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焦点·周期股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3月15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复苏还是幻觉 周期股动向起波澜
朱茵
制图/王力

 □本报记者 朱茵

 春节之后,周期股的表现令投资者刮目相看,煤炭、钢铁、有色等板块在一段时间内的涨幅惊人。大部分基金经理过去几年里,一直都重配成长性较好的板块,如果没有及时将投资重心切换到周期板块,则收益排名就可能急剧下滑。

 周期股是复苏还是幻觉?对此,目前分析师行业观点出现一些分歧。中信建投在去年11月份就提出了对周期股的关注,提示了传统周期股出现躁动的可能。中信建投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周金涛认为,全球将在2016年迎来第三库存周期反弹,这就是当前经历的周期阶段,全球第三库存周期的触底顺序是中国、美国、欧洲。兴业证券认为,短期来看,投资者对于涨价和宽松给予了较高预期,政策放松能否有效拉动后续终端需求,进而给周期品带来价格持续上涨动力有待验证,建议投资者对于周期品的持仓不宜过激。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