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3月25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32.76亿元揽入四家公司
科达股份发力汽车数据服务
康书伟

 □本报记者 康书伟

 

 科达股份3月24日晚间公告,拟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爱创天杰、亚海恒业、智阅网络以及数字一百四家公司100%股权,交易对价总计32.76亿元,购买资产发行股份价格为18.85元/股。同时,公司拟以询价的方式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发行价格不低于19.45元/股,总金额不超过30亿元。其中,约16.09亿元用于支付交易对方的现金对价,2亿元用于互联网数字营销服务平台项目所需资金,剩余资金补充公司流动资金。本次交易完成后,科达集团及其关联方将持有公司15.05%股份,仍为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刘双珉仍为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

 在公司首次收购的五家标的公司中都留下身影的投资人黄峥嵘,同样出现在了此次四家并购标的中。根据公告,交易对方禹航基金的执行事务合伙人为好望角奇点,引航基金的执行事务合伙人为好望角有限。好望角有限及好望角奇点的实际控制人均为黄峥嵘。此次并购前,禹航基金均以财务投资的形式增资入股了爱创天杰、亚海恒业及智阅网络,持股比例分别为15%、10%及10%;引航基金以增资(受让)的形式入股数字一百,持有数字一百的股权比例达到59.29%,为第一大股东。

 标的公司专注于汽车服务产业链上不同业务环节,以数据为导向提供服务,在各自领域拥有较高的知名度。爱创天杰是以技术驱动进行专业整合营销的企业,主要提供公关、活动、媒介采购服务;亚海恒业是专业的会展服务提供商,专注汽车线下展示体验服务;智阅网络以汽车新媒体为主营业务;数字一百将互联网等现代调查工具、专业模型产品与市场调查工具和客户行业特点三者有机结合,为专业市场调查机构。根据业绩承诺,四家标的公司2016年-2018年合计净利润分别不低于22500万元、27210万元和32914.5万元。

 公司表示,四家标的公司将在前次重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行业聚焦战略,专注汽车服务领域,深度发掘各场景的海量数据资源,实现从互联网营销到数据服务的战略升级。交易完成后,公司将全面布局汽车前市场服务上下游产业链。未来将以此为基础,以汽车数据为核心资源优势向汽车电商、汽车金融、汽车后市场服务及汽车文化运营等领域纵深拓展。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