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基金/机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3月24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九州证券“经纪宝”上线
蔡宗琦

 □本报记者 蔡宗琦

 

 3月23日,九州证券在北京召开“九州证券互联网战略发布暨经纪宝上线”新闻发布会。经纪宝是九州证券基于互联网战略,在合规的基础上,为证券经纪人和投资者打造的便捷、开放、专业、普惠的证券服务、管理和信息共享平台,用户可以通过经纪宝快速成为证券经纪人,投资者的佣金具体比例由经纪人和投资者自行协商,若经纪人服务质量和展业合规性考核达标,则给予经纪人万分之1.5业绩线以上100%提成,而传统上证券行业一般是基于客户交易额给予经纪人30%-70%不等的提成。

 根据中国证券业协会发布的最新数据,2015年前三季度,经纪业务收入占比达到证券行业的54%,根据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的统计,截至2016年2月底,中国共有1.0161亿投资者,其中个人投资者达到1.0132亿,其中持仓10万元以下投资者占比高达75%。与此同时,可以为投资者提供专业服务的证券从业人员却很少。截至2016年3月16日,中国证券从业人员不到30万人,粗略计算,一名证券从业人员大约需要服务333名投资者。九州证券认为这意味着,证券服务供需存在严重不平衡,客户需求很难得到有效满足。

 事实上,我国证券经纪人市场一直存在诸多痛点,如经纪人专业基础薄弱、职业发展路径模糊、经纪人与投资者之间粘性不足等。

 “九州证券为证券经纪人提供移动办公平台,向经纪人提供更加有效的业务支持,帮助其提升专业能力,最终为用户提供便捷化、专业化服务。”九州证券经纪宝产品负责人钟原介绍,对于在经纪宝上挂靠的经纪人,九州证券引入人脸识别体系,同时增加不定期登录来监督执业。经纪宝不对经纪人设置任何绩效考核指标,而是强化客户对经纪人服务质量的满意度评价以及对证券经纪人展业合规性的把控。若经纪人服务质量和展业合规性考核达标,则给予经纪人万分之1.5业绩线以上100%提成,而传统上证券行业一般是基于客户交易额给予经纪人30%-70%不等的提成。

 “投资者的佣金具体比例由经纪人和投资者自行协商,但不得低于经纪人执业所在地监管机构、自律组织等相关规定。”钟原介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