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3月24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观点链接

 ■观点链接

 招商证券:

 火热时保持一份冷静

 近期火热的信用债行情,与信用基本面变化存在一定背离。倘如整体信用风险确有收敛,则利率风险将充分暴露,信用债也会被动调整;倘若去库存政策推进,产能过剩行业风险暴露可能会常态化。在习惯了信用加杠杆之后,对于充满挑战的2016年,切不可心存侥幸。虽然绝对收益可能不理想,但是在谨慎逻辑下,信用策略仍然建议短久期、中高等级,在信用债配置火热的同时保持一份冷静。

 海通证券:

 信用债安全至上

 信用利差已被压缩至历史低位,由于配置压力仍大,信用利差扩大的可能性不大,但进一步压缩的空间也十分有限,更有可能是保持低位震荡的状态,即信用债走势取决于基准利率的走势,较难再像一季度一样走出独立行情。而基准利率面临通胀上行、稳增长发力、供给上升、杠杆较高等诸多风险,下行的空间(尤其是长端)有限,因而信用债整体也难有很好的表现。信用违约将呈常态化,等级利差仍有走扩的压力,信用债分化将加剧,建议选择中高等级债券。

 兴业证券:

 产能过剩行业也有博弈空间

 目前来看,产能过剩行业龙头企业短久期债券仍有博弈的空间。在产能过剩行业中选择短久期债券,主要要看,第一,公司有没有政策支持;第二,公司本身有没有较大的短期债务偿付压力。绝对的一线龙头企业性价比不高,而规模大、有相对竞争优势、外部流动性支持好的二线龙头企业再融资环境显著恶化的概率不大,部分股东背景较强、短期兑付压力不大企业的短久期债券仍有精挑细选的空间。

 兴业证券:

 缺资产支撑高票息品种需求

 二级市场收益率普遍下行,主要是因为:第一,委外资金成本较高,在资产荒背景下具有较大的配置压力:第二,当前市场多空因素交织,利率债在长期逻辑和短期因素对冲叠加下不易看到明显的趋势性机会,信用利差已被压至低位。在央行呵护资金利率,资金成本较为稳定的背景下,市场自然对具有明显票息优势的信用债青睐有加。(王姣 整理)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