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3月25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529 证券简称:山东药玻 编号:临2016-019
山东省药用玻璃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2015年报事后审核问询函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2016年3月23日公司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上证公函【2016】0276号《关于对山东省药用玻璃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年度报告的事后审核问询函》,对于问询函所提问题,公司将尽快核查完毕,如实进行披露,现将函件全文公告如下:

 “依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内容与格式准则第2号——年度报告的内容与格式》(以下简称“《格式准则第2号》”)、上海证券交易所行业信息披露指引等规则的要求,我部对你公司2015年年度报告(以下简称“年报”)进行了事后审核,现有如下问题需要你公司进一步披露。

 一、关于行业及竞争情况

 公司年报显示,你公司主要业务为药用包装的生产和销售,涵盖了从玻璃瓶、丁基橡胶到铝塑组合等一整套的药用包装产品。公司未能根据《格式准则第2号》第二十八条的规定,充分披露有关行业竞争格局以及公司市场地位等方面的重大信息。

 1.年报显示,你公司主要业务为药用包装的生产和销售。请你公司结合所属行业产业链,补充披露公司在产业链中的位置、上下游企业的主要类型、集中度等情况,以及报告期公司各主要原材料和产品 的价格变化趋势。

 2.年报显示,公司的产品结构调整,充分考虑了国家限抗后模制瓶的发展趋势。请补充披露:(1)目前行业的竞争情况及发展趋势、公司的市场份额及主要竞争对手情况;(2)国家限抗的主要政策以及其对公司及行业发展趋势的影响。

 二、关于经营模式

 年报显示,你公司主要采用以销定产的生产经营模式,由销售部门根据销售计划或客户订单将生产计划下达至生产部门,实行按单生产,但你公司对经营模式的披露较为笼统。请对经营模式进行进一步补充披露。

 3.请你公司结合原料采购、生产安排、销售实现的流程与季节性安排分析以上活动对公司的周期性影响。

 4.请公司补充披露生产所需的主要原材料及其采购来源,并结合公司对采购成本和采购质量的控制及同行业可比公司情况,分析公司采购环节的主要优势和劣势。

 5.年报显示,近几年来,公司在棕色瓶、一类玻璃、彩色玻璃、日化瓶、管制瓶系列产品上扩大产能,分阶段先后完成了结构调整。 (1)请结合报告期主要产品生产线配置和固定资产金额的变动,补充披露产品结构调整的主要进展;(2)请结合公司产能及所占的行业总产能的比例、产能利用效率、生产工艺的优劣势等分析你公司在生产环节的主要优势和劣势。

 6.年报显示,公司在国内外均已成为较大的药包材供应商,在美国、欧盟、东南亚等地区销量稳定增长,公司品牌优势逐步显现。请你公司按主要销售国家和地区补充披露在各市场的销售金额、销售成本及毛利率,与上年同期进行比较,并结合公司销售网络的情况等分析公司在销售环节的主要优势和劣势。

 7.年报显示,报告期末工程物资余额同比增长1,187.73%,主要原因系窑炉大修,耐火材料增加所致。请补充披露窑炉大修的开始时间及预计完工时间及其对生产产生的影响,并说明其相应的会计处理。

 8.请完整披露主要产品的产销情况分析、成本分析,包括但不限于模制瓶、棕色瓶、丁基胶塞、管瓶等。

 三、其他问题

 9.年报显示,公司有较为完善的研发体系,覆盖产品生产的全过程,为产品的升级换代和产品质量的提高提供了保证。请补充披露公司研发的主要方向、主要成果,并比较报告期研发支出同比增长情况。

 针对前述问题,依据《格式准则第2号》规定要求,对于公司认为不适用或因特殊原因确实不便说明披露的,应当详细披露无法披露的原因。

 请你公司于2016年3月31日之前,就上述事项予以披露,并以书面形式回复我部。”

 特此公告。

 山东省药用玻璃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六年三月二十四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