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3月21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美联储
鸽派立场致美元重挫
□本报记者 杨博

 □本报记者 杨博

 

 受美联储鸽派声明影响,美元指数在上周四、周五两个交易日大幅下跌,从97以上跌至95附近,跌幅超过2%,创2009年以来最大两日跌幅。

 高盛经济学家认为,美联储在上周货币政策例会上大幅下调了到年底前的基准利率预期,这是该机构自2000年以来做出的最令市场意外的“鸽派”决定。

 富拓外汇分析师表示,美联储下调加息预期以避免美元过快升值影响美国出口,这个政策打压了美元。与此同时,其他国家央行货币政策出现了宽松见底的现象,美联储和其他央行的政策背离收窄,美元的相对利率优势随之下降。展望未来,美元正处于“不进则退”的尴尬境地,虽然市场长期看好美元,但上涨缺乏足够的动力。在投资者看到美联储明确的加息意愿之前,美元多头难言复苏,预计年内将继续呈现震荡下行的趋势。

 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PIMCO)分析师将今年内美联储加息预期从此前的两到三次下调至一到两次,并透露称PIMCO近期已削减了美元多头头寸。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