共享公司成长和发展的成果。

 防务业务板块:2015年,防务公司各项科研生产任务全面完成,军品生产销售再创佳绩,全年实现主营收入23.4亿元,同比增长62.53%;技术创新取得成效,加强关键技术攻关,推进制导产品集成化发展,公司大型武器装备总装总成承制能力得到提升,全年获得国防专利7项、发明专利11项、实用新型专利17项;深化改革工作全面推进,对内部组织机构进行调整优化,深化用人制度改革,推进科技管理、科技合作、科技人才队伍建设与科研项目激励体系管理创新;质量管理体系运行有效,建立了GJB5000A软件过程管理体系,取得安全生产标准化一级企业资质,通过了二级军工保密资格复审。

 光电材料与器件业务板块:2015年,新华光公司以“目标明确,责任到位,权责对等,奖处分明”为经营方针开展各项科研、生产、销售工作。全年实现主营收入4.38亿元(未抵消与华光小原公司的关联收入),同比增长10%;实现利润总额2,103万元,净利润1,892万元。2015年,新华光公司加强科研项目开发,加大研发投入,不断研发新牌号、改良既有牌号性能、降低研发成本,全年申请专利17项,获得授权专利25项,其中发明13项目,实用新型12项;丰富产品线,做精主业,引进的氟磷玻璃生产技术已较成熟,产品性能趋向稳定;致力突破和稳定红外硫系玻璃、非球面精密模压工艺技术,着手建立精密模压小型生产线,红外硫系产业链建设取得一定成效;深入推进全价值链体系化精益管理,进一步完善、规范“变更/变化点”异常过程管理内容,全方位推广5M管理、5W1H、“三现主义”等精益理念,通过创新管理、内部挖潜,稳步提高良品率。

 七 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7.1 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公司应当说明情况、原因及其影响。

 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公司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未发生变化。

 7.2 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公司应当说明情况、更正金额、原因及其影响。

 报告期内公司未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形。

 7.3 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对财务报表合并范围发生变化的,公司应当作出具体说明。

 截止2015年12月31日,本公司拥有子公司4家,纳入并表范围4家。详见本附注“在其他主体中的权益”。本公司本年度合并范围与上年度相比未发生变化。本公司母公司为北方光电集团有限公司,最终实际控制人为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

 7.4 年度财务报告被会计师事务所出具非标准审计意见的,董事会、监事会应当对涉及事项作出说明。

 不适用。

 北方光电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叶明华

 2016年3月26日

 

 证券代码:600184 股票简称:光电股份 编号:临2016-14

 北方光电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1、北方光电股份有限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证券法》、《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2、会议于2016年3月14日以传真、电话及专人送达书面通知的方式告知各位董事。会议于2016年3月24日上午8:30在公司会议室召开。

 3、会议应到董事9人,实到董事7人。其中董事李克炎先生、陈良先生因工作安排原因分别委托董事叶明华先生、陈现河先生行使表决权。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会议由董事长叶明华先生主持。本次董事会会议以记名投票的方式审议了以下议案:

 1、审议通过《2015年年度报告》

 本议案以9票同意获得通过,0票反对,0票弃权。

 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2、审议通过《2015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

 本议案以9票同意获得通过,0票反对,0票弃权。

 3、审议通过《2015年度总经理工作报告》

 本议案以9票同意获得通过,0票反对,0票弃权。

 4、审议通过《2015年度财务决算报告》

 本议案以9票同意获得通过,0票反对,0票弃权。

 5、审议通过《2015年度利润分配预案》

 经致同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特殊普通合伙)审计,2015年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母公司报表数)为281,000,475.64元,提取法定盈余公积金3,692,700.71元后,加年初未分配利润-244,073,468.61元,可供股东分配的净利润为33,234,306.32元。

 公司拟以2015年12月31日总股本508,760,826股为基数,每10股派发现金0.60元(含税),共计派发现金30,525,649.56元。

 本议案以9票同意获得通过,0票反对,0票弃权

 6、审议通过《2015年度独立董事述职报告》

 本议案以9票同意获得通过,0票反对,0票弃权。

 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7、审议通过《2015年度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履职情况报告》

 本议案以9票同意获得通过,0票反对,0票弃权。

 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8、审议通过《2015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

 本议案以9票同意获得通过,0票反对,0票弃权。

 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9、审议通过《2015年度内部控制审计报告》

 本议案以9票同意获得通过,0票反对,0票弃权。

 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10、审议通过《2015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本议案以9票同意获得通过,0票反对,0票弃权。

 内容详见公司于同日披露的2016-15号《2015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11、审议通过《关于兑现2015年度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管薪酬的议案》

 本议案以9票同意获得通过,0票反对,0票弃权。

 12、审议通过《关于调整公司独立董事津贴的议案》

 公司独立董事津贴由税前5万元/年调整为税前8万元/年。

 本议案以9票同意获得通过,0票反对,0票弃权。

 13、审议通过《关于调整公司董事会专业委员会成员的议案》

 因陈雪松先生辞任独立董事及董事会专业委员会相关职务,公司2016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选举张明燕女士为公司独立董事。根据董事会各专业委员会实施细则的要求,增补张明燕女士为董事会审计委员会主任委员,风险管理委员会委员。任期与第五届董事会任期一致。

 增补后董事会各专业委员会名单如下:

 董事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张国玉(主任委员)、陈良、刘贤钊

 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张明燕(主任委员)、范滇元、欧阳俊涛

 董事会提名委员会:范滇元(主任委员)、叶明华、陈现河

 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叶明华(主任委员)、张国玉、李克炎、陈现河、陈良

 董事会风险管理委员会:李克炎(主任委员)、张明燕、陈现河、欧阳俊涛、刘贤钊

 本议案以9票同意获得通过,0票反对,0票弃权。

 14、审议通过《关于2015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

 2015年度,公司计提资产减值准备647万元,转回已计提减值准备56万元,按《企业会计准则》中相关规定,全部计入公司当期损益,抵销后影响公司当期利润减少591万元。

 本议案以9票同意获得通过,0票反对,0票弃权。

 15、审议通过《关于2016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议案》

 本议案涉及关联交易事项,关联董事叶明华、李克炎、陈现河、欧阳俊涛、陈良回避表决。

 本议案以4票同意获得通过,0票反对,0票弃权。

 内容详见于同日披露的公司2016-16号《日常关联交易公告》。

 16、审议通过《关于2016年度新华光公司与华光小原公司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议案》

 本交易涉及关联交易事项,关联董事陈现河回避表决。

 本议案以8票同意获得通过,0票反对,0票弃权。

 内容详见公司于同日披露的2016-16号《日常关联交易公告》。

 17、审议通过《2016年度公司向兵工财务公司和关联方借款计划》

 本议案涉及关联交易事项,关联董事叶明华、李克炎、陈现河、欧阳俊涛、陈良回避表决。

 本议案以4票同意获得通过,0票反对,0票弃权。

 内容详见公司于同日披露的临2016-16号《日常关联交易公告》。

 18、审议通过《2016年度财务预算报告》

 公司2016年主营业务收入预算为24.05亿元,其中:军品收入20.15亿元,民品收入3.9亿元。

 本议案以9票同意获得通过,0票反对,0票弃权。

 19、审议通过《2016年度资本性支出计划》

 公司2016年度资本性支出计划为35,615万元,其中:全资子公司防务公司光电科技产业园建设项目30,000万元,全资子公司新华光公司修建生产线及零星设备购置880万元。

 本议案以9票同意获得通过,0票反对,0票弃权。

 20、审议通过《关于召开2015年度股东大会的议案》

 本议案以9票同意获得通过,0票反对,0票弃权。

 内容详见于同日披露的临2016-17号《关于召开2015年度股东大会的通知》。

 特此公告。

 北方光电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六年三月二十六日

 证券代码:600184 股票简称:光电股份 编号:临2016-15

 北方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2015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根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 2 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和《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 年修订)》等有关规定及公司《募集资金专项存储及使用管理办法》要求,现将本公司2015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说明如下: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一)实际募集资金金额、资金到位时间

 经中国证监会证监许可[2015]2854号核准,公司通过非公开方式发行普通股(A股)9,000万股,每股发行价格为13.59元,发行对象包括中兵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兵工财务有限责任公司及汇添富基金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资产管理计划。截至2015年12月30日,公司共募集资金122,310.00万元,扣除各项发行费用1,476.60万元后,募集资金净额为120,833.40万元。上述募集资金净额已经中勤万信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特殊普通合伙)勤信验字[2015]第1153号《验资报告》验证。

 (二)以前年度已使用金额、本年度使用金额及当前余额。

 1、以前年度已使用金额:无。

 2、本年度使用金额及当前余额:

 2015年度,公司未使用募集资金,2015年12月31日余额为120,906.89万元。

 二、募集资金的管理情况

 (一)募集资金的管理情况

 为了规范募集资金的管理和使用,保护投资者权益,公司依照《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结合本公司实际情况,制定了公司《募集资金专项存储及使用管理办法》(以下简称“《管理办法》”),《管理办法》于2012年4月7日经公司2011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公司从2015年12月起对募集资金实行专户存储,在银行设立募集资金使用专户,并与开户银行、保荐机构签订了《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对募集资金的使用实施严格审批,以保证专款专用。截至2015年12月31日,本公司均严格按照该《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的规定,存放和使用募集资金。

 (二)募集资金专户存储情况

 截至2015年12月31日,募集资金具体存放情况如下:

 单位:元

 ■

 报告期末,存款余额大于募集资金净额,是因为计入发行费用的部分中介机构费用尚未从募集资金专户中支出。

 三、本年度募集资金的实际使用情况

 本年度未使用募集资金。

 四、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公司不存在募集资金投向变更情况。

 五、前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已对外转让或置换情况

 无。

 六、募集资金使用及披露中存在的问题

 2015年度,本公司已按《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和本公司募集资金使用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及时、真实、准确、完整披露募集资金的存放与使用情况。

 

 附件:

 2015年度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人民币:万元

 ■

 证券代码:600184 股票简称:光电股份 编号:临2016-16

 北方光电股份有限公司日常关联交易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防务公司、新华光公司2016年度日常关联交易

 2016年3月24日,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2016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议案》。

 1、日常关联交易情况概述

 公司全资子公司防务公司的主营业务为防务产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由于军品配套的不可分割性和定点采购的特点以及行业技术、安全要求,公司部分防务产品的市场参与者是公司实际控制人兵器集团附属企业和控股股东光电集团及其附属企业(以下简称“关联方”),防务公司与关联方之间发生的持续性日常经营性关联交易类别主要为购买或销售商品、接受或提供劳务、接受或提供技术转让、承租或租赁。

 公司控股股东光电集团为加强物资采购管理,推进集中采购工作,将公司全资子公司新华光公司设立为光电集团光学材料采购中心,新华光公司向光电集团附属企业销售光学材料产品,构成关联交易。

 2、日常关联交易基本情况

 (1)防务公司日常关联交易

 ■

 2016年度,公司预计防务公司与关联方之间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技术转让、租赁发生的日常关联交易不超过人民币110,000万元,采购商品、接受劳务、技术转让、承租发生的日常关联交易不超过人民币170,000万元。

 (2)新华光公司日常关联交易

 ■

 3、关联方介绍

 兵器集团附属企业、光电集团附属企业与公司为同一实际控制人。

 4、关联交易的定价原则

 根据军品采购模式,兵器集团附属企业的采购业务及销售业务的定价由有关军品主管部门根据《军品价格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进行审价后,按照公平、公正、合理的原则确定相应的价格,不会发生因上述关联交易损害上市公司及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与兵工财务公司之间资金往来系公司生产经营所需,在遵守相关法律法规、经合法必要决策程序后执行,不存在因上述关联交易而损害上市公司及广大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5、关联交易对公司的影响

 上述关联交易的发生是公司业务特点和业务发展的需要,关联交易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及制度的规定,有利于公司的发展,不会损害公司及股东的利益。

 6、审议程序

 《关于2016年度公司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议案》经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以4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公司董事叶明华、李克炎、陈现河、欧阳俊涛、陈良5名董事按有关规定回避表决。

 此项交易尚须获得公司股东大会的批准,关联股东回避表决。

 二、2016年度新华光公司与华光小原公司日常关联交易

 2016年3月24日,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2016年度新华光公司与华光小原公司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议案》。

 1、新华光公司与华光小原公司日常关联交易情况概述

 新华光公司为本公司全资子公司,华光小原公司是本公司的投资企业,本公司对华光小原公司的持股比例为51%,因华光小原公司未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新华光公司与华光小原公司之间发生的交易事项按关联交易事项进行决策和披露。

 2、新华光与华光小原公司2016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

 单位:万元

 ■

 3、关联方介绍和关联关系

 华光小原公司成立于2011年3月25日,注册资本为3,075万美元。经营范围:光学玻璃、光学材料的科技开发、生产、加工及销售;货物及技术进出口(不含国家限制或禁止的货物和技术)。住所为湖北省襄阳市高新区长虹北路67号。

 关联关系:公司董事、总经理陈现河和副总经理刘向东担任华光小原公司的董事,符合《上市规则》10.1.3条第三项“由关联自然人担任董事、高级管理人员的除上市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以外的法人或其他组织”规定的情形,与本公司构成关联方。

 4、关联交易的定价原则

 新华光公司与关联方华光小原公司间日常关联交易的价格均遵循市场定价原则,交易价格公允,交易时由双方协商确定主要交易条款,签订合同。

 5、交易目的和交易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上述关联交易在公平原则下合理进行,不会损害本公司及股东的利益。

 6、审议程序

 《关于2016年度新华光公司与华光小原公司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议案》经公司五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以8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公司董事陈现河按有关规定回避表决。

 此项关联交易的预计金额未达到公司2015年底经审计净资产的5%,不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三、公司2016年度在兵工财务公司借款的关联交易

 2016年3月24日,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2016年度公司向兵工财务公司和关联方借款计划》。

 1、关联交易概述

 兵工财务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兵工财务有限公司”)为公司实际控制人兵器集团下属的非银行金融机构,北方光电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光电集团”)为公司控股股东。

 按照公司生产经营活动及资本性支出预算的资金需求。2016年度,兵工财务公司和光电集团内部企业提供给公司及公司全资、控股子公司的贷款额预计为39,000万元以内,公司及公司全资、控股子公司在兵工财务公司的存款额不高于200,000万元。公司将有效地进行余缺调剂,尽量减少带息负债,为公司节约财务费用支出。

 2、主要关联方介绍

 兵工财务有限公司是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正式成立于1997年5月,是隶属于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的非银行金融机构。与公司为同一实际控制人。

 光电集团是公司的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同为兵器集团。

 3、关联交易的定价原则

 提供贷款服务时,贷款利率按照不高于中国人民银行颁布的同期贷款利率执行。公司与兵工财务公司之间资金往来系公司生产经营所需,在遵守相关法律法规、经合法必要决策程序后执行,不存在因上述关联交易而损害上市公司及广大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4、审议程序

 《2016年度公司向兵工财务公司和关联方借款计划》经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以4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公司董事叶明华、李克炎、陈现河、欧阳俊涛、陈良按有关规定回避表决。

 此项交易尚须获得股东大会的批准,关联股东回避表决。

 四、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2016年度公司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议案》、《关于2016年度新华光公司与华光小原公司日常关联交易的预计的议案》和《2016年度公司向兵工财务公司和关联方借款计划》。公司独立董事认为,上述对2016年度关联交易预计的表决程序符合有关规定,关联交易客观公允,内容合法,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其他非关联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况。在审议上述关联交易时,公司关联董事回避表决,符合有关法规的规定。

 五、备查文件

 1、第五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意见

 特此公告。

 北方光电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六年三月二十六日

 证券代码:600184 证券简称:光电股份 公告编号:临2016-17

 北方光电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召开2015年度股东大会的通知

 ■

 第一章 重要内容提示:

 ●股东大会召开日期:2016年4月21日

 ●本次股东大会采用的网络投票系统:上海证券交易所股东大会网络投票系统

 一、 召开会议的基本情况

 (一) 股东大会类型和届次

 2015年年度股东大会

 (二) 股东大会召集人:董事会

 (三) 投票方式:本次股东大会所采用的表决方式是现场投票和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

 (四) 现场会议召开的日期、时间和地点

 召开的日期时间:2016年4月21日 14点00分

 召开地点:西安市长乐中路35号北方光电股份有限公司会议室

 (五) 网络投票的系统、起止日期和投票时间。

 网络投票系统:上海证券交易所股东大会网络投票系统

 网络投票起止时间:自2016年4月21日

 至2016年4月21日

 采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络投票系统,通过交易系统投票平台的投票时间为股东大会召开当日的交易时间段,即9:15-9:25,9:30-11:30,13:00-15:00;通过互联网投票平台的投票时间为股东大会召开当日的9:15-15:00。

 (六) 融资融券、转融通、约定购回业务账户和沪股通投资者的投票程序

 涉及融资融券、转融通业务、约定购回业务相关账户以及沪股通投资者的投票,应按照《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大会网络投票实施细则》等有关规定执行。

 (七) 涉及公开征集股东投票权

 不涉及

 二、 会议审议事项

 本次股东大会审议议案及投票股东类型

 ■

 1、 各议案已披露的时间和披露媒体

 上述议案经公司2016年3月24日召开的第五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第五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相关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及公司指定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

 2、 特别决议议案:无

 3、 对中小投资者单独计票的议案:所有议案

 4、 涉及关联股东回避表决的议案:议案9、议案10

 应回避表决的关联股东名称:北方光电集团有限公司、湖北华光新材料有限公司、中兵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和兵工财务有限责任公司。

 5、 涉及优先股股东参与表决的议案:无

 三、 股东大会投票注意事项

 (一) 本公司股东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股东大会网络投票系统行使表决权的,既可以登陆交易系统投票平台(通过指定交易的证券公司交易终端)进行投票,也可以登陆互联网投票平台(网址:vote.sseinfo.com)进行投票。首次登陆互联网投票平台进行投票的,投资者需要完成股东身份认证。具体操作请见互联网投票平台网站说明。

 (二) 股东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股东大会网络投票系统行使表决权,如果其拥有多个股东账户,可以使用持有公司股票的任一股东账户参加网络投票。投票后,视为其全部股东账户下的相同类别普通股或相同品种优先股均已分别投出同一意见的表决票。

 (三) 同一表决权通过现场、本所网络投票平台或其他方式重复进行表决的,以第一次投票结果为准。

 (四) 股东对所有议案均表决完毕才能提交。

 四、 会议出席对象

 (一) 股权登记日收市后在中国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登记在册的公司股东有权出席股东大会(具体情况详见下表),并可以以书面形式委托代理人出席会议和参加表决。该代理人不必是公司股东。

 ■

 (二) 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

 (三) 公司聘请的律师。

 (四) 其他人员

 五、 会议登记方法

 1、自然人需持本人身份证、股东帐户卡、持股证明进行登记;法人股东需持营业执照复印件、授权委托书、股东帐户卡和出席人身份证进行登记;委托代理人需持本人身份证、授权委托书和委托人身份证、股东帐户卡进行登记。异地股东可以通过信函或传真方式登记。

 2、登记时间:2015年4月18日(星期一)上午8:30-11:00,下午2:30-5:00(信函以收到邮戳为准)。

 3、登记地点:北方光电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管理部

 六、 其他事项

 1、股东大会会期半天,出席会议者交通费、食宿费自理。

 2、会议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新城区长乐中路35号光电股份证券管理部

 邮政编码:710043

 电话:029-82537951 传真:029-82526666

 联系人:籍俊花、黄强

 特此公告。

 附件:授权委托书

 北方光电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6年3月26日

 

 第二章 附件

 授权委托书

 北方光电股份有限公司:

 兹委托 先生(女士)代表本单位(或本人)出席2016年4月21日召开的贵公司2015年年度股东大会,并代为行使表决权。

 委托人持普通股数:    

 委托人持优先股数:    

 委托人股东帐户号:

 ■

 委托人签名(盖章):     受托人签名:

 委托人身份证号:      受托人身份证号:

 委托日期: 年 月 日

 备注:

 委托人应在委托书中“同意”、“反对”或“弃权”意向中选择一个并打“√”,对于委托人在本授权委托书中未作具体指示的,受托人有权按自己的意愿进行表决。

 证券代码:600184 股票简称:光电股份 编号:临2016-18

 北方光电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北方光电股份有限公司第五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通知于2016年3月14日以邮件、传真、电话等形式向公司全体监事发出,会议于2016年3月24日在公司会议室以现场方式召开,应到监事3人,实到监事3人,会议由监事会主席栗红斌主持,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监事会经过审议, 会议作出如下决议:

 1、审议通过《2015年年度报告及摘要》;

 监事会对公司2015年年度报告的书面审核意见:本次年报的编制和审议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公司章程以及公司的各项管理制度的规定;本次年报的内容和格式符合中国证监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的各项规定,所包含的信息能从各个方面真实地反映出公司2015年度的经营管理和财务状况;在本报告作出前,未发现参与年报编制和审议的人员有违反保密规定的行为。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2、审议通过《关于审议2015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的议案》;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3、审议通过《关于审议2016年监事会重点工作计划的议案》;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4、审议通过《2015年度财务决算报告》;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5、审议通过《2015年度利润分配预案》;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6、审议通过《关于2016年度公司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议案》;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7、审议通过《关于2016年度新华光公司与华光小原公司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议案》;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8、审议通过《2016年度财务预算报告》;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特此公告。

 北方光电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16年3月26日

 公司代码:600184 公司简称:光电股份

 北方光电股份有限公司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