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3月24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瑞银分析师认为
美股投资者不应追高
张枕河

 □本报记者 张枕河

 

 瑞银分析师在23日发布的最新报告中表示,随着美国股市持续攀升以及对经济的担忧消散,投资者开始逐渐乐观。但实际上美股已即将见顶,可能很快开启下跌行情,投资者应保持警惕。建议投资者逢高卖出,而非继续追高。

 瑞银股票分析师Michael Riesner表示,经过过去几周的大涨之后,从日线来看,标普500指数已经达到2009年以来最严重的超买水平。再加上该机构的中期动能分析并没有获得确认,而且美股已经来到其在一季度末、二季度初顶部预测的时间窗口,因此认为美股很可能在本周出现重大反转。现在应该是一个筑顶过程,然后在二季度进入调整。

 报告指出,从周期的角度来看,预计4月第一周标普500指数会回调至2000-1970点区域。从板块来看,坚持上周的判断,将会锁定一些超买的周期性板块的利润,预计科技板块将形成高点下降,而银行短期内可能表现领先,因为国债收益率可能上升、收益率曲线将会变陡。瑞银还建议投资者卖出大宗商品相关的板块,预计夏季将出现新一轮大跌。

 Riesner认为标普500指数的阻力位在2050点,意味着指数难以突破这一位置。换言之,他认为投资者应该从股市中撤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