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3月25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首只交易所市场
熊猫债成功发行
常仙鹤

 

 

 

 3月22日,首只交易所市场公募熊猫债发行完成,这是自2005年国际多边金融机构获准于银行间市场发行熊猫债以来,交易所市场首只公开发行的熊猫债。该债券简称“16越交01/02”,发行人为越秀交通基建,广州证券作为主承销商,开启了交易所市场熊猫债发行的序幕。

 该债券实际发行规模为10亿元,其中品种一发行规模为3亿元,最终票面利率为2.85%,5年期固定利率,附第三年末发行人调整票面利率选择权、发行人赎回选择权和投资者回售选择权,简称“16越交01”;品种二发行规模为7亿元,最终票面利率为3.38%,7年期固定利率,附第五年末发行人调整票面利率选择权、发行人赎回选择权和投资者回售选择权,简称“16越交02”。

 广州证券表示,目前境外注册公司在境内公开发行熊猫债券尚未完全放开,主要还是属于择优试点,主体信用等级需达到AAA。公募发行需满足《证券法》关于累计债券余额不得超过净资产40%,以及最近3年可分配利润不得少于债券1年利息的要求;私募发行则需满足中国证券业协会及拟交易流通场所的相关规定。 (常仙鹤)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