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3月25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观点链接

 ■观点链接

 中泰证券:

 中期温和通胀

 在6个月社融移动平均增速保持上涨势头的背景下,宽信贷刺激企业主动补库存的大逻辑未变,在此基础上,随着食品对CPI推升的季节性因素已过,当前阶段通胀的核心看点在于需求逐步企稳之下,企业主动补库存的回升叠加美、日、欧宽松超预期之下全球流动性推升PPI回暖。考虑到当前补库存周期处于原材料向产成品过渡的阶段,2016年通胀持续快速上升的可能性不大,更大概率上将随着需求企稳,表现出“一波三折”的温和通胀特征。

 国信证券:

 2.3%附近是年内CPI顶部

 当前不具有通货膨胀特征(无全面上涨的迹象),2.3%附近是年内CPI同比增速的顶部区域。2016年开年两个月中,不仅非食品项目反向下行,而且食品14个子项目中只有4个项目超越了历史季节性的上涨幅度,其中最显著的还是蔬菜价格,其单纯一项的异常波动就拉高了CPI同比增速约0.4个百分点。由于蔬菜价格易受天气影响,伴随后期天气的转暖,蔬菜价格前期的异常上涨也应该会被大幅度下跌所取代,因此我们认为2.3%的同比增速水平有望是今年CPI的顶部区域。

 东兴证券:

 短期窄幅调整为主

 近期其他市场给债市带来偏负面压力;同时叠加资金面趋紧、3月信贷预期回暖,通胀预期稳中有升以及信用风险事件冲击,债市大幅下行的抑制因素较多,但也应看到政策面对债市的呵护,货币政策稳健偏宽松格局可期。债市仍在牛途,短期内以窄幅调整为主的格局没有改变。利率债方面,坚持以短久期策略、注意长端波段性操作机会,保持适度杠杆水平,品种上建议政策金融债。

 国泰君安:

 收益率将持续下降

 物价上涨带来的资金配置效应偏弱,还未影响到主要债券投资者的配置需求,顶多对交易机构的预期和心理有负面影响,从而带来市场的小幅波动,市场的中期趋势没有变化。经济增长偏弱的确定性高,而且物价的反弹、货币政策的方向改变,最终会与实体经济走向一致,商品和股票的反弹有不确定性,而债券收益率的持续下降,应该是概率较高的一件事情。(王姣 整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