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3月25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448 证券简称:中原内配 公告编号:2016-025
中原内配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子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投资理财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投资理财的授权情况

 2016年3月10日公司披露了《关于公司及其全资、控股子公司利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投资理财的公告》(公告编号:2016-021),授权公司及其全资、控股子公司在50,000万元额度内进行投资理财。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循环使用。同时授权公司经营管理层具体实施上述理财事项,上述额度的投资期限自第八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决议通过之日起两年内有效。

 截至公告日,最近连续十二个月内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银行保本型理财产品的额度为5,000万元,公司及子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额度为50,000万元,合计金额55,00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总资产的21.19%,占归属于母公司股东权益的27.13%。

 二、本次购买理财产品的主要情况

 2016年3月24日,公司控股子公司中原内配集团鼎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鼎锐科技”)、中原内配集团智能装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智能装备”)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恒天融泽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发行的“恒天稳金10号投资基金”各人民币450万元,共计900万元。现将相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基本信息

 ■

 (二)关联关系说明

 公司及子公司与恒天融泽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无关联关系。

 (三)主要风险揭示

 本投资有可能面临下列各类风险,包括但不局限于:

 1、法律和政策风险

 国家法律法规的变化,货币政策、财政政策、产业政策的调整,以及政府对金融市场和监管政策的调整,都可能影响本基金标的的经营业绩,从而影响基金财产安全及收益。

 2、管理风险

 在基金财产管理运作过程中,基金管理人的研究水平、投资管理水平直接影响基金财产收益水平,如果基金管理人对经济形势和投资范围判断不准确、获取的信息不全、投资操作出现失误,都会影响基金财产的收益水平。

 3、流动性风险

 在市场或本基金所投项目流动性不足的情况下,基金管理人可能无法短期、低成本地变现,从而对基金收益造成不利影响。

 4、操作或技术风险

 相关当事人在业务各环节操作过程中,因内部控制存在缺陷或者人为因素造成操作失误或违反操作规程等引致的风险;在本基金的各种交易行为或者后台运作中,可能因为技术系统的故障或者差错而影响交易的正常进行或者导致基金投资者的利益受到影响。

 5、基金本身面临的风险

 (1)法律及违约风险:在本基金的运作过程中,因基金托管人等合作方违反国家法律规定或者相关合同约定而可能对基金财产带来风险。

 (2)购买力风险:本基金的目的是基金财产的增值,如果发生通货膨胀,则投资所获得的收益可能会被通货膨胀抵消,从而影响到基金财产的增值。

 (3)基金管理人不承诺基金保本及收益的风险:基金利益受多项因素影响,包括市场价格波动、投资操作水平、国家政策变化等,基金既有盈利的可能,亦存在亏损的可能。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基金管理人不对基金的投资者作出保证本金及其收益的承诺。

 (4)基金终止的风险:若发生本合同所规定的基金终止的情形,管理人将卖出基金财产所投资之全部品种,并终止基金,由此可能导致基金财产遭受损失。

 6、相关机构的经营风险

 如在基金存续期间基金管理人无法继续经营基金业务,则可能会对基金产生不利影响;如在基金存续期间基金托管人无法继续从事托管业务,则可能会对基金产生不利影响。

 7、关联交易风险

 投资者知晓本基金将投资于由基金管理人的关联方管理的产品或者与基金管理人或其关联方进行交易,这构成基金管理人与本基金的关联交易。基金持有人不得基于任何原因,对于本基金投资于基金管理人及其关联方管理的产品或者与基金管理人或其关联方进行交易而造成的损失、收益未达预期或其他责任,向基金管理人主张任何权利。

 8、税务政策风险

 中国对契约型私募基金及基金投资者的税务政策可能发生不利变化,从而加重基金及基金投资者的税务负担,并可能给基金财产带来风险,导致基金份额持有人利益受损。

 9、其他风险

 战争、自然灾害等不可抗力因素的出现,将会严重影响金融市场的运行,可能导致基金资产的损失。金融市场危机、行业竞争、代理机构违约等超出基金管理人自身直接控制能力之外的风险,可能导致基金份额持有人利益受损。

 三、风险控制措施

 1、公司及子公司将及时分析和跟踪银行理财产品投向、项目进展情况,一旦发现或判断有不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的保全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2、公司及子公司财务部为理财产品业务的具体经办部门。财务部负责理财产品业务的各项具体事宜,包括提出理财额度建议、理财产品的内容审核和风险评估、选择合作金融机构、制定理财计划、筹措理财资金、实施理财计划等。财务部负责人为理财产品交易的第一责任人。

 3、公司审计部为理财产品业务的监督部门。审计部对公司及子公司理财产品业务进行事前审核、事中监督和事后审计。审计部负责审查理财产品业务的审批情况、实际操作情况、资金使用情况及盈亏情况等,督促财务部及时进行账务处理,并对账务处理情况进行核实。审计部负责人为监督义务的第一责任人。

 4、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一旦发现或判断有不利因素的情况,将及时采取相应的保全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5、公司董事会负责根据中国证监会及深圳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并在定期报告中详细披露各项投资及损益情况。

 四、购买理财产品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及其全资、控股子公司运用自有资金合理进行投资理财,是在确保公司及其全资、控股子公司日常运营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实施的,不影响公司及其全资、控股子公司日常资金正常周转需要,不会影响公司及其子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通过适度的投资理财,可以提高其资金使用效率,提高其效益。

 五、最近十二个月内公司及子公司进行投资理财的情况

 (一)最近十二个月内公司进行投资理财的情况

 1、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的情况

 ■

 2、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情况

 ■

 3、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证券公司理财产品的情况

 ■

 4、使用闲置自有资金投资基金的情况

 ■

 5、使用闲置自有资金投资资产管理计划的情况

 ■

 (二)最近十二个月内子公司进行投资理财的情况

 ■

 截至公告日,最近十二个月内公司及子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的尚未到期的银行保本型理财产品金额为4,500元,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的尚未到期的银行理财产品金额共计为13,000万元,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的尚未到期的证券公司理财产品余额为0,使用闲置自有资金投资基金的金额共计5,900万元,使用闲置自有资金投资资产管理计划的金额共计5,000万元,合计余额为28,40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总资产的10.94%,占归属于母公司股东权益的14.01%。

 六、备查文件

 1、控股子公司中原内配集团鼎锐科技有限公司与恒天融泽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签订的《恒天稳金10号投资基金基金合同》;

 2、控股子公司中原内配集团智能装备有限公司与恒天融泽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签订的《恒天稳金10号投资基金基金合同》。

 特此公告。

 中原内配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六年三月二十四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