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31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3月26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冠城大通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代码:600067 公司简称:冠城大通

 

 一 重要提示

 1.1 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仔细阅读年度报告全文。

 1.2 本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年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3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会议。

 1.4 立信中联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本公司出具了标准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

 1.5 公司简介

 ■

 注:公司于2015年面向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人民币28亿元公司债券,证券简称:15冠城债,证券代码:122444,上市地:上海证券交易所。

 ■

 1.6 经立信中联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2015年公司合并报表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12,450,534.53元,2015年母公司实现净利润156,611,804.54元,计提法定盈余公积金15,661,180.45元之后,加上年初未分配利润1,926,993,085.68元,扣除实施2014年度利润分配现金分红296,580,945.00元后,2015年末可供投资者分配的利润为1,771,362,764.77元。

 公司2015年度利润分配预案为:以利润分配股权登记日总股本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现金红利1元(含税)。本年度不实施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

 二报告期主要业务或产品简介

 报告期内,公司从事的主要业务为房地产开发、漆包线生产销售,为实施战略转型初步布局新能源、金融、股权投资、医疗健康业务领域。

 2.1 房地产业务

 房地产行业是国民经济支柱产业之一。报告期内,房地产业务是公司主要利润来源,公司房地产开发涵盖商品住宅、写字楼、商业等,产品主要以销售为主。公司秉承聚焦重点城市、稳健扩张的战略,发挥区域品牌优势和资源,重点打造“大北京、大南京”区域,以“创新人居生活”的开发理念为消费者提供宜居、乐居产品。报告期内,公司主要开发项目包括冠城大通百旺府(百旺杏林湾)、冠城大通蓝郡、冠城大通蓝湾(观湖湾)、冠城大通珑湾、骏和棕榈湾、冠城大通首玺(三牧苑)等。

 2.2 漆包线业务

 漆包线是电磁线的一种,是具有绝缘层的导电金属电线,作为重要的电子专用材料被广泛运用于变压器、家用电器、电动工具、电机等领域,近年来随着产品创新发展逐步运用到风电、核电、新能源汽车等先进制造领域。漆包线行业是基础性的产业,在产业链中处于中间环节,其上游为铜杆产品,下游为家电、电机等工业制造业,上下游行业的变动对漆包线行业有重要影响,因此国内漆包线生产企业大部分采用的是“基准铜价+加工费”的定价方式,将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转嫁到下游产业。

 特种漆包线业务是公司重要的传统产业,历史悠久、技术实力雄厚,生产规模、科技研发水平及品牌影响力均居行业前列。目前,公司拥有福州马尾、江苏淮安两个生产基地,近来年公司坚持技术和产品创新,提升产品品质,生产的漆包线产品质量国内领先,部分产品达国际先进水平。

 2.3 新能源业务

 新能源产业是国家重点推行发展的战略新兴行业。动力电池是新能源汽车的心脏,是新能源汽车三大核心技术之一。为应对日益突出的燃油供求矛盾和环境污染问题,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已成为汽车产业未来的发展方向。锂电池电解液添加剂是锂电池中不可或缺的重要材料之一。在锂电池技术越发成熟、核心材料相对固定的情况下,锂电池要实现更长寿命、更可靠、更安全的综合性能,电解液添加剂的作用就愈加凸显,随着上游市场需求的不断扩大,添加剂市场需求将出现大幅增长。

 报告期内,公司与福建省投资开发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属的福建省福投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共同成立了控股子公司福建冠城瑞闽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并收购了福建创鑫科技开发有限公司54.43%股权,布局新能源锂电池行业。冠城瑞闽主要负责动力电池、电池组及充电技术等研发、生产、销售运营管理,经营范围包括锂离子电池、充电器、电动汽车电池模组、储能电池及电源管理系统的研发、生产、销售,对废旧电池的回收开发利用,目前尚未投产。创鑫科技主要从事锂电池电解液添加剂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目前已形成集基础研究、全电池性能测试和评价、新产品开发和中试、规模化生产和销售为一体,专业水平较高的技术型企业,产品供给包括ATL、三星、比亚迪等业内一流企业,创鑫科技产能在福建邵武新建厂房投入使用后预计将进一步扩大。

 2.4 金融、股权投资、医疗业务领域

 公司现持有富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5亿股股份,占其总股份数10.53%,位列其第三大股东;参股包括福建莆田荔城区华兴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在内的4家小额贷款公司;参股福州隆达典当有限公司,为其第二大股东。

 报告期内,公司通过全资子公司北京京冠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与合作方京榕商(北京)投资有限公司共同新设北京冠城瑞富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并由冠城瑞富设立P2P网贷平台“海投汇”。报告期内,公司成立了全资子公司福建冠城投资有限公司作为股权投资平台,并通过冠城投资参与设立福建冠城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福建冠城华汇股权投资有限合伙企业、福建省新兴产业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福建冠城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福建省新兴产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公司通过上述企业实施对外股权投资和资产管理,为公司实现新的盈利并为公司实体产业发展起到协同作用。

 在医疗投资领域,公司在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设立控股公司冠城医疗管理(淮安)有限公司,尝试进入医疗健康服务产业。

 三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摘要

 单位:万元 币种:人民币

 ■

 四2015年分季度的主要财务指标

 单位:万元 币种:人民币

 ■

 五股本及股东情况

 5.1普通股股东和表决权恢复的优先股股东数量及前10 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 股

 

 ■

 ■

 

 5.2公司与实际控制人之间的产权及控制关系的方框图

 ■

 六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4.02亿元,同比减少2.14%;实现主营业务收入72.54亿元,同比减少2.08%;实现利润总额7.72亿元;受房地产市场整体环境、公司不同区域项目权益结算面积差异,以及本年计提大额存货减值准备的影响,2015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12亿元,较上年同期大幅下滑。

 6.1 房地产业务

 报告期内,公司房地产业务共实现合同销售面积30.89万平方米,同比增加21.42%;受销售区域不同影响,实现合同销售额40.09亿元,同比减少10.91%;实现结算面积34.75万平方米,同比增加69.76%;实现主营业务收入46.01亿元,同比增加9.66%;实现利润总额8.60亿元,实现净利润5.54亿元。其中:

 北京海淀科技园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主要进行西北旺新村、百旺杏林湾等项目开发,报告期内共实现结算面积5.07万平方米,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5.80亿元,实现净利润3.91亿元。

 南京万盛置业有限公司,主要进行冠城大通蓝郡项目开发,报告期内实现结算面积10.37万平方米,实现主营业务收入7.66亿元,实现净利润1.73亿元。

 北京冠城新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主要进行太阳宫新区C区的项目开发,报告期内共实现结算面积1.61万平方米,实现主营业务收入5.29亿元,实现净利润1亿元。?

 (1)公司目前在建或在售主要项目及剩余土地储备情况

 单位:万平方米

 ■

 ①西北旺新村项目中,A3地块土地用途为商业和办公,根据相关规划文件调整地上建筑面积为约19.1万平方米,该地块总可售面积尚未确定故仍暂不计入。

 ②上述福州会展岛项目将以自有经营物业为主,霸州项目的酒店业态部分公司未来拟自持。除此之外,公司目前开发的土地及房产主要以出售为目的。

 ③除上述部分项目的项目公司由本公司与其他方共同投资成立外,公司未有其他合作开发项目。

 (2)截止报告期末,公司参与的一级土地开发项目主要如下:

 ■

 ①上述太阳宫D区土地一级开发项目开发已接近尾声,预计2016年内将实现收储。

 ②因地方一级土地开发政策变化等原因,公司控股子公司福建冠城龙泰置业发展有限公司现正与委托方龙岩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协商解除《土地一级开发委托协议书》及后续补偿事项。

 6.2 漆包线业务

 报告期内,受漆包线下游行业需求减少及铜价波动影响,公司漆包线业务实现产量6.14万吨,同比减少4.21%;实现销售量6.14万吨,同比减少5.54%;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6.48亿元,同比减少17.58%;实现净利润5,011.59万元,同比下降11.40%。但江苏大通漆包线生产基地因变频线市场份额不断扩大,各项主要经济指标较上年同期均略有增长。

 其中,福州漆包线生产基地报告期内共完成漆包线产量3.08万吨,同比减少10.72%;实现销售量3.10万吨,同比减少11.68%;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3.37亿元,同比减少23.14%;实现净利润2,430.13万元,同比下降31.26%。

 江苏大通漆包线生产基地共完成漆包线产量3.06万吨,同比增加3.38%;实现销售量3.04万吨,同比增加1.67%?,其中变频线销量增长了44%;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3.11亿元,同比减少11.02%;实现净利润2,596.19万元,同比上升7.60%。

 6.3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10%以上的产品情况

 单位:万元 币种:人民币

 ■

 6.4 总体财务状况分析

 公司年末资产198.89亿元,比年初197.93亿元增长0.49%;年末负债111.59亿元,比年初127.37亿元下降12.38%。2015年12月31日,公司合并资产负债率为56.11%,较年初64.35%减少8.24个百分点。报告期内,公司资产总额保持平稳,负债总额受公司归还金融机构贷款影响而呈一定幅度的下降。

 2015年12月31日,年末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股东权益70.62亿元,比年初55.29亿元增加15.33亿元,主要受以下几个因素综合影响:本报告期实现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12亿元,相应增加净资产;本报告期可转换公司债券债转股而增加28,956.2666万股股份以及增加资本公积14.61亿元,相应增加净资产17.50亿元;本报告期实施股权激励第四次行权而增加489万股股份以及增加资本公积0.254亿元,相应增加净资产0.303亿元;本年实施现金分红2.97亿元,相应减少净资产;本年度溢价增持子公司股权而冲减净资产1.58亿元。

 报告期内,公司可转换公司债券债转股而增加28,956.2666万股股份,实施股权激励计划第四次行权合计行权489万股股份,受上述两项因素影响,公司总股本由年初的119,334.2059万股增加为148,779.4725万股。

 本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4.02亿元,比上年同期75.64亿元下降2.14%。其中,漆包线业务实现营业收入27.27亿元,比上年同期33.08亿元下降17.56%,主要受原材料铜价下降而致销售单价下降的影响;房地产业务实现营业收入46.70亿元,比上年同期42.56亿元增长9.73%,收入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受开发进度及结算周期影响,本年度结算面积较上年度增加。

 受本年计提大额存货减值准备、年度内房地产权益结算收入较上年减少以及高毛利区域结算占比下降导致房地产综合毛利率下降等因素影响,本报告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出现一定幅度下降。2015年度,公司实现利润总额77,194.58万元,较上年同期123,218.02万元减少46,023.44万元,下降37.3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1,245.05万元,比上年同期75,106.97万元减少53,861.92万元,下降71.71%。

 报告期内,公司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净增加6.58亿元,其中: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11.94亿元,主要是本年公司房地产业务销售回笼款大于当年房地产开发投入影响所致;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4.93亿元,主要是本年增持南京万盛20%股权、受让创鑫科技54.43%股权、回购北京太阳宫38%股权以及支付冠城华汇合伙企业投资款、投资长泰和芗城小额贷款项目等因素影响所致;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0.33亿元,主要受本年发行28亿元公司债券以及偿还金融机构贷款综合影响所致。

 6.5 经营计划完成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4.02亿元,其中房地产业务营业收入46.70亿元,漆包线业务营业收入27.27亿元,整体低于年初制定的计划,主要由于北京太阳宫D区一级开发项目未能完成收储所致。

 报告期内,公司全年开复工面积为161.21万平方米,完成公司年初制定的130万平方米计划。

 报告期内,公司进一步加强成本费用管控,优化财务结构,2015年成本费用率为78.18%,低于年初制定的计划成本费用率83%。

 6.6 其他主要经营情况

 2015年,公司为实现转型战略部署进一步优化组织架构,调整管控模式;在人力资源建设方面,公司继续深化“锐才计划”人才培养机制,加强人才梯队建设;继续推进雇主品牌建设宣传工作,提升公司人力资源品牌价值;在信息化建设方面,公司持续稳步推进信息化建设工作,ERP二期PM模块在试点单位得到深化应用,大数据智能分析平台BQ模块进一步完善,为公司管理层决策分析提供便利,降低公司经营成本,提升效率,同时推动了公司基础业务操作的标准化、流程化、精细化。

 2015年,公司在全国多个地方开展“关注儿童”、“关注教育”、“关爱老年人”等各类型公益活动,在部分地区专项设立“冠城大通助学助教基金”,以实际行动支持社会公益慈善事业。

 七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7.1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公司应当说明情况、原因及其影响。

 不适用。

 7.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公司应当说明情况、更正金额、原因及其影响。

 不适用。

 7.3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对财务报表合并范围发生变化的,公司应当作出具体说明。

 本期纳入合并范围的企业共32家,详见公司2015年度报告全文财务报告附注八、九。

 7.4年度财务报告被会计师事务所出具非标准审计意见的,董事会、监事会应当对涉及事项作出说明。

 不适用。

 董事长:韩国龙

 冠城大通股份有限公司

 2016年3月24日

 证券代码:600067 证券简称:冠城大通 编号:临2016-010

 冠城大通股份有限公司

 第九届董事会第四十五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冠城大通股份有限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四十五次会议于2016年3月9日以电话、电子邮件发出会议通知,于2016年3月24日在公司会议室召开。会议应参加董事9名,实际参加董事9名。会议由公司董事长韩国龙先生主持,公司监事及高管人员列席了会议。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有关规定。与会董事经认真审议,做出如下决议:

 1、审议通过《公司2015年度总经理工作报告及2016年经营计划》。

 2、审议通过《公司2015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并同意将该议案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3、审议通过《独立董事2015年度述职报告》,并同意将该议案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独立董事2015年度述职报告》由公司同日刊登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上。

 4、审议通过《审计委员会2015年度履职情况报告》。《审计委员会2015年度履职情况报告》由公司同日刊登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上。

 5、审议通过《公司2015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并同意将该议案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董事会及其董事保证本报告所载资料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负个别及连带责任。

 《公司2015年度报告全文》及《公司2015年度报告摘要》由公司同日刊登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上。

 6、审议通过《公司2015年度财务决算报告》,并同意将该议案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7、审议通过《公司2015年度利润分配预案》。

 经立信中联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2015年公司合并报表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12,450,534.53元,2015年母公司实现净利润156,611,804.54元,计提法定盈余公积金15,661,180.45元之后,加上年初未分配利润1,926,993,085.68元,扣除实施2014年度利润分配现金分红296,580,945.00元后,2015年末可供投资者分配的利润为1,771,362,764.77元。

 公司2015年度利润分配预案为:以利润分配股权登记日总股本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现金红利1元(含税)。本年度不实施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

 以上利润分配预案须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方可实施。

 8、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15年度财务及内部控制审计工作报酬的议案》,并同意将该议案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同意根据本公司与立信中联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签订的有关协议,支付立信中联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2015年度财务审计费用138万元、内部控制审计费用30万元。

 9、审议通过《审计委员会关于立信中联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2015年度审计工作总结》。

 10、审议通过《关于续聘立信中联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16年度财务及内部控制审计机构的议案》,并同意将该议案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同意公司继续聘任立信中联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16年度财务及内部控制审计机构,对本公司会计报表进行审计、资产验证及提供其他相关的咨询服务等业务。

 11、审议通过《关于资产减值准备提取及转回的议案》。

 详见公司同日刊登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上的《冠城大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15年度计提减值准备的公告》。

 12、审议通过《关于公司向有关银行申请借款及综合授信的议案》。

 鉴于公司生产经营对资金的需求,为满足公司在正常生产经营过程中向银行借款的需要,拟提议:

 (1)同意向工商银行福州闽都支行申请非专项类综合授信贷款额度不超过人民币3.5亿元;

 (2)同意向中国银行福州市鼓楼支行申请综合授信贷款额度不超过人民币6亿元;

 (3)同意授权董事长韩国龙先生全权代表公司签署与上述借款事项相关的各项法律性文件;

 (4)上述借款事项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一年内有效。

 13、审议通过《关于公司为相关单位提供担保的议案》,并同意将该议案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详见公司同日刊登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上的《冠城大通股份有限公司拟为相关单位提供担保的公告》 。

 14、审议通过《公司2016年内部审计工作计划》。

 15、审议通过《公司2015年度内部控制评价报告》。《冠城大通股份有限公司2015 年度内部控制评价报告》全文由公司同日刊登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上。

 16、审议通过《内部控制审计报告》。《内部控制审计报告》由公司同日刊登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上。

 17、审议通过《公司2015年度社会责任报告》。《冠城大通股份有限公司 2015

 年度社会责任报告》全文由公司同日刊登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上。

 18、审议通过《公司2015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详见公司同日刊登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上的《冠城大通股份有限公司 2015年度关于募集资金年度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19、审议通过《关于注销南京冠城大通机电有限公司的议案》。

 鉴于公司控股公司南京冠城大通机电有限公司目前已无实际经营业务,同意公司对南京冠城大通机电有限公司进行清算注销。

 南京冠城大通机电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5,000万元人民币,其中公司出资3,0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20%;公司控股子公司福州大通出资12,0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80%。截止 2015 年12月 31日,南京大通总资产为146,532,776.98元,净资产为146,243,948.25元;2015 年度,营业收入为0元,净利润为-147,279.69元。

 注销南京大通后,该公司将不再纳入公司合并财务报表范围。该公司的注销不会对公司整体业务发展产生重大影响,也不会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

 20、审议通过《关于召开公司2015年年度股东大会的议案》。

 同意公司于2016年4月18日以现场和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公司2015年度股东大会,现场会议时间为下午13:30开始,地点为公司会议室,网络投票时间为上午9:30-11:30,下午13:00-15:00。本次股东大会审议上述第2、3、5、6、7、8、10、13项议案及公司第九届监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审议的《公司 2015 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详见公司同日刊登在《中国证券报》 、《上海证券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上的《冠城大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召开2015年年度股东大会的通知》。

 特此公告。

 冠城大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6年3月26日

 证券代码:600067 证券简称:冠城大通 编号:临2016-011

 冠城大通股份有限公司

 第九届监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冠城大通股份有限公司第九届监事会第十八次会议于2016年3月9日以电话、电子邮件方式发出会议通知,于2016年3月24日在公司会议室召开。会议应到监事3名,实到监事3名。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由公司监事会主席陈道彤先生主持,公司部分董事及高管人员列席了会议。与会监事经认真审议,做出如下决议:

 1、审议通过《公司2015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并同意将该议案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2、审议通过《公司2015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并同意将该议案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公司2015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由公司同日刊登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上。

 监事会认为:公司2015年度报告的编制和审议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公司章程和公司内部管理制度的各项规定;年报的内容和格式符合中国证监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的各项规定,所包含的信息能从各个方面真实地反映出公司当年度的经营管理和财务状况等事项;在提出本意见前,未发现参与年报编制和审议的人员有违反保密规定的行为。

 3、审议通过《公司2015年度财务决算报告》,并同意将该议案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4、审议通过《公司2015年度利润分配预案》。

 经立信中联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2015年公司合并报表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12,450,534.53元,2015年母公司实现净利润156,611,804.54元,计提法定盈余公积金15,661,180.45元之后,加上年初未分配利润1,926,993,085.68元,扣除实施2014年度利润分配现金分红296,580,945.00元后,2015年末可供投资者分配的利润为1,771,362,764.77元。

 公司2015年度利润分配预案为:以利润分配股权登记日总股本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现金红利1元(含税)。本年度不实施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

 公司监事会认为:公司本次利润分配预案符合《公司章程》及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

 以上利润分配预案须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方可实施。

 5、审议通过《关于资产减值准备提取及转回的议案》。

 公司监事会认为:公司本次计提减值准备的决议程序合法,依据充分,计提符合企业会计准备等相关规定,计提后公允反映了公司资产状况,同意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

 6、审议通过《公司2016年内部审计工作计划》。

 7、审议通过《公司2015年度内部控制评价报告》。《公司2015年度内部控制评价报告》全文由公司同日刊登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上。

 8、审议通过《公司2015年度募集资金年度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详见公司同日刊登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上的《冠城大通股份有限公司 2015 年度关于募集资金年度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

 特此公告。

 冠城大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6年3月26日

 证券代码:600067 证券简称:冠城大通 编号:临2016-012

 冠城大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15年度计提减值准备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公司于2016年3月24日召开了第九届董事会第四十五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关于资产减值准备提取及转回的议案》。现将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计提减值准备情况

 1、漆包线存货跌价准备的提取和转回

 根据相关规定,公司对2015年12月31日存货进行了减值测试,经测试,2015年度需提取和转回以下存货减值准备:母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的子公司江苏大通机电有限公司的漆包线存货资产中有部分存货发生减值,当年度合计需提取存货跌价准备1,713,084.55 元;母公司的漆包线存货资产中有部分存货的跌价风险消失,需将已经提取的存货减值准备转回,当年度合计需转回存货跌价准备88,867.21元。

 综上因素,2015年度漆包线存货合计提取存货跌价准备净额1,624,217.34 元,计入当期损益。

 2、母公司长期股权投资减值准备的提取

 根据相关规定,公司对年末长期股权投资进行了减值测试,经测试,母公司所持有的骏和地产(江苏)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骏和地产”)100%股权的长期股权投资存在减值,以该项资产的账面价值与该项资产可收回金额相比较,2015年度需在母公司单体报表提取长期股权投资减值准备259,462,700元,相应计入母公司2015年度资产减值损失。该项长期股权投资减值准备在合并报表中予以转回,对2015年度合并报表损益不构成影响。

 3、合并报表商誉减值准备及存货跌价损失准备的提取

 根据公司会计政策及相关规定,企业合并所形成的商誉,在每年年度终了进行减值测试。经测试,公司合并报表中与骏和地产企业合并事项相关的商誉存在减值。

 2015年12月31日,公司合并报表中与骏和地产相关的商誉余额为6,825,077.79元,由于该项商誉系企业合并形成,公司在合并报表中对该商誉进行减值测试时,结合与其相关的骏和地产所有资产和负债所构成的资产组组合进行减值测试。

 经过测试,骏和地产所有资产和负债组成的资产组组合的可变现现金净现值为629,028,000元,而在合并报表层面,骏和地产包含相关商誉后所有的资产和负债所组成的资产组组合的账面价值为811,882,341.70元,因此,存在减值182,854,341.70元。依据准则,需先抵减相关商誉账面价值6,825,077.79元,剩余减值金额176,029,263.91元全部抵减合并报表层面骏和棕榈湾项目存货账面价值。

 综上因素,2015年度合并报表中需计提商誉减值准备6,825,077.79元、存货跌价准备176,029,263.91元,计入当期损益。

 二、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影响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8,447.86万元。

 三、董事会关于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说明

 公司本次计提减值准备,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及公司会计政策的相关规定。公司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后,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资产状况。该事项已经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四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

 四、审计委员会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意见

 审计委员会认为:公司本次计提减值准备遵照并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相关会计政策的规定,计提依据充分,并能公允地反映公司资产价值及财务状况,有助于为投资者提供公允的会计信息,同意公司本次计提减值准备,并将该事项提交董事会审议。

 五、独立董事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独立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对本次减值准备进行了认真审核,发表独立意见如下: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决策程序合法,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会计政策、会计估计的相关规定,能够公允的反映公司的资产状况,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不存在损害公司和中小股东合法权益的情况,同意公司2015年度计提减值准备的议案。

 六、监事会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审核意见

 公司监事会认为:公司本次计提减值准备的决议程序合法,依据充分,计提符合企业会计准备等相关规定,计提后公允反映了公司资产状况,同意公司本次计提减值准备。

 特此公告。

 冠城大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6年3月26日

 证券代码:600067 证券简称:冠城大通 编号:临2016-013

 冠城大通股份有限公司

 拟为相关单位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担保情况概述

 2016年3月24日,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四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公司为相关单位提供担保的议案》。根据该议案,公司2016年度拟对下列单位实施以下担保事项:

 1、公司为江苏大通机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苏大通”)向有关银行借款提供不超过人民币23,000万元的担保,其中:向中国银行借款提供担保的最高限额不超过人民币2,500万元,向浦发银行借款提供担保的最高限额不超过人民币4,000万元,向广发银行借款提供担保的最高限额不超过人民币4,000万元,向建设银行借款提供担保的最高限额不超过人民币4,000万元,向农业银行借款提供担保的最高限额不超过人民币3,000万元,向中国银行和建设银行银团借款提供担保的最高限额不超过人民币2,000万元,向江苏淮安农村商业银行借款提供担保的最高限额不超过人民币3,500万元。

 2、公司为福州大通机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福州大通”)向有关银行借款提供不超过人民币42,000万元的担保,其中:向光大银行借款提供担保的最高限额不超过人民币5,000万元,向工商银行借款提供担保的最高限额不超过人民币12,000万元,向中国银行借款提供担保的最高限额不超过人民币4,000万元,向浦发银行借款提供担保的最高限额不超过人民币3,000万元,向建设银行借款提供担保的最高限额不超过人民币10,000万元,向华夏银行借款提供担保的最高限额不超过人民币5,000万元,向交通银行借款提供担保的最高限额不超过人民币3,000万元(此前,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四十一次会议已审议通过为福州大通向交通银行借款人民币7,000万元提供担保,本次担保审批通过后,公司为福州大通向交通银行借款提供担保的最高限额将达到人民币10,000万元)。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1、江苏大通基本情况如下:

 (1)公司名称:江苏大通机电有限公司

 住所:淮安市经济开发区大通路1号

 法定代表人:韩孝捷

 注册资本:16000万元

 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经营范围:电线电缆、漆包线生产、制造,销售本公司产品及其产品的售后维修服务;经营本企业自产产品的出口业务及其相关技术及综合性服务;自营或代理各类商品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国家限制企业经营或禁止进出口的商品和技术除外)。

 (2)最近两年财务数据:

 单位:元

 ■

 ■

 (3)江苏大通为公司控股子公司福州大通的控股子公司,其截止本公告披露日股东情况如下:

 ■

 2、福州大通基本情况如下:

 (1)公司名称:福州大通机电有限公司

 住所:福州市马尾区江滨东大道77号

 法定代表人:韩国龙

 注册资本:41000万元

 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中外合资)

 经营范围:生产耐高温绝缘材料(绝缘等级为F、H级)及绝缘成型件。电工器材、电线电缆和漆包线及其售后维护服务、五金、交电的批发(以上商品进出口不涉及国营贸易、进出口配额许可证、出口配额招标、出口许可证等专项管理的商品)。

 (2)最近两年财务数据:

 单位:元

 ■

 ■

 福州大通为公司控股子公司,其截止本公告披露日其股东情况如下:

 ■

 三、担保协议主要内容

 公司为上述被担保对象的借款提供担保的期限均为一年,具体以借款单位与银行签订的借款合同时间为准。担保方式和担保金额将以具体签署的担保协议为准。

 四、其他股东担保内容

 (一)江苏大通

 截止本公告披露日,福州大通持有江苏大通股份比例为76.797%,江苏清江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清江投资”)持有江苏大通股份比例为 23.203%。

 1、2016年3月24日,清江投资向公司出具了《不可撤销担保函》,清江投资以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方式,并按照其持有江苏大通的股份比例为江苏大通向相关银行申请授信额度相对应的部分提供反担保。该《不可撤销担保函》主要内容如下:(1)担保范围分别为:前述冠城大通为江苏大通向银行借款提供的最高限额不超过人民币 23,000 万元连带责任担保(包括借款本金、应付利息、违约金和相关经济损失等)23.203%的份额。(2)保证期间为本担保函签发之日起,至前述最后一笔借款到期后两年内有效,期间如江苏大通申请延长借款合同有效期并经冠城大通同意时,本担保函的有效期自动相应延长。(3)提供担保方式均为连带责任保证。

 2、鉴于朗毅有限公司持有福州大通20.92%股权,福州大通持有江苏大通76.797%股权,同日,朗毅有限公司向公司出具了《不可撤销担保函》,朗毅有限公司以连带责任保证的担保方式,并按照其通过福州大通实际拥有江苏大通的股份比例为江苏大通向相关银行申请的借款相对应的部分提供反担保。该《不可撤销担保函》主要内容如下:(1)担保范围分别为:前述冠城大通为江苏大通向银行借款提供的最高限额不超过人民币 23,000 万元连带责任担保(包括借款本金、应付利息、违约金和相关经济损失等)16.07%的份额。(2)保证期间为本担保函签发之日起,至前述最后一笔借款到期后两年内有效,期间如江苏大通申请延长借款合同有效期并经冠城大通同意时,本担保函的有效期自动相应延长。(3)提供担保方式均为连带责任保证。

 (二)福州大通

 截止本公告日,公司持有福州大通股份比例为79.08%,朗毅有限公司持有福州大通股份比例为20.92%。

 2016年3月24日,朗毅有限公司向公司出具了《不可撤销担保函》 ,朗毅有限公司以连带责任保证的担保方式,并按照其持有福州大通的股份比例为福州大通向相关银行申请的借款相对应的部分提供反担保。该《不可撤销担保函》主要内容如下:(1)担保范围:前述冠城大通为福州大通向银行借款提供的最高限额不超过人民币 42,000 万元连带责任担保(包括借款本金、应付利息、违约金和相关经济损失等)20.92%的份额;(2)保证期间:本担保函签发之日起,至前述最后一笔借款到期后两年内有效,期间如福州大通申请延长借款合同有限期并经冠城大通同意时,本担保函的有效期自动相应延长;(3)提供担保方式:连带责任保证。

 五、董事会意见

 上述担保对象福州大通为公司控股子公司,江苏大通为福州大通的控股子公司,公司2016年度拟为该两个公司提供担保有利于满足该公司正常经营发展需要。江苏大通及福州大通的其他股东均对各自持有股份比例相对应的借款额度部分提供反担保。

 六、其他事项

 1、 公司董事会同意授权董事长韩国龙先生全权代表公司签署与上述担保事项相关的各项法律性文件。

 2、上述对外担保事宜自公司股东大会通过上述事项之日(含通过之日)起至公司召开2016年度股东大会之日止有效。

 3、 上述对外担保事宜为公司拟实施的对外担保,公司同意将上述担保事项提交公司2015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七、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2016年2月29日,公司及其控股公司实际对外担保总额28,677.52万元,占上市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4.06%; 公司实际为控股公司实际提供的担保总额为24,677.52万元,占上市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3.49%。无逾期对外担保。

 公司2016年度拟为上述控股公司提供担保(含现已实际对其提供担保,于本年度内到期后为其提供续保)如全部发生后,公司为控股公司实际提供的担保总额将不超过97,652.8万元,不超过上市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3.83%。

 八、上网公告附件

 被担保人江苏大通及福州大通财务报表。

 特此公告。

 冠城大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6年3月26日

 证券代码:600067 证券简称:冠城大通 编号:临2016-014

 冠城大通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度

 关于募集资金年度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2014] 588号文《关于核准冠城大通股份有限公司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的批复》核准,公司于2014年7月18日公开发行18,000,000张可转换公司债券,每张面值人民币100元,募集资金总额人民币1,800,000,000.00元,扣除各项发行费用合计人民币38,516,000.00元,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1,761,484,000.00元。立信中联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对前述募集资金到位情况进行了审验,并于2014年7月25日出具了“立信中联验字(2014)D-0006号”《验资报告》。2014年7月28日,本次发行的可转换公司债券上市交易。

 公司按照《上市公司证券发行管理办法》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规定》的规定在以下银行开设了募集资金的存储专户,截至2015年12月31日,公司累计使用募集资金人民币1,164,775,013.36元,其中,2014年度使用人民币649,576,419.41元,2015年度使用人民币515,198,593.95元。公司尚未投入募投项目的募集资金余额计人民币596,708,986.64元,除将50,000.00万元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补充公司流动资金以外,公司其他尚未使用的募集资金96,708,986.64元。前次募集资金在各募集资金专户的存储情况如下:

 单位:人民币元

 ■

 注1:前次募集资金初始存放于在中国工商银行福州闽都支行及中国银行福州市鼓楼支行开设的两个募集资金专户,合计金额为1,765,000,000.00元,包括发行费用3,516,000.00元。

 注2:上表账户余额与募集资金本金之间的差额系账户资金的利息收入。

 二、募集资金管理情况

 为规范募集资金的管理和使用,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和效益,保护投资者权益,公司依照《公司法》、《证券法》、《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年修订)》等法律法规,结合本公司实际情况,经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三十四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修订并实施了《冠城大通股份有限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

 公司按照《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冠城大通股份有限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及相关规定,分别在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福州闽都支行、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福州市鼓楼支行、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京中央门支行、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京大厂支行、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京分行营业部开设银行专户对募集资金实行专户存储,并与上述银行、保荐机构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保荐机构”或“中信证券”)以及募投项目的实施主体南京万盛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京万盛”)签署了《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或《募集资金专户存储四方监管协议》,明确各方的权利和义务。

 三、本年度募集资金的实际使用情况

 (一)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截至2015年12月31日,公司已累计使用募集资金人民币1,164,775,013.36元,占募集资金净额的66.12%。本年度募集资金实际使用情况详见附表:《2015年度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二)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先期投入及置换情况

 截至2014年8月10日,公司以自筹资金预先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际投资额为人民币452,285,312.60元。立信中联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此出具了立信中联专审字(2014)D-0003号专项审核报告。2014年8月18日,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关于以募集资金置换预先投入自筹资金的议案》,同意以募集资金人民币452,285,312.60元置换上述预先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自筹资金,中信证券对该事项出具了专项核查意见。

 2014年8月21日,公司完成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先期投入的募集资金置换工作。

 (三)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情况

 为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降低财务成本,同时缓解流动资金的需求压力,在确保募集资金项目建设的资金需求以及募集资金使用计划正常进行的前提下,2014年9月19日,公司召开了第九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以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将人民币50,000万元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公司流动资金,使用期限不超过12个月(自公司董事会审议批准之日起计算),到期归还到募集资金专用账户。监事会、独立董事和保荐机构均已发表同意意见。

 2014年9月22日,公司将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人民币50,000万元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2015年9月1日,公司将上述用于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人民币50,000万元全部归还至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资金专户,并将归还情况通知了保荐机构及保荐代表人。

 2015年9月10日,公司召开了第九届董事会第三十二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以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将人民币50,000万元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公司流动资金,使用期限不超过12个月(自公司董事会审议批准之日起计算),到期归还到募集资金专用账户。监事会、独立董事和保荐机构均已发表同意意见。

 2015年9月11日,公司将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人民币50,000万元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

 (四)对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情况

 2014年8月5日,本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本公司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计划正常进行和保证募集资金安全的前提下,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额度合计不超过人民币1,761,484,000.00元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有保本约定的理财产品,期限为自董事会决议通过之日起一年内有效。在上述额度内可滚动使用资金进行现金管理,该额度将根据募集资金投入计划和实际使用情况递减。独立董事、监事会及保荐机构对该议案均出具了同意意见。

 2015年7月27日,本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二十九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延长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期限的议案》,同意本公司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计划正常进行和保证募集资金安全的前提下,为进一步提高公司暂时闲置募集资金使用效益,延长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期限,即自2015年8月5日起继续使用合计不超过人民币7亿元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投资于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有保本约定的理财产品,期限为自本次会议决议之日起两年内有效。在上述额度内可滚动使用资金进行现金管理,该额度将根据募集资金投入计划和实际使用情况递减。独立董事、监事会及保荐机构对该议案均出具了同意意见。

 本公司分别在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福州高桥支行、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福州市鼓楼支行、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京分行营业部和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京大厂支行开立了现金管理专用结算账户,已到期的现金管理产品均按照协议约定到期赎回。截至2015年12月31日,公司累计获得已到期的现金管理收益共计人民币15,911,978.04元,其中2014年度获得收益共计人民币9,467,616.45元,2015年度获得收益共计人民币6,444,361.59元。2015年度,公司获得已到期的现金管理收益具体如下:

 单位:人民币元

 ■

 上述理财产品均已按照协议内容按期赎回,并按照有关规定如期将上述用于现金管理的闲置募集资金归还至募集资金专户。

 四、变更募投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公司不存在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情况。

 五、募集资金使用及披露中存在的问题

 公司关于募集资金使用的相关信息均能够及时、真实、准确、完整地披露,不存在募集资金管理违规情形。

 六、保荐人专项核查报告的结论性意见

 经核查, 保荐机构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认为公司对募集资金进行了专户存放和专项使用,募集资金项目进展正常,使用募集资金置换预先已投入募投项目的自筹资金、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和进行现金管理均履行了相应的法定程序。公司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况,不存在违规使用募集资金的情形。公司2015年度募集资金的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符合《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等法规文件的规定以及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的要求。

 七、会计师事务所鉴证报告的结论性意见

 立信中联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针对本公司 2015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出具了《募集资金年度存放与使用情况鉴证报告》(立信中联审字(2016)D-0031 号),鉴证报告认为:公司董事会编制的2015年度《关于募集资金年度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符合《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规定》及相关格式指引的规定,如实反映了冠城大通募集资金2015年度实际存放与使用情况。

 八、上网披露的公告附件

 (一)保荐人对上市公司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出具的专项核查报告;

 (二) 会计师事务所对上市公司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出具的鉴证报告。

 特此公告。

 冠城大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6年3月26日

 

 2015年度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单位:元

 ■

 注:本次发行的募集资金总额为人民币180,000万元,扣除各项发行费用合计人民币3,851.60万元,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176,148.40万元

 注:根据区域房地产市场状况的变化以及公司稳健发展的考虑,公司对募投项目的开发调整为分区域逐区开发,以达到整体项目效益最大化,原计划项目于2017年1季度全部竣工,现调整为预计于2018年1季度全部竣工。

 证券代码:600067 证券简称:冠城大通 公告编号:临2016-015

 冠城大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召开2015年年度股东大会的通知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股东大会召开日期:2016年4月18日

 本次股东大会采用的网络投票系统:上海证券交易所股东大会网络投票系统

 一、召开会议的基本情况

 (一)股东大会类型和届次:2015年年度股东大会

 (二)股东大会召集人:董事会

 (三)投票方式:本次股东大会所采用的表决方式是现场投票和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

 (四)现场会议召开的日期、时间和地点

 召开的日期时间:2016年4月18日13点30分

 召开地点:福建省福州市五一北路153号正祥商务中心2号楼10层

 (五)网络投票的系统、起止日期和投票时间。

 网络投票系统:上海证券交易所股东大会网络投票系统

 网络投票起止时间:自2016年4月18日至2016年4月18日

 采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络投票系统,通过交易系统投票平台的投票时间为股东大会召开当日的交易时间段,即9:15-9:25,9:30-11:30,13:00-15:00;通过互联网投票平台的投票时间为股东大会召开当日的9:15-15:00。

 (六)融资融券、转融通、约定购回业务账户和沪股通投资者的投票程序

 涉及融资融券、转融通业务、约定购回业务相关账户以及沪股通投资者的投票,应按照《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大会网络投票实施细则》等有关规定执行。

 二、会议审议事项

 本次股东大会审议议案及投票股东类型

 ■

 1、各议案已披露的时间和披露媒体

 上述议案已经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四十五次会议及第九届监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 2016年3月 26 日刊登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上的《冠城大通股份有限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四十五次会议决议公告》、《冠城大通股份有限公司第九届监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决议公告》及《冠城大通股份有限公司拟为相关单位提供担保的公告》 。

 2、特别决议议案:无

 3、对中小投资者单独计票的议案:6、7、8、9

 4、涉及关联股东回避表决的议案:无

 应回避表决的关联股东名称:无

 三、股东大会投票注意事项

 (一)本公司股东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股东大会网络投票系统行使表决权的,既可以登陆交易系统投票平台(通过指定交易的证券公司交易终端)进行投票,也可以登陆互联网投票平台(网址:vote.sseinfo.com)进行投票。首次登陆互联网投票平台进行投票的,投资者需要完成股东身份认证。具体操作请见互联网投票平台网站说明。

 (二)股东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股东大会网络投票系统行使表决权,如果其拥有多个股东账户,可以使用持有公司股票的任一股东账户参加网络投票。投票后,视为其全部股东账户下的相同类别普通股或相同品种优先股均已分别投出同一意见的表决票。

 (三)同一表决权通过现场、本所网络投票平台或其他方式重复进行表决的,以第一次投票结果为准。

 (四)股东对所有议案均表决完毕才能提交。

 四、会议出席对象

 (一)股权登记日收市后在中国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登记在册的公司股东有权出席股东大会(具体情况详见下表),并可以以书面形式委托代理人出席会议和参加表决。该代理人不必是公司股东。

 ■

 (二)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

 (三)公司聘请的律师。

 (四)其他人员

 五、会议登记方法

 (一)请出席现场会议的股东或委托代理人于2016年4月14日—4月15日的上午9:00—11:30、下午14:30—16:30到本公司董事会办公室登记。

 公司地址:福建省福州市五一北路153号正祥商务中心2号楼8层

 邮编:350005

 联系电话:0591—83350026 传真:0591—83350013

 联系人:余坦锋 李丽珊

 (二)出席现场会议的法人股东持单位营业执照复印件、授权委托书、证券账户卡和出席人身份证办理登记和参会手续;个人股东持本人身份证、证券账户卡办理登记和参会手续;委托代理人持本人身份证、授权委托书、委托人证券账户卡、委托人身份证办理登记和参会手续。

 股东大会授权委托书请参阅本公告附件1。

 (三)异地股东可用信函或传真方式登记。

 六、其他事项

 会议会期半天,与会股东食宿及交通费自理。

 特此公告。

 冠城大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6年3月26日

 

 附件1:授权委托书

 授权委托书

 冠城大通股份有限公司:

 兹委托 先生(女士)代表本单位(或本人)出席2016年4月18日召开的贵公司2015年年度股东大会,并代为行使表决权。

 委托人持普通股数:    

 委托人股东帐户号:

 ■

 委托人签名(盖章):     受托人签名:

 委托人身份证号:      受托人身份证号:

 委托日期: 年 月 日

 备注:

 委托人应在委托书中“同意”、“反对”或“弃权”意向中选择一个并打“√”,对于委托人在本授权委托书中未作具体指示的,受托人有权按自己的意愿进行表决。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