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12版:基金面对面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3月21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周期和成长
将出现分化

 中国证券报:从基金报告中可以发现,圆信永丰双红利基金在11月末至12月初就增加了周期性行业的配置比例,体现出了对于周期复苏的预判。该基金近期的持仓中,主要是哪些品种,和前期相比有哪些变化?

 洪流:在12月下旬,由于创业板涨幅过大,整体创业板的估值水平一度达到90倍以上,我们认为该板块风险较大,进行了仓位的调整。同时,供给侧收缩带来的盈利改善已经陆续在养殖、粘胶、维生素等行业上显现出来,螺纹钢、煤炭的价格也出现了明显的反弹,全社会库存水平偏低,因此我们在11月末至12月初也增加了周期性行业的配置比例。从后续市场表现来看,还是符合我们当时的判断的。

 目前主要配置的几个方向包括,房地产产业链品种,包括在一、二线城市拥有土地储备的地产公司,定制家居企业等;供给收缩带来价格上涨的行业,如维生素、养殖等;另外也配置了一些成长股,如环保、新能源汽车、移动支付、电子发票等领域的公司。

 与前期有所不同的是,我们前两周的策略观点是,预期成长股和周期股的内部都将出现分化,不再会是周期全面上涨、成长全面下跌,行业配置上周期和成长的配置建议偏向均衡。因此周期股中,在经历了前期一波普涨之后,我们兑现了一部分基本面较为薄弱的周期股,但也保留了一些行业景气度高、确定性较强的行业,特别是一些供给收缩的行业。而与此同时,我们也开始密切关注创业板中的一些估值合理的公司。

 中国证券报:短期而言,由于注册制延缓推出、战略新兴板被搁置等因素,以创业板为代表的成长股是否更为占优?

 范妍:我们还是认为成长股会出现分化,创业板中有两成左右的公司具备吸引力,我们甚至可以从中挑出动态估值只有20多倍的公司,但是平均估值还是比较贵的,平均TTM70多倍对应20%以上的增长并不算便宜。

 中国证券报:前面也提到当前的经济环境并不利好于债券市场,为何债券市场并没有充分反映周期复苏的因素?

 范妍:一定程度上,债券市场在经历了两年的牛市也开始相对谨慎,这表现在机构纷纷缩短久期,短久期的债券利率下行较快,期票利差走阔,这和2009年年初很相似。随着债券市场吸引力的相对下降,资金可投资的方向更为有限,而且房地产市场经历了前期大涨之后,获利空间已经大为收窄,而现在相对低迷的股票市场在未来半年至一年或许是最具赚钱效应的领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