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3月19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0797 证券简称:中国武夷 公告编号:2016-031
中国武夷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拟出售资产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

 中国武夷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6年3月16日在信息披露指定媒体刊登《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决议公告》(公告编号:2016-030),会议审议通过《关于香港永兴街旧楼收购重建开发项目整体出售的议案》,同意香港永兴街旧楼收购重建开发项目以转让晋亿贸易有限公司股权、向少数大客户销售或二者相结合的方式出售。由于具体的出售方式、出售价格、交易时间及购买方等均未确定,而且如果以转让晋亿贸易有限公司股权的方式出售需获得福建省国资委批准,因此交易存在不确定性。

 一、交易概述

 1.公司拟将香港永兴街旧楼收购重建开发项目以转让晋亿贸易有限公司股权、向少数大客户销售或二者相结合的方式出售,具体的出售方式、出售价格、交易时间及购买方等均未确定。

 2.拟进行的交易于2016 年 3 月 14 日经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无需股东大会审议,但如果以转让晋亿贸易有限公司股权的方式出售需获得福建省国资委批准。

 二、交易对方的基本情况

 不适用。

 三、交易标的基本情况

 1.晋亿贸易有限公司概况:

 (1)基本情况。成立日期:2009年9月17日;股本1股,每股1港元;公司子公司武夷企业有限公司持有其100%股权;注册地址:香港铜锣湾记利佐治街1-5号金百利20楼;公司负责人:连明顺;业务性质:一般贸易、房地产开发等。该公司目前主要从事香港永兴街3、5及7号旧楼收购重建项目开发。

 (2)该公司最近一年及最近一期财务数据(单位:人民币万元):

 ■

 注:上述数据经过审计。

 (3)香港永兴街旧楼收购重建开发项目情况

 项目位于香港天后永兴街3、5及7号;占地面积313M2,建筑面积2,661.32M2;共25层,1-2层为商铺,3层为机房,4-25层为小户型精品住宅。公司于2009年下半年开始实施旧楼收购, 2013年5月完成收购所有旧楼单位,统一了永兴街3、5及7号所有物业的业权,2014年5月完成旧楼拆除,2014年7月新楼开工建设,2015年12月主体结构封顶,目前正在内外装修施工。周边同类住宅售价(以实用面积计价)大约30万港元/平方米左右。

 2.公司子公司武夷企业有限公司持有晋亿贸易有限公司100%股权不存在抵押、质押或者其他第三人权利,也不存在重大争议、诉讼或仲裁事项。晋亿贸易有限公司永兴街旧楼收购重建开发项目2015年7月6日抵押给香港集友银行,贷款额度3亿港元,期限2年。

 3.标的资产尚未评估。

 4.拟交易事项不涉及债权债务转移。

 5.公司没有委托晋亿贸易有限公司理财。截止2015年12月31日,公司子公司武夷企业有限公司和武夷建筑有限公司以借款形式投入晋亿贸易有限公司共约3,645万港元,折3,053.87万元(2015年12月31日汇率0.8378人民币元/港元),并为其向香港集友银行贷款提供担保。若拟交易事项成交,转让价款中将包含上述借款,不涉及债权转移,并在完成成交日解除武夷企业有限公司和武夷建筑有限公司为其向香港集友银行贷款提供的担保。

 四、交易协议的主要内容

 不适用。

 五、涉及出售资产的其他安排

 拟交易事项不涉及人员安置、土地租赁等情况,出售股权所得款项主要用于归还集友银行、武夷企业有限公司和武夷建筑有限公司借款和股东分红等。

 六、出售资产的目的和对公司的影响

 拟出售资产的原因主要是根据市场情况,以及公司资金计划和股东分红意愿等,及时回笼资金,降低销售风险和财务风险,回报股东。由于尚未交易,交易金额无法确定,以及涉及公司商业机密,目前不便预计将获得的损益及对公司2016年度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的影响。根据交易进展情况,公司后续将作进一步披露。

 七、中介机构意见结论(如适用)

 无

 八、其他(如适用)

 无

 九、备查文件

 1.公司五届董事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决议;

 2.晋亿贸易有限公司财务报表。

 特此公告

 中国武夷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6年3月18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