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3月24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利率低位可期 下行稍显乏力
中银国际证券 斯竹

 ■交易员札记

 □中银国际证券 斯竹

 

 周三银行间市场资金面继续呈现先紧后松的变化,午盘后隔夜资金融出增多,流动性紧势得以舒缓。债市方面,新债认购火爆,带动二级市场交投活跃,但现券收益率仍维持小幅波动,下行意愿不足。

 利率债方面,周三国债收益率整体下行约2bp,关键期限中,3年期品种成交在2.30%,5年期成交在2.52%,10年期成交在2.83%;政策性金融债收益率整体下行1-3bp,国开债1年期成交在2.35%,5年期成交在2.95%,10年期成交在3.31%;地方政府债3年期AAA曲线下行至2.64%,6年期下行至3.03%。

 信用债方面,短融交投集中在半年内品种,收益率小幅波动,高等级券种较受关注,如3个月的15鄂交投SCP002成交在2.80%,半年多的16国药控股SCP002成交在2.79%;中票表现活跃,收益率略显抬升,5年期15铁道MTN002成交在3.23%,15株洲城建MTN001成交在3.60%;企业债收益率小幅下行,2年期的AAA券种11供销债成交在3.06%,16绿地01成交在3.30%,资质稍弱的5年期券种13大丰债01成交在3.50%附近;交易所成交缩量,企业债、公司债收益率下行约2bp。

 回顾一季度,利率债收益率窄幅波动,短久期高等级信用债收益率下行明显。随着理财规模不断扩容,后续资产配置压力仍将持续存在,构成债市收益率维持低位运行有力支撑,综合考虑经济与通胀上行预期抬头,流动性稳而不宽的状况,预计债券收益率将延续震荡走势。近期信用事件频发,信用产品分化将持续,中短久期品种较受关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