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公司/产权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3月14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神雾环保发布
“乙炔法煤化工新工艺”

 神雾环保“乙炔法煤化工新工艺”3月11日在京发布。此项新工艺以“蓄热式电石生产新工艺”为核心,在生产低成本乙炔的同时,还能生产出大量低成本的合成气(氢气和一氧化碳)、石油、天然气等,进而可大量生产烯烃、汽柴油、甲醇、天然气、乙二醇、芳烃等重要的能源化工产品。神雾环保董事长吴道洪表示,新工艺将为我国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创新出一条新途径,从而使我国大力发展现代煤化工拥有更好的技术选择。

 新工艺在单位综合效益上优势突出。投资上,以100万吨烯烃项目为例,煤气化法煤化工需投资约280亿元,新工艺需要约200亿元,减少28%;能耗上,新工艺生产每吨烯烃煤耗下降约26%;水耗上,煤气化生产每吨烯烃耗水量约27吨,新工艺需约13.2吨,下降约50%;排放上,煤气化生产每吨烯烃排放二氧化碳约7.5吨,新工艺排放约4.73吨,下降约37%;成本上,新工艺生产每吨烯烃成本下降15%以上。(刘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